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的一生都应该在旅行中度过

如果你的身体不能去旅行 那就让你的心灵去旅行吧 如果你的身体还能在路上 那就让路在脚下无限延伸吧

大致说的是这了 好多人说过 以致于我不知道它最初是出自于谁 又是出自于怎样的境地

这次的期刊是以毕业季为主线   你、我 、她都不再是 感觉像毕业了好多年

突然有一股说不出的悲怆 日子过的好快

原来它在不知不觉间就带走了我太多的回忆 包括那些曾经天真自以为会铭刻在记忆里鲜活的人 还有那个曾经天真稚嫩的自己

原来好多朋友说过毕业常聚 想想 好像再也没有遇到 最多我路过你在的城市 她回到我在的省市

距离真是个搞怪的孩子 好像哪里都不远 一张车票就可以去的 也好像哪里都不近  还得一张车票才可以到

我没想过分别的人以后会相聚 不过 我知道 会的

现在是下午四点58 天空日落较艳

像你、她 、他一样 我也很喜欢日落

每一天看它都与昨天相似却又那么的不同

黄昏时的太阳 柔柔的 暖暖的

还有点小清新与小忧伤 但也可以看到 虽是落日 那团火焰依旧在燃烧 释放

这个时候  微抬着手 抬头望着天 时间仿佛能静止 直到天空一片白苍 一片光怪陆离 才知道 日落已逝

原来 凡看日落 因为无言 所以美丽

好多事好多景 静静的看着 原来就真的很美

我一直都知道若背包客、驴行吧、徒旅吧 是我们忙碌工作中或者生活中的一线向往 闲暇日子里的一线追寻 有时候不回复 就只大致看看 渐渐成了习惯

关于行走 你、她、他、我  很想很想 却没时间或者没足够的金钱或者不敢一个人出发或者……

其实真完全是这样吗

总说着要旅行要行走 拼命的希望

却在下一刻转身宅在时间里 拼杀于职场 或者其它与自己喜好无关的事

总有一天会走 变成了总没一天

于是一下子 好些年

年少时候的我们 或许一直在幻想着各式各样的生活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 反正 我是了

想当一个冒险家 在那危险未知的丛林里 在那险峻陡峭的山峰上 在那一望无际的原野上 过着充满刺激 充满挑战的生活

想当一个流浪者 像三毛一样流浪 没有目标地漂泊 无休止地流浪 走过那充满烟雨的江南 走过那满是柏树的林荫大道 走过充斥着喧嚣与欢笑的闹世 像一个找不到去路和来路的人 只能不停地行走与寻找

想当一个作家 一个只生存在自己世界的作家 不论外界如何 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看着那些在脑海中的人物跃然纸上 伴随那些人物成长 就这样 找到一个心灵的家 无论外面的世界如何 就这样安静地生活下去

也想过 像陶渊明那样 过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生活

也想过 当一个森林看护员 有事的时候巡山 没事的时候也巡山 画漫画看日落

好多好多……

谁有说过 生活是一盘棋 需要用心去下 当有资本的时候才能赢

而我 并不这样觉得 至少不会把输赢金钱地位看成生活的全部

输赢有时候真没那么重要 就像结果有时候也是微不足道

青春是于我而言就是一圈一圈的慢跑 我走的很慢 却从不后退

我在哪里看过 生活是一座围城来着

是呢 有时候 生活或许真的是一座围城 里面的人想出来 外面的人想进去 身在其中 的人却总有些心浮气躁 对于我们这些已经走出校园的人 才明白那段轻狂岁月的弥足珍贵

我记得燕子说过 生活有美 有不美

也记得吧里也曾出现过一个标题 宁愿让青春迷茫在路上 也绝不躺在床上想未来

也有哪个楼里 有一长段: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是永不可逆转的,一个是生命,另外一个是青春。许多东西都可以重来,树叶枯了还会再绿,忘记的东西可以重新记起,可是人死了不会复活,青春走了也永远不会再来一遍。

还好 我都加了书签 一下子都能复制过来

几米的漫画里写着:当花落下的时候  我们要一起唱歌 当花不再落下的时候 我们还是要一起唱歌 。过去生活的点点滴滴 对对错错 都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冲淡 对生活我们还将一路踏歌前行

我不知道我的梦想还会不会发生变化 我只知道 无论我将来走得多远多近 我的心永远有一个角落停留 而这个角落我永远不会放弃

我不知道 这辈子能够走多远 也许我就是那种人  可能并不知道这辈子能够做成什么事情  人生的路到底能够走多远     所做的就是埋头前进 心中充满迷茫 也充满对于未来的向往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人生没有目标 只是目标像雾中的峰一样

充满了神秘和不确定性 唯一确定的信念就是知道自己必须往前走 未来一定要比今天更美好 否则生命生命就会像死水一样发臭腐烂 而恰是这种一直往前走的信念 使我意想不到地走出了很远的路

也许生命并不复杂

一分信心 一分勇敢 花开 然后花落 星光闪耀 不知何时熄灭 不知何时再来

淡泊以明志 宁静而致远 安然一生 悠然花开

这样就好

写于2013/7/2 17:36谨把此文献给我和我的年轻和正年轻的朋友们

By:bui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