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旧苹果第三集:让2010的iPod Touch 4代变成最小的口袋在线音乐播放器吧

一定要iPod Touch 4代才能成为最小巧的那个

前言

在2014年有一天我一边跑一边跳, 就打碎了我的iPod Touch 4代的屏幕. 后来就恰逢智能手机蓬勃时代. 直到音乐播放器变成手机的附属. 那么多年,这个机器就一直闲置. 我们来一看下iPod Touch有什么还可以发挥价值的.

  • ios 6.1.6 (可root)
  • wifi 2.4ghz
  • 蓝牙 2.1
  • 顺带系统主动显示蓝牙耳机电量
  • 锂电池 40个小时音频播放
  • 重量 100克
  • 屏幕 3.5寸
  • 3.5mm Jack
  • multi手指手势

如果我们可以修理好它, 安装上spotify(如果spotify的服务器还支持这个版本的在线和离线), 使用当下的蓝牙耳机, 它就是一个专注于音乐轻便好用可以放在上衣口袋还能扣上扣子的把世界音乐装进去的口袋iPod. 而且由于iPod Touch 4代是硬件完整,ios相对高级的那个以及它绝对的体积优势, 所以今天能成为最小的在线音乐iPod的就是iPod Touch 4代.

硬件修理

太 !辛 !苦 !了 ! 需要好运气以及比我还耐心的胆大心细. 由于iPod touch的屏幕是3.5寸. 极其小巧和紧凑. 手指太大了, 我先后从eBay上购买了两个完好的touch才修理好它, 就是说我一共用了3个设备,目标要拼出来一个完好的设备.失败太正常了, 我差一点就失败了. 稍一大意就弄坏原件. 比如:

开盖后是否扯坏wifi模块不是我 !能 ! 控!制 !的 ! 沾的胶水很强悍的话就必定扯坏, 它长得和塑料薄膜一样,我当时完全没意识到它扯裂了,直到拼装完成后发现怎么wifi一定要挨着路由才能接上, 才确定扯坏了. 再打开换了一遍.

右边是扯坏的wifi模块

教程上写得是"从主板上撬开摄像头", 现实是我把摄像头从排线上剥 !下 !来 !了 !


摄像头剥断了

撬开屏幕后,因为瞎着眼撬,直接撬进了内 !屏 !我打开屏幕第一眼看到的是皱巴巴的背光纸的时候一 !脸 !蒙 !逼 !


我真是液晶屏终结者

算了,所以顺带研究了液晶屏的内部顺序是玻璃-液晶LCD-背光纸-背光LED-反射镜面


液晶屏的内部顺序

螺丝的长度竟然是以0.1毫米的长度差存在和必须区分开的,我不能把2.4毫米的螺丝装进2.3毫米的孔里.

如果液晶屏有微小的裂缝,加热屏幕会导致液体体积膨胀而漏液, 就是因为这样,我亲 !手 !废 !了 !一个本来完好的屏.

就算一切完备,在插排线的过程中,也要当心拉扯,我就是在最后的最后那一步,插屏幕排线的时候断 !送 !了 !把背光的排线扯 !断 !了 !


最接近成功的那个瞬间,后来翻车了

我想, 完了, 补救的办法只有弄出铜线再焊接起来了, 在把排线烧掉弄出铜线的过程中我竟然把铜线也 !烧 !成 !灰 !了 !


铜线烧完,一摸成灰飘散了

后来因为一块屏上有一块好的液晶,另一个屏上有一个好的LED, 我就必须对两块屏幕拆内屏,把LCD和LED分别取下来再焊起来了.


LCD+LED焊接组合的焊点

我再也不想拆小东西了.也理解了为什么苹果雇佣童工, 原件真的太小了. 以及想起来去年去gamescom的时候, 复古游戏区有人提供90年时任天堂的游戏器,我就问他们怎么维护这些东西的呢,他们说其实老的东西很好维护,因为主板都没有压在一起, 原件也相对通适,修起来不难. 但是看智能手机里这些, 太紧凑了, 那些薄膜排线, 修起来简直比恐怖片还要恐怖.

紧凑的内部

让我们窥探一下当年Home键失效的苦,其实就是它氧化或者弄脏了导致接触不好.


Home键

我们再窥探一下当时2年后,8G,64G下架上架16G版本的内部有什么区别(我只发现16G的主板材质坚固一点,胶布更多些)


上面是8G,下面是16G的

好了, 省略无数惊叹号, 终于我获得了一个完好的iPod Touch.

修好了

相册里是第一次见小二演出的相片, 2013年11月30日. 他唱歌的时候真的太惊艳了,言语无法描述他在台上有多棒. 我当时脑子里就一个概念, "我一定要知道他是谁", iPod碎的时候是2014上半年,当时也是我最喜欢小二的时候. 2015年1月19号, 他演出结束后回到二楼观众席, 我偷偷走到他的后面, 我呼吸很轻很轻, 这可能是我人生最怂的时刻了, 再天不怕地不怕的人栽到特定的人头上确实没办法, 我就是不敢哪怕就拍一下他的肩膀我也不敢, 没多久他就走开了. 所以, 有时候回头看一下, 可能有一个迷妹就站在你后面演足内心戏, 哈哈.

我看到小二的第一眼,历史时刻,惊为天人.

虽然回忆很好,但是我们的目的是iPod发挥价值,而不是溺在回忆里, 勇敢一点, 开始动软件.

系统Root和软件安装

系统Root

用最新的iTunes升级iPod Touch到支持的最高版本6.1.6

因为需要指定iTunes版本,Mac降版本很痛苦. 所以我用了Windows.

我在Windows 7上下载了iTunes 12.1.3 (64-bit)
链接: https://support.apple.com/kb/DL1784?viewlocale=en_US&locale=en_US

下载越狱工具 p0sixspwn v1.0.8
链接: https://ih8sn0w.com/p0sixspwn.html
笔记: 技术怎么落后怎么来, 不要用USB3.0, 不要用Powered USB, 直接运行p0sixspwn直到完成.

后面的步骤都复制我的iPad那集, 第二第三第四步, 一样去更新cydia, 设计手势, 加arm64键值.
链接: Ai-旧苹果第一集:如何在古老的苹果设备上从App Store安装官方降级应用
笔记: touch虽然小,本身的系统没有默认多手指手势,但是屏幕其实是支持多手指收拾的, 所以我们也可以用Activator来设计多手指手势. 我自己用了三指捏和退出程序.

安装软件

App Store原来是什么都不能下了, 现在到这里我们可以随便下已购买的App了, 下面是我安装的App


我安装的App

Spotify没有如同ios5.1.1下局部失效, 竟然真的没有任何问题, 而且它也没有帐号登录数量限制,离线下载同样支持,还有均 ! 衡 !器 !
这就是相当于说,修理那么苦逼,越狱那么烦,但是现在都 !值 !了 ! 太好用了, 这才是把世界音乐装进小口袋里了.


Spotify使用

喜欢音乐的人会明白小屏幕和小件东西的美好, 不需要其他功能, 不需要MV, 不需要Youtube, 不需要视频, 甚至不需要唱片封套, 便携轻巧却可以承载大声音的东西就可以了, 其实也是iPod最初深得人心的原因. iPhone是电话不是音乐播放器. 现在用Spotify还可以避免iTunes繁复的下载, 转换和同步, 因iPod touch真的是特殊存在,无论体积还是表现力都在传统iPod和智能手机之间,把iPod touch和music streaming组合起来的今天的体验甚至比2010年刚出产的它更好用了, 在苹果的古早设备里, iPod Touch可以发挥的Web App的能力是iPod nano/shuffle/Video/classic这些本地音乐播放器做不到的. 其次古早iPod设备里大多没有蓝牙耳机支持但是iPod Touch有. iPod Touch 4代的体积优势放在今天绝对可以让它成为最小的口袋在线音乐播放器.

结语

当然要推荐小二的乐队给大家!!他们是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Young Lions! 是不是觉得看了一篇假设备改造笔记啊?哈哈


小二的乐队Young Lions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