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008

  随着海平面剧烈的撞击,徐然整个身体嘭的一声被安全气囊包围着,车直斜插着沉下去,那种巨大的冲击及失重的惯性过了许久才得以缓解,“报警报警,开启水下模式”ALAEN的声音,车头撞击水面的一瞬间,氧气罩落下,徐然扣在脸上,所有排气管和与外界连接的设备自动封闭……..,车后翻出推进旋转器,蓝色身影鬼魅一般在水下匀速前行,几十米后,身后  一声巨响……

 一天前………

 视频会议,大家提出了各种方案,要不回国避一避,要不藏起来…….但似乎都无法让对方死心…..最后徐然说:“也许我死了,问题就解决了”,几个伙伴先是有些惊诧,然后立刻心领神会,让对手知道徐然死了,可暂时摆脱纠缠,尽管可能会有些破绽,迟早会被发觉,但起码可以为大家赢得一些宝贵的时间用来策划下一步如何应对………最后大家一致同意这个方案,每个人去按计划应对徐然的死会带来的各种可能的后果…..

  ……徐然站在断崖前,注视着几十米下那片自己斟酌良久选出来的区域,下面的海水直贴着陡直的岩石壁,如果查询的数据没有错的话,下面海水的深度应该可以直接承受的起车辆入水的撞击,而不至于一头撞到海底或岩石上,如果那样,再结实的外壳也会完蛋,徐然可不能拿自己的小命开玩笑。徐然拿大小不一的石头,扔下去,仔细听着石头撞击水面的声音……专业的判断,偏左的区域应该有至少20米深,这在海岸边上的确是罕见的深度,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等一会专业人士来了,亲自去勘察一下底下的情况比较稳妥。

  虽然穿上了专业潜水装备,徐然依旧能感觉到海水的冰冷,徐然不断倾斜着身体努力的下潜,感受着深度,边上几位专业人员正有条不紊的测量着,用防水设备记录着数据……虽然水深足够,但接近断崖的10-20米内,水底依旧乱石林立,地形极其复杂,直到25米左右的位置,才渐渐开阔出一条宽约15米的通道,两边依旧有参差不齐的珊瑚礁,“徐然,你必须避开这段路,精准的进入这片水域,不然会摔成泥?”,透过通讯设备,徐然边游边听着…….那至少要加速到200迈以上,这个高度抛物线下来才可能…..脑子里飞快的演算着……在水下足足呆了一个小时,感觉自己有些冻透了,徐然和他们这才通过吊车的帮助回到崖顶,所有的数据通过专业设备已经备份到云端,徐然会议室中那台终端正飞速的演算着,各种数据很快的被整理好,几个可行方案也飞速传输给徐然的手机。

  徐然看着刚才等人时,随意堆砌的儿时游戏,俯身下去,拾起来,看着手机的路线图,在关键位置摆放起来,手机的摄像一只开着,记录着徐然经过的轨迹,从公路到断崖,一副曲折的的线路图显示在终端电脑的主屏幕上,精确到厘米的数据标注在线条旁边……一条条程序植入了ALLEN的中枢…..

  滴滴…..徐然抬头看到了封闭的集装箱货车,还有尾随的小型吊塔……,打开箱门,徐然的“爱车”赫然眼前……,几天前,徐然携爱车去中心休整,他需要拓展一些编程的功能,在等候调整期间,经理热情招待着徐然,领着他参观了下新品……听着介绍,徐然的眼睛却被后面角落里的东西吸引了…..同款蓝色,车身撞的扭曲变形,玻璃碎裂但完整的嵌在哪里,轮胎变形,若是自己坐在里面,徐然倒吸一口冷气,那惨烈的画面……“怎么那个样?………”

  经理似乎听出了徐然的不安,顺着徐然的手指看到了那堆废铁,“徐总,不用担心,那是公司做实验的样车,为确保驾驶者安全,我们的设计都是在挑战各种极限情况下而完成的,那辆车是在撞击实验室承受了一般条件下遇不到的情况才变成这样的,我们绝对确保您的爱车性能安全都是优异的……”

“那你们留着它干嘛呢?”

“其实也没多大用,里面某些芯片还是可以用的…….”

“哦,那我可以收藏吗?……”

一堆废铁?哦,我请示一下……..

 徐然看着车被吊起,放在地面上,除了丑陋的外观,真和ALLEN是孪生兄弟,徐然转身,从敞篷车后坐里搬出来些东西,全套的西服,皮鞋,…..活灵活现的手臂,肢体,…….最后把一包几天前抽的血还有一些毛发包进衣服里,徐然亲手把东西摆在车里,固定好…….,徐然有些感叹,之前资助一家器官克隆机构的项目,好奇驱使下,让实验室取了自己一些母细胞,这才有如此逼真的手臂,从基因检测上堪称完美,绝对可以逃得过法医的检测,真没想到这些东西有朝一日能帮助自己“死掉”……..然后看着吊车将它缓缓沉入水中…….“徐然,你需要几时引爆呢?”,徐然沉默了片刻,“水下模式启动后,30秒,与ALEEN联动,有问题吗?”“  小case!就这样!…….

 布置好一切,徐然又通知助理,将ALLEN加满油,并开到山道的那个自己选定的路口,测试了几次身上佩戴的跟踪器以及手机上的跟踪器遥控器,以确保无论何时启动,ALLEN都能接收并跟踪到自己的行踪,为了防止突发状况,徐然除了编制了一套自动驾驶程序外,还联系了专人远程控制ALLEN,以免出现复杂的追车场面,事先的程序无法可靠的操作……(我这那是写徐然,整个苏哥哥投胎…………)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由谁来引诱佟天海上钩呢?徐然发愁之际,突然SANDY的脸浮现出来,那句“我把你交给外边的人会不会有好处呢?…….”那声音回响在耳边,正巧,SANDY的电话进来  “HI,美女,你能否帮我个忙?……..”徐然试探道,

 对面传来爽朗的笑声“帅哥,可以啊,不过你拿什么答谢我?”

“你想要什么?”

“你……..”SANDY感觉到徐然的沉默“逗你呢?你需要我怎么做?”

“假意出卖我,适当时刻让佟天海找到我,务必在天亮前,让我被捕,出现在……”

“这搞不好有生命危险哦!”

“我能确保没问题,机票我已经帮你定好,而且会有一笔钱打入你的账号”徐然说。

“除非你答应我刚才的要求”

“Sandy!.......”徐然迟疑了“好吧!还有,那药持续时间可能要4-5小时,你要是提前把佟天海带来了,我可就完了”

   “干嘛要那个药?直接让他带走不省事吗?”

 “我前面表现的太好,他们如果面对一个比较清醒的我,指不定会怎么样,虚弱不堪的样子总会让敌人轻敌,不是吗?”徐然道“还有,陆钦见过你,这不会出问题吧?”

 “不会,你忘记我是干什么工作的吗?他们根本无法看到我的真面目”SANDY说,“徐然,放心,我会狠狠的出卖你的……..”

  私人的SIM卡接到SANDY的短信,已经在飞华盛顿的飞机上,在水下看海景的时候,徐然已经将SANDY用来“诱捕”他的那张电话卡拆出来,毁了,佟天海万一反应过来要是定位跟踪那张卡,自己就暴露了…….一切如徐然所料的进行着,只是那个药的效果有些意外,明明只是说会发热,如何出现的幻觉……..徐然躺在寓所的大椅子上,百思不得其解,看着各种媒体对自己“死亡”的报道,对股市的影响…….徐然感到很满意,抬手看着水蓝色的表盘,心想佟天海应该死心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却在这个时候,方新听到有人说:"如果你还想活着,就给我安静点."是个女人的声音.方新更奇怪,难道刚才拽他的是个女鬼...
    笑君杀手阅读 210评论 0 0
  • 一个星期过去了,安胥和仲恒没有来过! 花还算鲜艳,可景玉还是擅自拔了,插到路边柳树的树池中。 仙人球是完好的,为了...
    残禾阅读 241评论 0 0
  • 今日的巧遇是在商场,依旧是笑脸,但显见的生疏是分明的。曾经以为可以望见一辈子的友谊,从此烟消云散。 ...
    OLDERIC阅读 248评论 0 1
  • Java源码 Integer Integer的签名如下,继承了Number类并实现Comparable接口 Com...
    wngn123阅读 1,214评论 0 2
  • 题目:Online Multi-Target Tracking Using Recurrent Neural Ne...
    sunshine芝火阅读 5,45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