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弗·诺亚背后的那位女士

特雷弗·诺亚,真有趣!今天在樊登读书会里聆听了一本书籍,由特雷弗·诺亚撰写的《天生原罪》,爆笑连连,非常风趣,即使对他知之甚少,但听闻此书后,对他传奇的人生,很是佩服。

谁是特雷弗呢?百度百科这样写道:南非喜剧演员、脱口秀表演者、电视及电台节目主持人。

2017年和2018年,被《好莱坞记者报》评为“纽约媒体35位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2018年,《时代》杂志将他评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没想到一位南非人,在美国媒体界混的如此风生水起,难道他有后台?

原来,特雷弗·诺亚是一个南非的有色人种,地地道道的贫困非洲母亲因为想要孩子,便和认识的一位瑞士籍德国人偷偷生下来他。他的出生很是尴尬,吓着了接生的医生,他的肤色好似被漂了白,他母亲谎称是哪个岛上的人。因为当时的法律《背德法》,有着种族隔离制度,黑人和白人是不能生孩子,一经发现,父亲就会被判5年有期徒刑,母亲就会被判4年有期徒刑,所以他从小便不能在“阳光下”自由享受父爱母爱。在五岁未废除《背德法》前,在室外,有人的地方需要矜持的母亲保持距离,没有人时才敢手牵着手。在室内,父亲才能卸下枷锁,给予温存。

他的肤色让他在人群中总是走在交界处,无法融入到白人中,但凭着自己聪慧灵敏倒也是游刃有余在黑人中。最终,在一番参杂着幽默和苦涩的努力中,他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听完这本书,令我最感兴趣的却是他的母亲。他的母亲,太有意思了。一方面,她是一位虔诚而固执的上帝信徒,另一方面,也是一位积极乐观的独立个性的女士。你能想象吗,她被时常酗酒且暴躁的前夫,用枪从后脑勺爆了头,却十分幸运的子弹避开了所有重要的血管和神经,打在颧骨上,然后反弹把鼻子掀掉了,几乎不用做手术,消了毒,四天就出院,七天就回到工作岗位。当她的儿子因为她被爆了头以为会失去她痛哭流涕时,她却轻声安慰她的孩子,不要哭,让他看到好的一面。特雷弗嚎啕大哭说:“妈妈,你都被子弹爆了头,这还有好的一面吗?”他妈妈说,当然有,从现在起,你就是家里最好看的人。说完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哈哈大笑。特雷弗也被妈妈这黑色幽默逗得一边大哭一边大笑。单从这一个场景,你就不难发现,特雷弗的幽默是有着母亲的播种。

他的母亲有想法也很自立。从小生活在黑人聚集区索韦托,很穷困,常挨饿。她长大后,学习了能进城打工的打字的技能,就进城打工。黑人是不能居住在城里的,但为了居住在城里,她和善于在城市里生活的妓女一起租房。但她还是经常被警察抓住,不想被拘留,她交一笔罚金就没事了,这时,他的母亲,马上就去工作再把钱挣回来,如此循环就是不愿意回农村。

他的母亲有着独特教育方式——先喂饱他的身体,在喂饱他的精神,再喂饱他的思想。他的母亲首先让他拿英语当母语来学习,然后教给第一本书《圣经》,让他信教,再用有限的钱加入了一个读书订阅会,每个礼拜都会收到一些新书,成为了他最大的宝贵财富。同时,他的母亲也用有限的资源,让孩子也接触白人的生活,体验白人的一些生活。让特雷弗自己相信世界是我的,我可以为自己发声,我的想法和决定都是重要的。

显而易见,特雷弗拥有今天的成就,有赖于当年他母亲为他倾注的心血。即使身份低微,生活穷困潦倒,怎么也阻碍不了有格局的母爱。如果当下的你有着烦恼,推荐你也聆听这本书籍,它一定会被这位母亲的黑色幽默所驱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