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的爱情(6)

4

“你好,我是孙超,班长大人还记得我吗?”

“你好,记得呢!怎么可能忘了,上高中还跟你打招呼你都不记得我了呢!”

“咳咳~那件事儿可不好意思啊!一直想跟你道歉来着没机会,听屈波说你在A市上学啊?”

“嗯,他前几天还跟我提起你了呢!真厉害,我们那儿几十年来唯一一个考上QH大学的人,那个暑假大街小巷都是你的照片你的横幅。”

“别夸我,我会骄傲的,尤其是被美女夸。”

“我还算美女啊?你还是那么幽默。哈哈哈”


就这样的简短对话,让孙超和小青再度重相逢,也同样拉开了孙超和小青感情的序幕。


“你空间里的照片是自己弄的吗?”

“哎呀,让你见笑了,最近在学图像处理,不太会,弄得比较差。”

“没有没有,还行啊!可是这个软件处理简单了,可以学习Photoshop啊?”

“我知道,可是学不会。”

“我来教你啊!”

“真的吗?好啊好啊!”

“那得拜师才能学艺啊!”

“师傅在上,弟子一拜……”

“打住打住,这么快就答应了?”

“嘿嘿嘿,是啊!怕你反悔。”

“师父不行,太老了,师兄,我当师兄,你就是我师妹就这么决定了。”

“你比人家小还要当人家师兄啊?”

“当了我这么多年班长,也轮到你叫我好听的了,我就喜欢叫你师妹,就当师兄。”

“好吧!师兄。”


孙超并没有学过Photoshop,曾经有这么一个可爱、活泼而又漂亮的人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他失去了。现在她又出现了,他知道他不能再错过了。


或许小青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她也一直没有告诉孙超她有男朋友的事儿,还是屈波告诉孙超的,孙超知道自己不能挖人墙角,所以那段时间,他还是很痛苦很纠结的。


5

“你是不是公报私仇啊?让我坐了两个小时的公交车。”

“那个……没有,嘿嘿~不是故意的,我也老是坐错方向。”

小青告诉孙超坐3路车,到省人民医院下车就行了,本来六站的路,如果小青不强调方向,孙超肯定早早就到了。小青却强调坐东3路,3路车是环型路线,绕A市一圈,西3路可以很快到达省人民医院,而东3路就要绕一圈才能到,就这样孙超被小青的提醒来了个A市外圈两小时游。


小青说话间充满了娇羞和不好意思。娇羞的是站在她面前的这个人曾经一度成为了她生命中最重要、最想托付终身的人。不好意思的是这么多年没见,第一面就让人家绕了这么大一圈,让人误会自己在故意整人似的。


“哈哈,开玩笑的啦!”话语间,孙超注意到小青的肚子已经有明显的微微隆起。孙超调侃到:时间真快啊!转眼间四五年了,你都要当妈了。“是啊!好快,你呢?”“我还是老样子,居无定所,孤家寡人在外漂泊。”“切!说的很可怜似的,谁不知道你的大名啊!威风凛凛的还装可怜。”


的确,小青说得对,孙超的确威风凛凛,他很优秀,女人缘也不错。


的确,孙超说得也对,他的确一个人在外漂泊,除了工作,就是异乡异客。


“吃什么呀?”

“随便,在你的地盘,你负责就行了。”

“前面有个不错的特色小菜馆,就去那儿吧!我们同事出来吃饭都是去那儿,味道还不错。”

“可以啊!你全权负责,只要不去你家就行。”

“噗~去我家咋啦?怕我吃了你啊?”

“倒想你吃我呢!怕你老公吃了我。”

“你还是老样子。”

“你不是了。”

“我哪里不是了?”

孙超指着肚子说到,“这里。”

“……”


6

“师兄,最近你怎么不找我了啊?”

“最近比较忙,课程比较紧。”

“真的?没骗我吧!是不是有有喜欢的小美女啦就把你师妹抛到九霄云外了?”

“哈哈哈,我就喜欢你这种啥话都直说的样子。”

“嘿嘿嘿。”

“再怎么的小美女也比不上我师妹啊?只是最近真有事儿。”

“那好吧!我还以为师兄不想理我了呢!”

“那不可能,你想多了。”


小青这样粘着孙超,反而让孙超释然了。孙超是个聪明人,他知道该怎么做了。


从那以后,每天他们都像情侣一样甜蜜的聊天,甚至一度让人怀疑他们才是情侣,有些话也带有一些暧昧甜蜜的成分。可纸终究包不住火的,孙超还是“知道”了小青有男朋友这件事,小青也一直担心害怕因为这事孙超不理她。因为早就过了那段心理挣扎的阶段了,孙超表现的很平静,也着实让小青松了一口气。


“师兄,你们什么时候放暑假?”小青问到。

“7月2号,怎么啦?”

“没事儿随便问问。”

“我回家的火车3号中午到A市,然后坐汽车回家,你啥时候回家?”

“我4号最后一门考试,然后回家。”

“好啊!到时候去A市找你,要不要等你一天陪你一起回去?”

“好啊好啊!”小青高兴的说到。

“你男朋友不会吃醋不开心吧!我可不能让你们小两口闹矛盾。”孙超补充到。

“不会啦!他已经考完试先回家了。”


“大家都下车下车了,在路边等一会儿,一会儿会有车子来接大家,实在抱歉,车子抛锚了。”大巴司机一脸歉意的说到。

“我们第一次一起坐车就这么倒霉?”孙超一脸苦笑的说到。

“没事儿,反正一会儿车就来了,我们下去等等吧!”小青安慰到。

“师父,离县城还有多远?”

“还有三四公里吧!快到了。”司机一边打电话一边回答到。

“我们走回去吧!也就三四公里,就当散步了。”孙超说到,他也想和小青这样就他们俩个静静的一起散散步,也是美好的。

“好啊!可是行李……”

“我拿,走”说着孙超接过小青的背包背到背上,俩人就这样向家乡的方向走去。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泉域雨》 目录 第一章 相遇 第一回 小雨 第二回 蚀剑 第三回 练功 ...
    子枉然阅读 2,004评论 0 0
  • 这是他第三次做梦,在没有鸟鸣的时候 风跃过火光,冲击森林的呼吸 秘密摇曳山间的百合 端坐的只有逝去的旅人 时光冷凝...
    霓生阅读 268评论 0 0
  • 失业了一年有余,年龄是一道过不去的坎,每回到了招聘摊位前,工作人员说你是七零后吧,填一张表格吧!当我在出生栏处填上...
    断翅的蝴蝶22阅读 159评论 0 1
  • 电影总结成一句话就是,主人公自己和自己搞对象然后生了自己,自己既是爸爸也是妈妈,既是特工又是炸弹狂人,既制造事件又...
    一蓑烟雨_6c60阅读 290评论 0 0
  • 这两天正赶上京东的618,200-100的图书优惠对我的吸引力太大了,昨晚一口气买了6本。其实自己这段时间看书的时...
    小奋阅读 25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