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之路-我的一天

沈阳没有春天和秋天,只有冬夏两季,可以说四月初你竟然能看到蚊子,真的是很奇怪,但是对于考研的笔者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能要我考上研究生,咬我个半残都没事。不过还好,笔者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45平米单人住, 28楼还好没蚊子,这给我考研之路起码在外界环境上找不出任何毛病。

暑假前的几天,我和大胖子老闫同学,大高个篮球系的同学,还有我们班的小明同学一起说好去学校学习,可是听说学校没有开自习房间,对此我们是有苦说不出啊,你看哪个大学放假放的这么彻底的。无奈之下,我们在一起商量着,要不就去辽宁省图书馆学习吧,每天四个人包车去包车回来一个人一天也就30元钱,听着不是什么大钱,但是我们要坚持到九月一日那就是1000多元,这就是很大一笔支出了,但实在没有办法的话,也只能这么做了,后来笔者打听到,学校教学楼的走廊,有学习桌子,我们可以去那里学,既省钱又省力也能不用起那么早,我的观点受到了其他几人的赞同。

三楼的天


就这样夏天的考研之路就开始啦,我们几个在三楼的走廊学习,外面绿树成荫,有穿堂风,太阳照不到我们,学习的那叫一个惬意,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吃完早饭就一起约着去教学楼了,早上笔者一般学习英语,七点开始背单词背到八点三十,然后休息十分钟,看长难句半小时,最后就是将英语的阅读题从2005年开始翻译每天一篇加上做题,笔者英语实在是太差了,差到无法诉说,该过的都没过,你说气人不气人吧。学到了11点,再整理整理今天上午所学的东西,十一点二十,大家一起再出去吃个饭,在这段期间,老闫在努力的学专业课,大哥昏昏沉沉睡了一个小时吧,又看看英语网课,小明同学就在背作文,我们跟他说,你不要专注于背作文,你阅读,翻译啥的不要啦,不拿分啦,他说我要是会英语,我还用得着这么费劲么,我就背作文,我补课的老师说了,就把作文背了,拿到20多分,再根据他的方法蒙蒙选择题,过线不是问题。没办法,我们是想笑又不敢笑,谁也不想取笑一个会武术的大哥,即使他瘦的不行。

我胖了不少哈哈


最开始我们去的食堂吃午饭,刚开始还好,后来就越来越不像人吃的饭了,记得有那么一天,食堂唯一的打饭口,只有鸡蛋炒黄瓜,西红柿炒鸡蛋,角瓜鸡蛋,炝拌土豆丝,木耳白菜胡萝卜。就这几样菜,连肉都没有,鸡蛋是不要钱吗?老闫胖子都快哭了,“妈的,我奶奶要知道我在食堂吃的这么不好,她会心疼死的。”正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以后就出去上饭店吃了。

下午我们要午睡,从十二点半睡到一点四十,各回各家了,我家里养了一只宠物,一个小蜥蜴,我叫她丽贝卡,是个大眼睛姑娘,中午回家我要给他准备吃的东西,每天给她洗澡,跟我孩子一样,哈哈。我曾经发誓,只要她挺过我考研结束还不死的话,我就一定考研成功,事实证明,他并没有让我失望。

下午两点,我们一起聚集在教学楼三楼,又开始了紧张的学习,四个人一起学,这种报团取暖的学习效果的确不错,四个人我单独一桌,小明和大个一桌,老闫自己一桌,学习的是热火朝天。笔者下午学习的是政治,政治一共分四个章节,我只看肖秀荣的书,加上他的网课,我的计划是每天学习一章中一半的内容,再做课后题,由于肖秀荣的政治书是跟着进度来的,所以我也并没有那么着急。看看书,看看网课,做做课后题,当然了,大题论述题我是不需要看的,到后期再看。下午的天很热,树荫也阻止不了炎热,下午又没风,干的要命。下午学累了就跑一跑,反正走廊没人,撒欢玩吧。

该死的英语噢


晚上照常,去外面吃饭,经常去的饭店叫佳兴饼店,吃炒菜,便宜,上菜速度出奇快。要了好几个过油的,锅包肉,小白菜丸子汤,尖椒干豆腐,红烧肉。全是肉,一人请一天,一顿才85,多便宜。

吃完一起逛逛操场,感受一下学校的风光,走了一圈,回到教学楼,又开始学英语和政治,不过晚上着重学专业课,我报了一个北京的专业课班,就在北京体育大学附近。所以仅仅就是背背目录,看看重要的知识点而已。晚上学到十点,一起回家。睡的不宜过晚,回家收拾收拾看看手机,就睡啦,一天的工作就这样结束了。

我们持续了这样的学习状态大约有一周半的时间吧。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博:pain365日 关于“大学该如何过”这种文章既然在网络上已经有这么多了,看来我似乎没有必要再多费笔墨了...
    pain365日阅读 2,075评论 8 44
  • 结婚之后,在饮食上有一点让我颇为不解,是公公婆婆对上火食物的避之不及,在他们看来上火食物就是饮食大忌。他们的上火榜...
    山河万朵阅读 1,222评论 0 4
  • 传说中 壁虎的尾巴里 带着前世今生的记忆 他可以凭着记忆 找到他爱的那个她 他如是的告诉朋友蜗牛 随后他自信的陌生...
    九里明阅读 116评论 0 0
  • 《都挺好的》打妹妹事件的原因由来已久,历史原因是造成这个事件的根本原因,不用我赘述。另一个是明成老婆朱丽丢了工作事...
    种棵许愿树阅读 4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