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也难免被时间劫持

作者:夏汐蕊☞想看其他作品请点击这里

再也不见,2016

仿佛也只是弹指之间,2016年即将过去。轻轻抚摸着墙上日历薄薄的一页,心绪似已凝结:永不再见了,2016!

是啊,永不再见!

人只要未死,永不再见的除了逝去的光阴还能有什么呢?

想起幼年时的作文,可喜欢用上一些关于时间急逝的形容词,什么“转眼之间”、“一刹那”、“一瞬间”、“转身的功夫”……太多太多了……我们总把时间描写太过急促,却每每总是悲叹日子好长,好难捱:教室窗户外面的天空蓝得让人困顿;太阳似是得了老年痴呆似的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什么时候才可以放学?”。“什么时候我才可以不用上学?”

我想很多很多的孩子都无数次的有过这样的念头。

再长大一些,还是会嫌时间过得慢,恨不得给它装上马达,或者像发射火箭一样,“嗖”的一下到达我们理想的地方:工作啦;恋爱啦;结婚啦;拥有自己温馨甜蜜的家……那么多的不真切的希冀,却从不曾想,时光在理想的彼岸也会埋下大大小小的伤害。

直到跌跌撞撞,带着伤痕,带着沧桑来到岁月蹉跎后的今天,方悟得,仅仅是一张标示着日子的薄薄纸张也能引来感慨万千:时光真的是跑得飞快!不留意处,它已随着水波的流向横越岁月的河流。

夕阳无限好

靠坐在阳台的藤椅上,看即使已是初冬却依然明晃晃的阳光,在身边缱绻。不由想起那些如花般绽放的童年,孩童时的模样:扎着两条长辫子的小圆脸女孩穿着母亲精心缝制的漂亮的裙子定格在黑白的照片里,天真无邪的样子,张扬的笑容,没有一丝忧伤。。想起那些逆向而行的青葱少年时,剪着童花头的少女,带着对世间的懵懂,假装着自己已成熟的幼稚,咄咄逼人……那一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岁月,如穿越时光隧道的霞彩一般绚烂,想起总是让心底翻腾着美好。

然而,即便是那样的绚烂美好,即便是那样的快乐美丽,终究还是会消逝……我们,生存在这世上,能留得住什么呢?

生命就是指间的细沙,拢得再紧,也无法阻挡它的流逝。

当生命完结,我们当初想当然的那些永远就会跟着慢慢灰飞烟灭!

有时候想想,也是觉得忧伤的,我们,都不再是自己当初想要成为的样子……曾经的那些意气风发,傲娇独立,自信刚强,在现实的残酷里,逐渐磨灭得斑驳陆离……那些棱角锋芒,是心间结痂后烙印的一块块疤痕,即便是激光整容手术都无法完全磨灭。

于是,累了,畏惧了前路埋藏的种种坎坷。

于是,渴望缩在一块可以躲着风吹,避开雨淋的地方,歇息。

于是,把爱当成一个避难所,让世事的纷繁流动与我再无多大的交集,拥一地闲散,轻揽流年中的安暖。我的岁月清欢,自有人为我负重而行。

于是,我以为能偷得时光的缝隙,躲过时间的“谋杀”。

然,时光一如既往地流逝,以容易让人忽视的样子,淹过岁月尘埃。

透过镜子,轻抚着眼角细细的纹路,瞅着染发霜后新冒起的白色发根,忍不住笑了:足不出户,也难免被时间劫持!

是啊,锁得住身体的足不出户,锁不住心绪的天涯海角。锁得住一院春色的不变,却锁不住光阴的流转。

世间万事万物聚散均有时

身边的光景看着似是未变,树亦葱葱,花亦媚红,却也是春夏秋冬的一番轮回。身边的人儿还是不变,夫是夫,儿是儿,父母双全并健在,然离家的离家,迟暮的迟暮。岁月从来不饶人。

花开花落,纵不看不赏,仍已几番轮回。而曾经属于我的韶华灿烂,一切都如繁花似锦地绽放过、经历过,转复凋谢……所以说,时光催人老!看着岁月在生命里刻下的年轮,一圈又一圈,若明若现。于是,眼底烟云过尽,所有是与非拂过,得与失飘远,学会了淡然;学会了坦然;学会了安然。

记忆深处的那一束阳光,那一缕花香,那一丝清风,那一汪泪眼,那一抹欢笑,那一往情深……汇成了清冽的一眼泉水,晶晶然如明镜。于是乎,那沾染一身的世俗红尘,便也变得透彻:生命的意义无外乎欢乐、悲伤。既是无论怎样也得过下去,更多的选择是用笑容陪伴自己成长、成熟、终老,岂不更胜于让自己陷在各种情感的痛苦里不能自拔?

痛并快乐着吧!世间万事万物聚散均有时!

如我,即便哪里都不去,大门也不迈,也逃不过时间的劫持。也难免被它劫持着,迈着远离的步伐,闻着古老的气息,踏过曾经的沧海桑田……一直被送往某个别处。

而别处,是否有他生的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