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这是他第三次做梦,在没有鸟鸣的时候

风跃过火光,冲击森林的呼吸

秘密摇曳山间的百合

端坐的只有逝去的旅人

时光冷凝飞流绕过混乱的无序

徘徊山脚间的溪水

无尽的夜晚与洗衣机的粗重喘息

我们在这里

我们不在任何地方

我们在这里

在现实

在失败而迷乱的人生中

我看见繁华的灯火一晃而逝

蒙着眼

划着船舟

在荒谬的海洋游荡

欢笑声尖利过死亡的哀泣

没有人识破的骗局

戏剧永不停歇

无声的喉咙嘶哑出尖叫

隐匿在尘壤

一切都是命运

一切都是已注定的安排

注定要迷失在无意义的存在中

注定要迷失在敌意的人群中



如果沉湎无知的痛苦

如果沉湎无知的痛苦

如果诡秘的夜不存在答案

该如何学会生活

生活得与人无异

生活在杂乱的平凡里

哦不我们不甘平凡

我们做出了事业

他们西装革履

迷雾仍然盖过他们的脸颊

我不知道

谁又知道生活该如何度过

未来的沙土

如今的星尘

百年皇图霸业

千年不朽文明

我们坐在星尘之上

我们凌驾于生活的一切

星尘围绕着我们转动

恒星的光芒湮灭

一切都是无谓的挣扎

自欺欺人

该如何生活

该如何找寻真相

如果命运注定赔偿这无知的痛苦

如果火焰再一次在血液中燃烧

我该以何等的代价

去赚取明天

尽管已然落幕

旋律仍然喧嚷

在荒芜的人世间

你看见了吗

所以放下武器吧

许多敌意的漠视

把手放在头上

看看你们倒映着宇宙的惊恐

静待命运中必然到来的审判

在意外中我们诞生

随后在必然的意外中湮灭

太阳光芒四射

所有都在轨道上缓慢悠扬的滑动

地球上的最后一天

如果你转过头

看见那无知的痛苦

奏响最后的悼曲

明天一切都将消逝

所有引以为豪的文明

所有曾经为之痛哭的故事

放声狂笑吧



归零

灵感已经枯竭

所有的泉水不再流动

沙漠中的泉水

沉迷生活的封面

痛苦的内核

鼓点敲击着颤抖的树荫

心里颤动着一汪泪水

颤动着

掐灭生命的火光

路边的他笑着说

雨淋在我们头上

我们都一样

我们就那么发生了

跃过清晨的露水

牧羊人轻哼着

假如梦见了电子羊

我们都一样

有什么区别呢

混乱的产物

车祸中扬起的血滴

最荒谬的事情便是死于自己的预言

我们是意外的小儿子

我们是荒谬本身

它不再那么令人恐惧

如果我们就是这荒谬宇宙的一部分

我们与任何东西无异

我们

哦我们

遗落的世界

乌托邦的碎片

如果有人能明白那些话

一个罗曼蒂克的傻子

一些胡言乱语

来自一个不懂得生活的可怜人

如果有人怜悯

也许这个世界的补丁

撩起雪白的墙壁

悠悠旋转的漩涡

四面都是空白的墙

它们不断的压向我

最终

诗人死于天真

而修女死于爱情

颤抖的琴弦

已经不会哭喊

归零

回到最初的炽热

回到宇宙的中心

在那里我们在一切

凝聚在最伟大的地方

然后发现

我们是多么的相似

2017.08.14



传统的祭品或奴隶

我们弯下腰

清晨与河流

我们弯下腰

荆棘的甜美滋味

如果你能看见

穿透虚妄的雾霭

我央求你

渴望你

离开掩映的尘土

以及影影绰绰的潮水

离开我

离开生活炽热的内核

离开苦痛的酸楚与刀痕

回到叶子条形的锯齿上

回到水中

待你抬起头

黑色的长发掩盖鱼儿的鳞光

救救我

你听见自己这样说

剩下的就只有虚妄

2017.09.23



结局或永恒

疼痛的雾气掩埋着银子的午夜

紫色的猫与葡萄

干涩的内衬

姜汁与鸿鹄

高声唱着海浪的澎湃

我们中最好的没有回来

将他的脸淹没在红橙色的草原中

2017.09.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