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飞鹤传情(46)

第四十四章  夺情剑(下)

万顺刚从书桌后的一个盒子里拿了鹤林玉露给闻人祎服下,开玉皇后和狄丽娜就来了。

开宝皇后一进来就抱住了闻人祎:“傻孩子,你的身手那么好,你为什么不躲开,你是要让你的父亲堕入万劫不覆吗,你是要让我们大家都不安吗?”

“我……”闻人祎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今天的一切都如他的父亲所说是他逼出来的。闻人祎不能说,他赶紧让自己晕了过去。

“快派人进宫去宣太医,”开宝皇后紧张的叫了起来。

有道是人皮难披,明知闻人祎是假装的,狄丽娜也还是跟着吩咐,“快叫唐玉来。”

万顺当然是最了解释闻人祎的了,他当然也知道这一点伤还不至于让闻人祎昏倒。因此万顺道:“老太君,少爷不会有事,您别太着急。您要是着急上了火,那少爷的罪过就更大了,也不用宣太医,唐玉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不宣太医我不放心。”开宝皇后是真担心。

“可是宣了太医就会惊动皇上和王爷,那时我们该怎么解释呀!”万顺道,“老太君,您就听万顺一句劝,我是和少爷在一起五年多了,我最了解少爷。他如果这个时侯清醒了,他也一定不会同意宣太医的。”

“那就不宣太医了,快去叫唐玉来。”

唐玉很快就来了。

他在三年前受聘为狄青的老师,却因为比武输给了一个蒙面人而不能再教狄青一招半式的武功,转而成了赵祺的老师,教赵祺读书。他也成了南清宫的医生,无论谁出了状况找到他,无不有求必应。南清宫上下对他的医术也无不叹服。

他为闻人祎又上了一点金创药,重新包扎了下伤口,唐玉就告诉开宝皇后和狄王妃——闻人祎没有事了。

开宝皇后不乐的道:“唐玉,你要用心的为江天看看才行呀!他可是……”

“闻人祎是王爷的长子这个属下知道,可老太君大约不知道,唐玉和闻人祎还是师兄弟。”唐玉道,“老太君,您就放心的回去歇着吧。”

“我怎么能放心的回去歇着呢!江天到现在都还没有醒。”

“老太君,以闻人师兄的内功根基,这一剑根本就不至于让他昏过去。”

“唐少爷,你哪那么多的话,你不说话没有人会把你当哑巴。”万顺道。

他的话无议是证明了唐玉所言不虚。

“老太君。”闻人祎不能再装昏迷了,终于还是自己睁开了眼睛。

“江天,你……你可是吓坏奶奶了。”开宝皇后道。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您的问题,所以只好闭起眼睛来想。”闻人祎道,“我没有事的,您回去歇着吧!您的关心,祎儿已经收到了,祎儿记在心里了。”

“我的关心你没有看到,没有收到吗?狄丽娜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说道。

“一样。都一样。”闻人祎道,他努力的从嘴边挤出了一丝微笑。

“都回去吧!”开宝皇后道,“祎儿需要休息。”

众人都退了之后,开宝皇后道,“祎儿,你什么都不用说了,好好的休息一下。”

“老太君,您不要去找王爷,今天的事只能是怪我自己不好。”

“祎儿,那你打算什么时侯才告诉德芳你就是他的孩子呢!”开宝皇后道,“当年是形势所逼,德芳是不得以才放弃你们母子的。祎儿,你要怪,就怪奶奶……”

“老太君,过去的,我不想再提。”闻人祎道,“至于什么时侯才真正认祖归宗,我不知道,爹爹还没有能说服娘亲。我不能冒失去母亲的危险认回父亲。老太君,如果你们告诉了王爷,那么我立即就走。”

“好。一切都由你决定。奶奶不勉强你。”开宝皇后道。

开宝皇后叹了口气。

造化弄人!

本来可以是快乐的一家人现在却是不能真正意义上的团圆。德芳也真是可怜,天天和祎儿见面却不知祎儿就在身边。三个儿子,对他却有三种完全不同的称呼。

闻人祎刚躺在床上,就感觉床板在往上顶,就像是有人在底下往上掀一般。

闻人祎连忙起来,他并不是想要睡觉,就是觉得心累,想躺一下,平复一下心情。

可这床板是怎么个情况?难道这里还有玄机不成。

不容他多想,床板已经被掀了起来,接着一个人头露了出来。

居然是此刻他最想念却最不愿意见到的狄婉儿。

“婉儿。”闻人祎惊喜的叫出声来,他站在原地没动,不敢去跟他心爱的婉儿来一个拥抱,怕碰到伤口,让婉儿发现,跟着担心。

“少爷。”万顺听到闻人祎的声音,连忙跑了进来。

见狄婉儿突然冒出来,很是惊奇。

“婉儿姐,你怎么进来的?”万顺问。

“地道呀!怎么你们不知道?”

万顺震惊的睁大眼睛。转头看他的好少爷居然没什么反应。那意思是他少爷也知道!就他不知道这间卧室的秘密?

“万顺,这个地道应该是最近才挖通的,他之前告诉过我这里的地道,我想等挖好了再告诉你。”

“哦。”万顺随便应了一声,转身出去,把这个由屏风遮挡出来的相对私密的空间让给闻人祎和狄婉儿。

“易老师,你的鹤又飞来了。”赵祺的声音从外边传了进来。

“万顺,你看着他,不要让赵祺折磨我的鹤。”闻人祎转出来对万顺吩咐道。

万顺点点头,心说,“这用的着你吩咐,我当然知道出去陪着那个小霸王。”

“祎,这个时间,你怎么在睡觉?还有,你和万顺一天不用做别的事吗?怎么都在房间里呆着。”

狄婉儿的问题把闻人祎给问住了。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跟狄婉儿解释。

他和万顺大白天的呆在房间里,这是最大的疑点。

“这不是快中午了吗?”闻人祎找了个憋脚的理由。

“怎样?”

“准备吃饭呀,我们自然是在房里。”

“你什么时候对吃饭这么感兴趣啦?”

“我……”闻人祎语塞。

“其实吧,是我和万顺在这里真没事可做,他们就把我们当吃闲饭的养着。”

“你不是御封的总教席吗?”狄婉儿不紧不慢的问。

她其实来了有一阵子了。她在密道里正准备上来的时候,听到来了一堆人,她才呆在密道里。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心爱的情人,你怎么就不啃声呢?你到底是那里受伤了,为什么告诉我?不和我拥抱,是怕我无意中弄痛了你的伤口,怕我发现你的秘密?”狄婉儿在心里这样想着,“好吧,你不过来,我自己过去。”

“你是谁?想要干什么?”万顺的声音从外边传来。”

“我来拿我的剑,顺便跟师兄比个高下。”

“你的什么剑?”

“夺情剑呀,昨天晚上,皇上说赏给我的。”

哎,原来夺情剑是皇帝赏给毕江月的,他这一剑挨的还真是冤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章 温柔陷阱 “王妃,这易少侠是什么人啊,您怎么安排他住在了小王爷住的东院的厢房里。” “以后会告诉你,你再...
    沐弘晨阅读 405评论 4 30
  • 第二十八章 小王爷的下马威 万顺随便在厨房吃了一点东西就跟高剑峰到止戈堂去看他和闻人祎的住处。 看见长长的大通铺,...
    沐弘晨阅读 383评论 1 28
  • 第五章 独行剑客变独臂 “爹爹,今天是我生辰,我想去山下去玩去?”闻人江飞早起给父母请过安之后,便开了口。 看着被...
    沐弘晨阅读 388评论 1 27
  • 第三十一章 八大王的计谋 八大王赵元俨听说闻人祎离开他的八大王府后就去南清宫做了赵祺的老师。他在心中暗叫不妙,这与...
    沐弘晨阅读 599评论 4 31
  • 第二十七章 归家心碎 闻人玉梅回了鹤鸣庄后闻人祎就带着万顺走进了南清宫。 因为闻人祎救过皇帝,而且还将一场大祸消于...
    沐弘晨阅读 305评论 0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