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种子》—问题20。(20161127.厦门.读书会.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题20:我们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我的伴侣是一个不受拘束,非常随性的人,但是他最近开始醋劲大发……要种什么样的种子才能创造出一个无时无刻都信任我的伴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摘要:

我的上师告诉过我,我有一个成天批评他人的坏习惯。

一些微小的评判就像是持续不停的背景杂音,让我们处于低频率状态。

人造宝石含有辐射…技师说:放射物质波动粒子偶尔飞出来…轻而易举地破坏DHA…不受控制的分裂,形成肿瘤…然后癌症;一袋含有低放射性物质的宝石堆在一起,是如何成为高辐射源----尽管每一颗宝石本身都符合法定要求。

经过无数练习,人们找到方法让你停止源源不断的细微评判,正是这些评判创造出嫉妒的丈夫。

首先学会如何收集你工作上所遇见的三四个人的故事:这些故事是根据他们给你的印象编写出来的;

其次将每一段故事重新编成一个英雄故事或是浪漫动人的故事,一个具有骑士般高尚品质的故事;

你需要知道的仅仅是:你新编造出来的那些美丽的故事,跟你之前编造出的负面故事一样,都符合你所观察到的事实。

“信以为真”的瑜伽练习:如果我们编织一个美丽的故事,然后持续长时间去想象,这个行为本身就会在我们的意识中种下种子。当时间到了,这些种子结成果实,会帮助幻想成真。

专注于种子如何运作:习惯性的幻想如何种下高尚品质的种子,待这些种子在我们的意识里成熟时,幻想便成真。

只有种下了有关的种子,愿望才能成真。因此,我们必须给予 他人帮助!


学习分享:

注意低辐射:细微的评判=细微的辐射。故事里的商人被认为糟透了,但教堂里的人却认为他是天使,故事渗透着“笔的空性”智慧。所以我们看事情,多往乐观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天天在播种积极向上的好种子。

“咖啡冥想”的核心是把我今天所做的好事,仔细的回想一遍,越细越好,意识里的种子会快速地疯长。

但你要是源源不断的对他人做评判,哪怕是细微的,因为你不知不觉地源源不断,就会创造出嫉妒的伴侣。那么,我们看问题都要采用正面的态度,不断地种下好种子。

按以往我像今天开始时进不来会议室,我可能情绪很大。但今天这个问题的学习,我就懂得改变想法和态度,“开门”的这个演练,让我以后再遇到门进不来时,我就会往正能量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种下好种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海老师分享:

1.你的细微评判为什么会创造出对你不信任的伴侣?

负面的评判,你的脑子里正在创造一个负面的故事,通常是看到事情的一个点,就把它往负面的状态去引导。所以也有可能是创造出对你不信任的同事、老板或者孩子。

2.蓝黄玉的故事:稀有的宝石,后来有人发现制作的方法—核辐射。生活中,你今天想他这不好那不好的,就像辐射一样;你明天、后天一直在想着他这不好那不好的,就像辐射在不断加强,创造出负面的故事。所以你的意识里在种负面的种子,经过一段时间,你就会看见负能量的种子开花结果。

3.“咖啡冥想”好比是正向的低辐射,不断地想,随时都可以做。我们要锻炼自己的意识,幻想一个好的故事,在同事和领导的眼中,他其实是很不错的,方方面面有不错的地方。等意识成熟时,美好的幻想便成生活中的美好!


学习问题的分享:

提问以前我对来自对方的动作、事件所产生的情绪和批判,我认为是有依据的,明明是这样的。并不知道我的意识已经在编织负面情景。

通过学习,我们转变、接受和幻想一个美好的故事。我觉得比较难做到,感觉很奇怪。我对意识里的评判是这么分的:对不了解的人,我会保持距离,保留评判;对熟悉的人(老公…),比较亲近的,我会直接评判。

伙伴的回答:“笔的故事”告诉我们小狗和人看到同一个物品,因为观察者的不同,所得结果也不同。

我们运用“空性”的智慧来看待所有的人事物,明白一切来自于我。评判是在编一个负能量的故事,事物潜能取决于观察者本身,因此从信任的角度去编织一个正能量的美丽故事,种出一个美好的世界。


上海老师分享:

三把利剑:冥想、瑜伽、六时书。

感受心想事成。我的老板、同事、老公都是我心想事成的人事物。这是我做冥想的感受,觉知提高了。突然发现,那一刻我接受自己:我觉得自己经常很邪恶。生活中我们很容易出现贪、嗔、痴,我和伙伴们分享,发现自己的不好,再加以修正。回想在老人院,剥桔子、陪伴老人细微的事,我会很开心、喜悦!

冥想:静心,施与受,编故事。锻炼帮助他人的意识,锻炼如何编写一个美好的故事。

瑜伽:每天半小时,身体气顺,呼吸通畅,觉知会提高,不易被意识带走。

六时书:分段清理自己,觉知你说出去的每一句话,是帮助他人?还是批评他人?平时意识麻木到不知到这是什么状况。记六时书帮助审视我们的意识和觉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