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飞鹤传情(56)

第五十四章  花园老奴

晚上,闻人祎正在灯下看书,一个黑影从窗外闪过。

看来一切都如婉儿和他所假设的那样呀!

“万顺,你睡你的觉。”闻人祎放下了书,见睡在塌上的肖万顺起来了就道,“我去去就来。”

在花园里一个蒙面人在那儿等他。

“听说你的武功很是了得,所以王爷新聘你为狄青的老师。”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是你就必需胜了我手中的剑,才有大资格教狄青武功。”

“这么说狄青的前三位,不应该说是前四位老师都是因为败在了阁下的手下而被迫发誓,不敢教狄青一招半式的武功!”闻人祎明知故问。因为听了蒙面人的话他才能完全证实婉儿和他的猜测没有错。

“你很聪明。”

“你和狄青有什么仇?为什么如此歹毒?”

“你说我歹毒?”蒙面人吃惊的道。

“不是歹毒你难道还能是好意?你一定是怕狄青博采纵家所长而练成了超凡武功,那样就会破坏了你的计谋,是与不是?”

“不,不是。”蒙面人无力的道。

“那你又是何人?你隐身于南清宫意欲何为?”

“我是怕青儿贪多嚼不烂,我怎么会害了他呢?”蒙面人自言自语,似懊悔又似幡然醒悟。

“青儿?”闻人祎快步走上前去,拉下蒙面人的面巾——果然是花园老奴随喜。

“易教席,你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是因为自己的一念之差而担误了青儿的许多时光呀!”随喜道。

“你是狄青的父亲?”

“是。我是狄青的生身之父,我本名狄祝平。”

“当年你是怎么从火海里逃出生天的。”闻人祎问道。

“当年是多亏了闻人庄主。李力英到我狄家来杀人放火。我的父母,妻子都丧身火海。慌乱中,我将襁褓中的媚儿教给狄青,让他抱着妹妹来南清宫求缓,青儿走了之后,我就后诲把媚儿交给青儿。青儿当时也才九岁如果有人半路追杀,他怎么能逃的了,没有媚儿,青儿还能有一线生机。想到青儿媚儿的危险我就着急,发了疯似的将入侵狄府的敌人杀了好几个。可是我的另一个女儿还在火海里,是闻人劲松冲了进来,我听他和李力英称兄道弟,心想这下可完了,却没有想到闻人劲松竟然和李力英打了起来。李力英打不过闻人劲松就跑掉了,婉儿还在火海里叫着爹娘。闻人劲松就冲进了火海去救下了婉儿。当我要抱了婉儿往南清宫来时,一个中年人跑来报告闻人劲松说是狄青抱着狄媚已经安全的到了南清宫,赵德芳已经派了南清宫的护院总领往这儿赶了。于是我就和闻人劲松离开了现场。渐渐的我知道了闻人劲松就是当时天下第一高手冲天鹤,是鹤鸣庄的庄主。于是我就将婉儿托复给了闻人庄主。自己到江南石城易家偷了一张人皮面具,改变了说话的声音和频律到了南清宫。”

“您对闻人庄主根本就不了解,您怎么就放心的下让婉儿跟闻人庄主走?您不怕闻人庄主是在演戏吗?当时情形是狄青和狄媚都相对安全,你怎么会弃女儿不顾?”

“青儿是我唯一的儿子,是我狄家香火所在,我不看着他我不放心。更加上我的心中燃烧着复仇的火焰,我相信只要等在南清宫就一定能等到仇人。至于婉儿就看他的造化吧!”

“您的这些话还好没有让婉儿听见,不然还不知道婉儿有多伤心呢!”闻人祎道。

“你说什么?婉儿?”

“狄叔叔,晚辈不姓易,而是复姓闻人,单名一个祎字。”

“你是王爷的孩儿,也是闻人庄主的公子?”

“是。”闻人祎道。

“我看你不像是闻人庄主的公子?”

“狄叔叔恕罪,晚辈是为了套您的话故而才……”

“你是套我话?你刚才的话全部都是?还是最后的几句是?”

“狄叔叔。今天上午在花园里的一切都是演戏,刚才江天的话当然也全都是……”

“那狄青是不是也在这里。”随喜在心中道,“如果在,那我该怎么面对他。我已经因为一念之差而担误了他许多的时间了呀!怎么说都是赵德芳养大的青儿,青儿跟着他虽然会受一些委屈,但是前程不可限量呀!我留在这只能让青儿为难。面对两个父亲让青儿选谁舍谁?随喜在心中想到了这些就决定趁躲在石头后边的狄青没有出来之前走掉。在闻人祎失神之际,随喜几个纵跃出了南清宫。

“请阁下现身,相见吧!”闻人祎道。他没有去追随喜,因为他知道追回来也无意义,徒增狄青与随喜的烦恼。

“属下李江波见过易总教席。”从假山后果然转出了一人。

却不是狄青而是江涛。

闻人祎笑笑道:“你怎么会在这儿听别人的墙角?”

“属下是无意而为,请易总教席原谅则个。”李江涛道。

“你对我何必这样的防范。”闻人祎道,“我们能坐下来谈谈吗?”

“怕是不行,我明天要伺侯王爷上朝,回来之后还要带领侍卫们训练,所以必需去睡了。”李江涛道。

“看来没有办法像你请教怎么才能让王爷满意的法子。”闻人祎不无遗憾的道。

李江波才进王府不到半年就由一个一般侍卫升为了一等侍卫,如果不能让父王满意,那他绝不会升的这么快。

“其实这个不难,易总教只要忘记自己是王爷的孩子,只要别总那么个性,王爷的汗毛还是很好顺的。”江涛道,“像今天晚上这样要是让王爷撞上您肯定会有大麻烦的。易总教席还是快回去睡觉为好。”江涛道。他必需赶闻人祎走了之后他才能走,否则闻人祎又会说他的轻功好了,次数多了就会发现这其中的西洋镜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章 狄家兄妹见面 狄青和闻人祎再次进宫,赵祯依然很高兴的让闻狄二人陪他一同用餐。 “不敢,可不敢再和你一起吃...
    沐弘晨阅读 299评论 2 27
  • 第四十九章 狄家兄妹见面 狄青和闻人祎再次进宫,赵祯依然很高兴的让闻狄二人陪他一同用餐。 “不敢,可不敢再和你一起...
    沐弘晨阅读 417评论 5 33
  • 第四十四章 夺情剑(下) 万顺刚从书桌后的一个盒子里拿了鹤林玉露给闻人祎服下,开玉皇后和狄丽娜就来了。 开宝皇后...
    沐弘晨阅读 439评论 1 30
  • 第九章 少年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 闻人祎和少年到了楼上的客房里。 “你大姐是谁?你打算让她怎么谢我呀!”闻人祎问少年...
    沐弘晨阅读 420评论 0 25
  • 第二十一章 相国寺里初闻身世 今天是赵祺的生日。赵祺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搭上了一早上的好话,掉了许多的金豆,终于得...
    沐弘晨阅读 262评论 7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