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当这些耳熟的歌声响起时,你又是否会不自觉地轻声哼唱,又是否会想到我们伟大祖国的风雨变化,又是否心中燃起满满的自豪感。当我们地歌声在东方的黎明升起时,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地域,四大发明、丝绸之路、梅兰竹菊四君子、十二生肖、长江黄河、珠穆朗玛等等祖国五千年华夏文明都可以听到这赞歌,为我们的祖国,迎接70年华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建国70年来,祖国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我为大家分享“我和我的祖国”故事前,我想先向大家分享我们身边几位90后院士们和祖国的故事。

      情系“港珠澳”,勇攀“珠穆朗玛峰”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力学家、隧道与地下结构工程专家谦谦君子不老院士孙钧。在那个年代,出身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的孙院士,经历过战火纷飞,遭受过逃难侮辱,从而萌生爱国图强的雄心壮志。在知天命之年的孙院士留学回来,便开始带领团队成员接手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在今天咱们的长江三峡工程、港珠澳大桥、厦门翔安国内座海底隧道……祖国广袤的锦绣山河都有他留下来的身影。说到“我和我的祖国“时,孙老说:”似乎这大半生,自己小小的个体,与国家、时代的变迁和进步,时刻交融在一起。少数是悲戚,更多的是喜悦,还有兴奋与自豪“。孙院士始终坚持热爱自己所爱的,为中国桥梁建筑投入了毕生的心血,甚至还调侃说:“桥梁专业是我的初恋”,是的,这样的伟人值得被永远铭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1960年袁老经历过严重的粮食饥荒痛苦,目睹了严酷的现实,本就一心爱农的袁老更加想该变这一现状。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袁老一次又一次的实验观察统计,培育了新型的杂交水稻品种。解决了中国乃至世界亿万人民的吃饭温饱问题,让更多的人们免受了饥饿的困扰。袁老对水稻的贡献研究不仅成为了中国人民的骄傲,同时在国际上也是赫赫有名,受人敬重。袁老说:前些天,袁老在我校新生开学典礼上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秘诀,“知识、汗水、灵感、机遇”简单八字送给了我们全校新生。袁老一直在为他的两个梦想努力奋斗着“一个禾下乘凉梦、一个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这是这位90后老人毕生的梦想,也是他和伟大祖国70年来经历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和大家分享的是两位中国院士他们和祖国的故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00后的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以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祖国的怀抱中,上一辈的人有他们对待祖国有不一样的感情,而作为零零后这一代的我们同样也对祖国母亲有着深深的爱戴,不论从哪一方面来讲我和祖国的故事,都让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出生千禧年代的我们在这一年见证了千年的跨越,也正是在这一年,互联网、计算机等一系列电子产品通讯开始在我们身边慢慢普及。从小生活在农村的我就听奶奶说起她们那个时候吃不饱穿不暖,每天还得跑很远的地方去工作,而且那时是算工分的是没有工资拿的,道路也都是泥巴路住的也是茅草房,没有任何的娱乐设施。而在我的印象中虽然我的生活没有像奶奶过去那样艰苦,但我依稀记得那时上小学一二年级时道路还是泥巴路,家中也没有零食吃,穿的也是母亲亲手织的毛线衣,电视也是黑白的那种,农村的00后和城市的00后相比肯定还是有些差距的,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乡村发展振兴战略也逐步在实现完善。十八年来,我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发展进步,从以前的穿兄弟姐妹们剩下以及母亲用粗毛线编织的衣服到如今的各种时尚单品,淘宝、天猫、京东等许多电商平台都成为了最好的卖家,并且不仅仅限于衣服这一块;从以前的素菜吃不饱到如今的各种美味佳肴小吃干货应有尽有,美团、饿了么、宅急送等外卖平台只需你动动手指就可以吃到你想吃的食物了;从以前破旧的小平房到现如今的高楼大厦,智能设备使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从以前的仅靠双脚老牌单车出行到如今的滴滴服务、共享、高铁出行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便利;从以前的无聊玩泥巴到如今的电竞游戏、VR视觉体验、短视频、新媒体、通讯联络已成为人们的生活必需品……从小长大到现在,见证了祖国变化的太多太多了。当然00后的我们也没有成为许多长辈眼中叛逆、任性的小孩,依旧还是有很多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比如诗词才女“武亦姝”、有才有颜的“易烊千玺“等等,这就是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我的一切包括衣食住行其他和与祖国紧密相连密不可分,有着对祖国说不完的感恩话语。

    爱国的歌声是从心里唱出来的,但爱国的表现是需要用行动来证明的。建国70年、改革开放41年来,每位中国人民都有着自己和祖国母亲的故事。作为学生的我们,祖国新时代青年国家栋梁,未来日子里,唯有奋斗才是对祖国最深情长久的告白,是对祖国最好的歌唱。让我们一起来表白歌颂我们的祖国吧,去续写更多自己和祖国的故事,把祖国在国际上的篇章写上更多精美绝伦,用我们的一生去永远热爱我们的祖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立是个工作几年的上班族,每天朝九晚五,两点一线,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朋友不多,又做着自己不是感兴趣的工作...
    团团熊阅读 138评论 1 1
  • 你在意什么,什么就会折磨你。 感情不必拿来慷慨,深情何须用来显摆。 路还很长,不要忘记善良。 我的成熟都是假正经,...
    Demon佳丽阅读 288评论 0 5
  • 我一直是一个哑巴,遇到你才说多了话。 有那么多人爱你,真的,不差我一个。 谢谢鹿角姑娘,又一年为我直播了淮南的雪。...
    禾必是个秘阅读 1,561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