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跑步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人生功课

原文作者

大概五六年前,我吸烟、超重,只是偶尔锻炼。作为激进分子的粉丝,某一天我决定进行为时一周的流质饮食。我停止吸烟,开始跑步,此时唯一的目标就是有一天跑家乡的半程马拉松。我不知道这个决定将会改变我生活的许多方面。直到今天,我已经跑了6个全程马拉松,17个半程马拉松,50个一英里跑,还和一个12人的团队跑了3次199英里的接力跑。

开始跑步的时候,我遇到了很多问题,最主要的就是膝关节损伤。我16岁的时候做了前交叉韧带手术,自那时起,我的右膝关节就与正常的膝关节不同了。这次膝关节疼痛的时候,我找了几个医生,有的还专攻运动医学。他们所有人都建议我放弃跑步。有的直接告诉我永远不能跑马拉松了。我多次拜访按摩师,进行了几个月的股四头肌练习——为了能够跑步。我克服了最初的困难,参加了不止一次马拉松。

功课1.开始很难:开始任何新的东西都很难。你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很多时候都想放弃。改变越重要,付出的越多。


在圣克鲁兹完成我的第一次马拉松后,我认为膝关节的问题已经离我远去的时候,我的膝盖又开始疼了。这一次一点也不像我开始经历的那样。尽管如此,膝关节的疼痛已经足够阻止我再一次尝试。但是,它没有。我专注于康复。我很快又回到了跑道上。

功课2.总是有起有落:一旦你克服了最初的困难,你就倾向于认为其他事情应该很容易。但是,人生,像大部分奔跑的路线,有起起落落的山岭。


晨跑时,很难在6点钟醒来。当你的双腿还在昨天训练的疼痛中时,很容易赖在床上。当外面下雨或是严寒时,出去跑步是很艰难的。这甚至比你处于20英里马拉松撞墙期时决定不要放弃还难。这些日复一日的小的决定的累加,让你在提高和实现奔跑目标之间变得不同。

功课3.这些小决定的重要性:日复一日的小决定在塑造你性格上扮演着大角色。它们最终决定你长期目标的成功,以及人生的方向。


当你没有处于巅峰,甚至很难面对我提到的这些小决定。如果你因为受伤,情绪低落了一段时间,你自己很难重新开始。有一群朋友分享你跑步的激情格外重要。我很幸运,有一群朋友推动我变得更好,当我低落时帮我振奋。

功课4.你不是一个人——社会影响的力量,还有朋友:不管你在人生中开始什么新的旅程,在你的周围有一群理解你、支持你的朋友很重要。分享你激情的人会让你在需要的时得不同。


我很感激来自朋友和其他同跑者的支持,有很多次,我感受到独自做出决定的压力。这些小的决定如在雨天起床。没有人会为你做决定。在很多次训练中,我也感觉到孤单。在20英里的马拉松跑中,当每个人都拿出最好的状态,而你只能在周围看到陌生人。在这些时刻,强大起来非常重要,准备前进,依靠自己。

功课5.但是,你又是一个人:不管有多少朋友支持你,你不得不独自面对重要的决定,并且独自承担。


众所周知,“重复通向精通”。这里更多的是指提高体力和抵抗力的活动。成为优秀的跑步者没有秘密可言,除了跑步,经常跑步。增加跑步的英里数是目标。其他自然会来。

功课6.重复、重复、重复、重复:重复是精通大部分人生功课的关键。如果你想擅长某一方面,问问自己如何投入上千小时在这上面。


尽可能多的重复是提高所必须的,当内心没有目标的时候很难做到。在我跑步期间,我知道了有具体目标的力量。设定长远的可实现的目标,但是不要太容易就实现。当我有进步的时候,我知道我有更高的要求。

功课7.设定目标:在人生中设定高但可实现的目标能够推动你,使你专注,勇往直前。


当我回看开始跑步的过程,我意识到犯了很多错。从那时起,我已经学到了很多。我读书、看录像、同比我知道的多的人交流。我也从每次训练生成的数据中学习。我也学会倾听、理解我的身体。我热爱学习,多么幸运,我享受学习的经历。

功课8.数据和知识:利用你周围的所有信息提高你的生活。关于你的数据能够让你深刻理解如何变得更好。从其他资源中增加的知识能让你在做决定时与众不同。


开始很难的理由之一是开始跑步的人倾向于超负荷,例如,同时增加距离和步速。这是导致受伤和挫折的典型做法。开始跑步时,需要知道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认识你的极限。即使你知道,当你腿受伤的时候,你还禁不住诱惑增加难度,还有就是在短期内参加许多比赛。这些我都做过。但是记住,每个人都有他的极限,强迫超越从长期来看会带来很多问题。

功课9.每个人都有他的极限。让自己努力很好。然而,你需要知道能把极限推进到哪里,而且是一点一点的。


不管达到某一时刻多么困难,不管需要用多长时间,毫无疑问,你可以做到你一心想做的。对于跑步,我没有特殊的条件,也永远不会有。我不认为我是个伟大的跑步者。然而,现在回看,我想起3年前我那不可实现的目标仅是跑一个半程马拉松。

功课10.你也行:不管你起点有多低或者你的目标有多远,你能行。只需要想一想许多像你一样的人做过的事情。


做一个总结,我强调这样一个事实:每个人都能跑步并不意味着跑步很简单,不需要努力。恰恰相反,跑步很难,需要长时间的努力。像人生中大部分美好的事情一样。

功课11.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来之不易:想一想吧,生命中所有有价值的事情都需要努力和献身。健康、体型、幸福、事业、家庭,这些都需要你的精力和长时间投入。

去做吧,享受旅程中的一点一滴。

---------------------------------------

本文系翻译稿,希望你阅读原文

喜欢请关注,转载请简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喜欢这本书了,越往后越精彩,都不舍得丢弃,所以都粘贴下来,自己没事就可以重温。 他们奔跑,是因为爱奔跑本身。 有...
    糖糖Alice2021阅读 4,205评论 0 4
  • 前言:作为一个还算有点资历的跑步爱好者,经常会有人向我咨询如何跑步,怎么样才能跑得快,不受伤。经过多年的积累,将自...
    铁马老言阅读 40,431评论 63 539
  • 如流水般,你们从我的身边走过,或曾停留,或不曾在意,也许我注意到了,也许我没注意到,你都是我世界里的过客。 命运的...
    冷长安阅读 214评论 0 1
  • “尤梦,我这次真的要结婚了,真的!”眼前的女生吸了一口咖啡接着说到“以前真的都是玩的,看我手上的戒指,这次都订婚了...
    江南烟雨还有你阅读 313评论 3 3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主要讲了牧羊少年圣地亚哥为了自己的梦想,历尽艰难险阻,最终超越自我而不断追梦的故事。其实整本书...
    军利阅读 6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