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蛇」在坠落之前⑥

虽说是来自村山父亲的好意,也没有拒绝的理由。被彩希的姐姐推进浴室前告知了母亲自己要在外留宿的消息,提到是在救命恩人家意外得到了母亲没有多说的首肯。

泡在浴缸里被雾气包裹着,入浴剂是好闻的薄荷清香,仿佛浸泡在自己喜欢的甜品里。后背沿着浴缸内壁往下滑,水气蒙上了双眼,昏昏沉沉。


待在浴室里的时间太长了。

村山敲了半天的门才察觉到不对劲,连忙让姐姐拿来了备用的钥匙打开了反锁的门。映入眼帘的是平躺在浴缸里的人,黑色的长发被水推散开,眼神下意识地避开了冈田赤裸的身体,村山赶忙趴到浴缸边,伸手托起了她半溺在水里的头部。

忘记打开排气扇的后果好在没有令冈田二次受伤,明明距离头部康复还不到一个月。睁开眼收入瞳孔的是对方瞳孔里的自己,后知后觉明白藏在村山眼里的是名为担忧的情绪,室内的氛围因沉默和此刻单面的赤裸变得奇怪,冈田望着村山一身规规矩矩的睡衣,与自己同处于浴室,看上去不那么相得益彰。

说来一起住酒店时也没有一起泡过澡,被拒绝了的阴影还笼罩在心底,被误会偷窥的梗也成了饭们调侃自己的把柄。未曾想过像这样一起在浴室里的机会,意外地竟是这种情况。

“冈田桑还真是爱给人添麻烦啊…”

听到村山没好气地抱怨,单方面的坦诚相见激起了害羞,迫使她将暴露在空气中的肌肤缩回水里,感到后脑勺牵制自己的手还没有离开,冈田被村山投射过来的目光弄得浑身不自在,慌忙地错开了视线。

“麻烦帮我…拿一下衣服吧。”

“嗯?什么?”

“拜托帮我拿一下衣服…”

“冈田桑…是在害羞嘛。”

村山笑着将一旁的浴巾搭在了冈田的头上,又将放在门口的衣物递给了她,看着坐在浴缸里的人犹豫着该不该起身的别扭模样,村山主动地背过身去,顿了一会儿幽幽地说道:

“我还以为冈田桑是那种,想和谁做朋友的话就会和对方亲亲的人呢。”

“这种人应该不会害羞的吧。”

差不多穿好衣服的人听到村山突然的发言简直哭笑不得,为自己一时的冲动竟冒出一丝懊恼,随即又打消了吃后悔药的念头,换上不再羞涩的口吻,冈田又笑闹着回击了对方的揶揄。

“两个人一起洗澡的话的确不会害羞啊,就我光着当然就另当别论了…”

“你……!”一时间村山被怼得哑口无言,从相识到现在,总共接触的时间不超过二十四小时,她潜意识里自觉冈田不像是个嘴贫的人,而现实似乎一而再再而三地颠覆了她的预想。

“嘛,也对,反正都是女孩子一起洗也没什么。”

平复下激动情绪的村山慢吞吞地为自己找着台阶,一旁的冈田听她这么一说,起初愣了几秒,随后悄悄挪动步子移到了门口,冲依旧背对着自己的村山笑道。

“村山桑果然…还是个孩子呢。”


察觉到原本近身的人声音变得远了,转过身的村山气冲冲地追到了门外,没有将对方莫名其妙的话放在心里,腹诽着身为同龄人的冈田故作成熟的语气,与稚嫩的嗓音搭配怎么也缺乏成年人那种说服力。

吵吵闹闹的人追在她身后讨要一个解释,看那一副不肯罢休的样子,不知要闹到什么时候,听到声音赶过来的栞妃拽起妹妹就往自己房间里拉,带着歉意地嘱咐着冈田。

“你今晚就睡彩希房间里吧…”

望着一脸不情愿被拉走的人临走前还瞪了自己一眼,冈田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现在的彩希实在令人一言难尽,时而简单易懂时而又令人捉摸不透,冲自己恶作剧的时候,亦或是被自己气得恼羞成怒的时候,以及情绪高昂与低沉的陡然转变,是因为年龄的关系吗?就算是被亲吻,或许对方都只认为是友谊的kiss或者她奇怪的爱好。倘若被这般误解,所做的努力也会成为泡影吧。冈田奈奈想,现在应该还不是时候,下次时间会在哪次断片她都不清楚,但果然,现在还不是时候吧。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在冬天来临前,一切都还是未知,冈田也想要知道,经过这么一闹,这个时间线的自己在她再次失去意识后会作何打算。


被姐姐叫醒后,回到自己房间,原本以为还在床上睡懒觉的人早就没了踪影,不知何时进了屋的母亲连着装有早餐的盘子和手里折成长条的纸张递给了她,看样式是之前自己留给冈田的同款信纸。

「今天要去学校,所以没能打招呼就走抱歉啦,不过我还会再来的。我有去看事务所的网页,ゆうちゃん双休日只有上午的行程吧,那等下周再见。」


冈田自作主张地定好再会的日期,以及关注行程这种举动像极了新闻报道里偶像宅为蹲守爱豆会做的事,村山这才想起她逐渐忽视的一点,冈田的伤正是源于当初鬼鬼祟祟站在树上太显眼引起了她的疑惑,惨剧才会发生。

或许,难道说,是自己的饭?不对,怎么可能,像冈田那样的人,怎么看也不像啊。不过是演了几部小有名气的剧,村山自觉没有那么大的魅力吸引别人不择手段来接近自己。

更何况,假如自己真有那么出色的话,藤原君就不会被别人抢走了吧。


初恋在十四岁的秋日戛然而止。而突然闯入自己生活里的冈田像极了那个出现在梦境里模糊的影子,陌生又熟悉。

有所隐瞒的话,友谊可是难以为继的啊。村山越发膨胀的好奇心导演了她偷偷离开片场的整个过程。趁经纪人去拿便当的间隙,村山把自己捂严实后溜出了休息室。反正在午休结束前赶回来就万事大吉,她倒没有想太多。

身体康复后第一次回到学校,涌上来的陌生面孔道着三言两语的关心,平日在校内沉默安分的自己从哪里冒出了这么多亲密叫着她名字的朋友,这个疑惑困扰着冈田,一直持续到了午餐时间。

坐在隔壁的女同学一下课就站到了她身边,看着伸手在课桌边的书包里翻找的冈田,蹲下了身子,刚好抬头的人不小心就撞到了对方。

“啊…对不起。”

“奈酱?”

“糟糕,没有便当盒啊…干脆去买个面包算了。”

早上从村山家匆忙出门根本没有考虑到便当的问题,饿着肚子的冈田脸上写满了沮丧,自言自语抱怨着的人做好了要去学校便利店凑合一下的准备,压根没有注意到站在身边的同学过于亲密的称呼,等反应过来对方已经挽住了自己的手。

“怎么了奈酱,不是说好以后要一起吃午饭嘛。”

“那个…吉川同学是吧?我们很熟么?”

下意识地抽出了手,冈田盯着对方的名牌看了好一会儿,努力回想曾经有过的记忆,在国中时同班同学里鲜有要好的人,辨认着眼前姓吉川的人,在头脑里搜寻了许久都没有丝毫印象。冈田想,按道理来说应该是不熟的。

不过,眼前看起来有些愤怒的人似乎并不是这么想的。

“奈酱…我们难道不是正在交往的关系么?”

平添这种具有冲击的信息根本就不需要,冈田在听到交往的字眼时所用的主语是“我们”后,惊讶得一时说不出话来,大脑持续运转着搜寻合理的解释,这才想起那本日记记载着的内容里,寥寥几笔关于校园生活的部分都被自己一扫带过。

难道说,是在她的意识沉睡后这个时间线的自己和眼前这个女生交往了?


“噢…对,我们是在交往…”

暂且先顺着对方的话往下,冈田腹诽着另一意识的自己,说好的帮忙怎么还牵扯了无关人士,掩盖住内心的慌张,冈田对重新挽上自己的人露出的笑容牵强又僵硬。就餐时间的教室里吵吵闹闹,把课桌拼在一起后,心情复杂的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咽掉了对方喂过来的饭,而班里的同学们都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站在教室门口的人看在眼里却觉得奇怪得很。

从片场溜出来后按照冈田家兄长先前透露给自己的地址,村山顺利找到了学校。站在陌生的校门口踌躇了会儿,才想起自己并不清楚冈田所在的班级。

口罩和帽子,是经纪人吩咐空闲时间外出必需的装备。眼下这样打扮已经被校门口的警卫盯了好久,她索性摘除了口罩,径直朝时不时望过来的警卫走去。

做了详细询问后得知整个年级也就几个班,村山在警卫递过来的纸上签完名字想都没想就穿过了校门,顺着指示牌来到了国中二年级的楼层。

于是便看到了眼前这一幕。

村山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意回避,或许只是认为在没有引起注意前转身离开是明智的选择。轻浮的人啊,果然是。对冈田的认知似乎已经低到地平线以下了。

因害她受伤而牵扯到了一起,被突然夺走的初吻,浴室里发生的一切,以及现在。

难以言喻的奇怪。匆忙戴上口罩的动作过于急促,呼吸的节奏被猛然阻断后呛到了咽喉,一口气跑到了校门口后村山整个人都止不住的咳嗽。

在站在门口的警卫靠近前她拦下了经过的出租车,上车前也没有理会在身后呼喊的大叔。

一时却也明白了在白纸上签名的用意,村山想起门卫室被冷落在一边的登记册,靠在出租车后座上的人回想起刚才大叔叫喊的内容,「xx桑真的演得很好,我看了好几遍都哭得不行。」一想到保安大叔彪悍的模样,脑子里试图假设那样的场景,实在不免令她失笑。随时携带的手机震动个不停,又想到刚才心里的异样,爱给一切找原因的村山,也暂时没有力气再想了。

毕竟经纪人去拿的便当,可是她的午餐啊。而肚子恰好在这时候不争气咕咕作响,村山想的却是,打车费待会儿让经纪人来付吧。



疲劳困顿,在应付了一天所谓的交往对象后,冈田一直僵直的身体才稍微放松了些。一回到家她便火速去翻看之前日记里被她忽视的内容。

待在同一个身体里的两个意识之间,是否也会游离或融合。十九岁的冈田将之后的记忆带回了从前,却未曾想这时候的自己也留在了这里。而她作为不速之客的出现,明显打乱了原本的节奏。

与人交往,也是一种修行。在记录里这个能够看到自己全部记忆的自己,说辞里带着一丝玩世不恭,所谓的按兵不动似乎只针对对彩希而言,为促成自己的高段位而不惜玩起了恋爱模拟,可惜当十九岁的意识回到身体里,却没有丝毫被十三岁的践行者所附赠的记忆。

「你这样做很容易让我走很多弯路的。」

冈田用红色的笔来区分自己和另一个她的笔迹,以防下次突如其来的昏迷后意识的互换,她觉得她有必要提醒一下玩心大起的人。

还没有拿到通关钥匙,眼下的冈田却觉得有必要提前察看攻略了。时间再这么耗费下去,牵扯不清会平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明年就是她预定的甄选时间,而一切会往哪个方向发展,已经不得而知了。

为了重新拼凑梦境,只有打碎一切了。


下定决心要告诉村山真相的冈田没想过村山站在庭院里等她,才刚进门又被迎面走来的人拉着出了门,不清楚状况的冈田也只能任由她带着自己往外走。

“我们要去哪里啊…?”

周六的午后空落的电车车厢里只有隔着很远的二人,冈田率先打破了沉默,连问了好几声,村山都没有回答。不再挣扎的人跟着闷声不坑的人下了电车,认命般地跟在村山身后。

沿途的风景虽然换了季节但也不难辨认,熟悉的山门耸立在眼前,冈田才觉察到村山带她来的地方正是最初木匠大叔告诉她的第一个地址,越过蜿蜒而上的台阶便可以看清寺庙的大致轮廓。

从山门穿过登上了台阶,爬满了青苔的地方容易脚滑,冈田小心地踩在狭窄的阶面上,又担心甩下了自己一个劲往前的村山,不知为何置气的人,此刻遥遥领先地停在了半山腰望着自己,处于低处的她好不容易才站在了同一台阶上。沉默了一路的人终于开了口:

“冈田桑你这个人啊,真是谎话连篇的吧。”

脚下的青苔被村山盯着的同时也遭到了脚底的蹂躏,冈田听出了面前人语气里的怒意,对莫须有的罪名试图辩解,却又被抢了先。

“在这座寺庙的半道台阶上,问对方的任何问题,都不可以说谎。”

越往后说着村山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隔着为攀登阶梯的人准备的栏杆,冈田故作为难的样子转过了身。

“啊…的确是有这样的规矩呢。”

“不过,不对你说谎的话,那我话都没办法说了啊。”

青苔已经被鞋底挤压成了与台阶一样暗沉的颜色,村山抬起头疑惑地望着打着马虎眼的冈田,恰巧撞上对方迎面而来的对视。

“非要说出来你才能懂吗?”

“好吧,那我说就是了。”

没有给村山胡乱猜测的机会,或许是在清净的山林中,冈田的喜欢说得干脆利落,眼神也坚定地看着村山,反倒是听到意料之外的答案后慌忙偏过头的人,一时间手足无措。

“冈田桑的这句话也…也是谎话,对吧?”

与预料中的反应相差无几,冈田生怕眼前人一不小心脚下不稳会踩空台阶,一边伸手拉住了村山的手,一边尽量让自己回答疑问的声音不那么颤抖。

“选择在神明面前说这句话,我应该足够坦诚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母坐在身侧,村山也不好问些大人听来会觉得莫名其妙的问题。 规矩地敲了那扇木门,站在门外的冈田内心十分忐忑不安。暂...
    Aikrysanase阅读 470评论 0 0
  • 点滴瓶连接着输液管,稍抬起手臂,拉扯着的疼痛才激活了冈田朦胧的意识。头部的酥麻还未褪去,床单的白是不属于她房间的颜...
    Aikrysanase阅读 657评论 0 0
  • 午后两点。 后背的虚汗浸透了T恤衫的棉质面料,冈田奈奈翻了个身,原本印在木质地板表面的汗渍在阳光下很快又蒸发干净,...
    Aikrysanase阅读 1,301评论 0 2
  • 一、产品背景 1、业务需求 个人征信报告是反应个人信用最真实、直观的材料,通过评估个人的信用情况,从而给予信用贷款...
    6b54e0a2acaa阅读 1,863评论 0 1
  • 多态(父类指针指向子类对象)1.代码体现:父类类型的指针指向子类对象; 2.好处:如果函数、方法形参中使用的是父类...
    SnorlaxSE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