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上,一闪而逝的身影

           

        你对你的生活满意吗?”

      “满意。”

          九月十五号,一名男子跳楼自杀。――――――――――――――――――

  我是林羽,一名上班族,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用自己微薄的收入买星巴克喝,在养活自己的前提上。

    你们知道吃完泡面再喝一杯浓厚的咖啡是什么感觉吗?吃泡面的原因是因为省钱,喝星爸爸的原因是我喜欢。

    我的一生跟大多数普通人一样,从小有着不愁吃穿的生活,却没有靠得住的房子和汽车。

    如果你想吃饱,在这个饿不死的年代,你的父母可以满足你。如果你想玩好,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你可以尽情潇洒。但是如果你想吃好喝好又玩好,倘若不努力,你除了瞪着你的眼珠子,没有其他办法。

      我想做一个好人,有钱人。

      林羽是我,我就是这么想。

      自从我立了志,首先我开始想怎么做一个好人。

      我开始对所有人都很有礼貌,对遇到的每一个人在他有所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在任何冲突上有所谦让。

      单独面对面的时候,别人似乎也开始被我感染,互相微笑点头示意。我好像感受到了成就感,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在赶公交的时候,每个人似乎变了面孔,带上了皱着眉头的面具,在愤怒地抿着嘴角,彰显着对世界的不满。

    我尽量再次对着他们微笑,却发现无人应承,到最后,我像个小丑,孤零零的被抛弃在他们身后。

    我在后面,茫然地盯着他们的背影,看不透这阴暗到底藏着什么。后来我意识到了,牵涉到利益的时候,面具,如期而至。

    我开始想做一个有钱人,似乎做有钱人比做好人好,可以生活的更加舒服,所以我开始努力。

    我开始更加努力上班,完成老板给的一项又一项任务。由于我的高效率,老板对我非常认可,给我更多的项目。

    我开始疲累了,日夜地奋力的工作,我好像看到了海洋,波涛汹涌的海洋。越是想象我越是疲惫,睁不开眼睛的我,发现,我除了喝星爸爸,还是一如既往吃着泡面。

    发现生活一如既往,我开始愤怒,找到了老板。

  “什么?加工资?这是你作为员工该说的话吗?”

    奋力争取的我终于在老板的怜悯之下涨了工资,不多不少,五百块。

    也就是说我可以多喝十六杯星爸爸或者一百四十桶泡面。

    好像我该心满意足了。

    又好像哪里不对,我回想着,这生活还不够写意吗?

    我想起我的目标是做一个有钱人,这足够了吗?

    能喝着星巴克吃着泡面这还不够吗?我摸着良心问自己,好像不够,我听到了内心的回答。

    我坐在租来房间里,看着地上一堆纸张,收藏着的喝光了的星爸爸的杯子,还有垃圾桶里没有了汤的泡面桶,你问我汤去哪了?为了省钱,喝光了。

  我摸着自从吃泡面开始就不消退的痘痘,还有爱喝咖啡养成晚睡习惯产生的黑眼圈,我不得不走向那小的可怜的厕所,面对许久没擦的镜子,看着里面的东西。

    “东西?”

  “好像是东西。”

  “又不像是东西。”

  “你说像不像鬼?”

  “我是林羽,是个鬼。”

  “哪里来的可怜鬼?”

  “还好我不是饿死鬼。”

      林羽想着,至少我吃的饱,就算我吃的是泡面,但我喝的是星巴克。

    “还好我不是饿死鬼。”

    “为什么我是鬼呢?”

    “因为我是个可怜鬼。”

    “我不可怜,我可以吃泡面,可以喝星巴克。”

      “那也是个可怜鬼。”

   “随便你吧。”

        林羽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道。

        我究竟为了什么呢?

        是啊,我为了什么。

        林羽走回自己的房间,再次回顾这一切,他笑了。

      我对此很满意,足够了。

      做半个好人,做半个有钱人。

      我不心虚,我吃着泡面让我不至于饿死,我喝着星爸爸让我满足,我工作着让我不至于空虚也自给自足。

        直到老死么?

        我这么问自己。

        而我真的满意吗?

        或许吧。

        我也可以去旅游,找找自己的同伴。          去哪里呢?

        那个地方也有星巴克吗?有泡面吗?

          或许那边的味道也不差。

          林羽看了看时间,今天十四号呢,十一点五十五,还有五分钟就明天了呢。

            我给老板打了个电话,问,能加工资吗?

          不出意外的被臭骂了一顿,还再三强调不要再半夜给他打电话。

          你还不是要我们加班到十点。

          我不由得气急,但还是礼貌挂了电话。

          那我再吃个泡面,可惜星巴克关门了呢。

          真是遗憾。

          我端着泡面走上了天台,看这楼下如同蚂蚁般大的车流,在这繁华且冰冷的城市中穿梭,我站在天台的最边缘,望着脚下灯火斑斓的高楼大厦,这一刻突然觉得它们是那么的可爱,呵呵,不着急,等会我就会从它们的身边掠过,并用不屑一顾的眼神瞥一眼无情的它们。

      回头看了一眼我的泡面,用力吸了吸它的味道,真香,真希望能把这味道带到那边去。

      好了,不想了,该上车了。

      我从25楼的天台纵身一跃。。。

      急速下坠的我仿佛坐上了向往已久的动车,听着耳边呼啸而过的刺骨寒风,我微笑的闭上了眼睛。。。

     

                            2017.9.15

                          我是孤狼――随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电影时,很多时候,不仅仅是剧情引人入胜或是演员吸引眼球,更多时候,我会被里面的台词牢牢地套住。好的电影里面的台词...
    星辰lucky7阅读 53,238评论 0 33
  • 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 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 据研究,锌是人...
    苹果姐相依阅读 365评论 1 4
  • 2003年春节过后,商场、影院、网吧的生意开始萧条,流传已久的谣言变成了现实—非典来了。电视里每天通报着各个省份的...
    虫叔阅读 627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