河神

  “世间本是一片深渊,萤火之光,何以照亮,只有黑暗才是真相。

                                                        ——前记

爱奇艺截屏


  暑假时偶然点开了河神这部剧,就被片头曲惊艳了。这部剧中片头曲不是用唱的,而是由四位主角念出来。

江湖;科学;拳脚;真相。

(分别代表了剧中的角色郭得友,丁卯,顾影,肖兰兰追寻的东西)

水性好;法医;神婆;记者。

(角色职业)

身子很弱;特别警探;娘~;市政府秘书长。

(身份标签,顾影是被收养的孤儿)

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大少爷;就是个跳大绳;千金小姐。

(角色对自己的定位)

不抽烟不喝酒;有钱有势 有什么用啊?

眼里揉不得沙子;还行吧 通情达理。(角色性格)

泡个澡;开~ ~ 什 么玩笑 !;不娇气;有线索啦。

(口头禅,代表角色的一句话)

德意志,神调一门,大新闻。

(角色Buff,小河神前已提到“水性好”)

漕运商会,师傅,郭二哥!父亲。

(所依赖的人或组织)

郭:不惹事不怕事。

丁:推理 证据。

顾:青梅竹马。

肖:天津百姓。

(一人一句总结)

  正剧开头便是在天津卫的祭河大典。

来自爱奇艺截屏

来自爱奇艺截屏

  “山栖魈兮,欲夺吾身。水栖鬼兮,欲食吾魂。饲以吾心,哺于神兮。成兮,成兮,归太虚兮。”

  老神婆吟唱着祭河曲,锣鼓喧天,身着黑衣头戴青面獠牙面具的一群壮士跳起了祭舞,居中一人怀抱婴儿,红衣凤凰胭脂女,却演起了一幕斗河妖的杂戏,河妖落败坠入河中。红白色交错的祭台,黑衣的人,白面白发的神婆,一身红衣的胭脂女,似来自远古的歌声,诡异的舞蹈,引人瞩目的杂戏。一幕幕构成了诡魅的祭河大典。

  之后便是下水摸龟的环节,谁若能捉到放入水的龟,便能拜入老河神门下 ,这也是故事的开端,捞上来的并不是龟,而是两具漂子(尸体)一为丁卯之父丁义秋(漕运商会会长),一为一具婴儿。老河神在警探的要求下进行点烟辨冤。

心中有怨,还魂借烟

  但过后老河神却对丁义秋的冤情一言不发,

其后小河神郭得友一行追寻另一个漂子的身份信息,发现死婴的母亲居然是南城薛家大小姐。由此发现了魔古道这一邪教组织。

  河上捞出百具漂子,被放入医院禁止人进入,不想竟被反派连化清用乐器复活咬人,丁卯运用化学知识讲尸体炸碎,这才阻止了这场灾难。原来活尸源于一种寄生虫,连华清可以驱动活尸,其实是在操控虫子。

此时漕运码头因为剧组拍电影而发生冲突,郭得友随丁卯来到码头解决问题,结识了影星王美仁,并应邀聚参加电影宣传晚宴。电影宣传晚宴上影星王美仁应邀表演魔术,但表演过程中突发事件,戏法大师黄一索被吊死在舞台上。这让小河神刚查到的线索断了。

  浮出来的传经人,圣童又是谁?王美仁身后是否有神秘组织?解开一个谜题,又有更多谜题出现。河神剧情实在让人着迷。

  这是一部悬疑剧

    丁卯,郭得友案情疑点,抽丝剥茧,得出真相。期间有验尸,点烟辨怨,推理,药物迷幻,催眠,谎言,欺诈,等桥段。

  这是一部 民俗风情志

  该剧将再现天津卫的旧址旧貌、市井文化,讲述了清末民初社会风貌、地理环境、风俗习惯、吃食儿、奇闻怪谈,不漏声色地展现出了一幅老天津卫的风物人情。尤其是祭河大典上盛况。比如郭得友向王美仁介绍时

  “那就吃我们天津的特色菜,贴饽饽小鱼,让泥鳅摇船,到上游的琉璃场,那里有一大块阴凉地,捡石头垒起土灶,支起一口铁锅,再让铁牛到河里去捞一筐鲫瓜子,也就是小鲫鱼,然后用井水熬鱼,一定要宽汤,一口鱼汤,一口饼子,那鱼骨头它都是酥的(享受脸)。”

  真是一部让人看着看着就饿的剧。

  这是一部惊悚片

    百具浮尸在在神秘黑袍人某种古老乐器的呼唤中苏醒,苍白的面孔,脖颈抽蓄一下,眼睛猝然睁开,眼圈晕红,身体扭曲爬起,脸部腐烂变形,见人就咬,简直是从釜山行穿越过来的丧尸。

  行云流水般的点烟、适时而出的木偶、乌暗阴寒水光粼粼的水面陡然一转站了一排站立笔直目光呆滞冤死之各色木偶。

  幽暗的水底,庞大的玄武像,滚下山的佛头,阴兵借道,鬼打墙,别有洞天的石窟,镇兽石像旋转的眼珠……一幕幕都是暗淡的颜色,阴沉的背景声中,营造出波谲云诡惊悚的氛围节奏。

  当然,如果你是颜控,那么就更不能错过河神了,正直呆萌的大少爷,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小河神,阴柔精致的反派连化清,还有神似毛利小五郎的付队长,虽得罪了造型师但还是美到没朋友,个高腿长的小神婆,话说她穿波点裙实在太美;温柔娴静,好hold住短刘海,声音超好听的肖兰兰……

小河神郭得友
小神婆顾影
肖兰兰
丁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