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缘(三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那以后,翠莲几母女再也没有提起过王大宽这个人,仿佛他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一样。

为了喜莱几姐妹都能上学,翠莲会努力赶工干活;几姐妹除了春莱其他几个对学习也都还挺上心的。

“妈,明天就期末考试了,好紧张。”宝莱一边脱下棉袄,一边说着。

“嗯!我也是,我也是。”喜莱和胜男点头道。

“你个小屁孩,有什么紧张的,1+1等于多少,闭着眼睛都可以做。”春莱白了一眼胜男。

“我……”胜男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春莱接过去了。

“还有你们,紧张个啥?会做就做呗,不会做就写个“老师新年好”,保给你们打勾。”听完春莱的话,几人都哈哈笑着。

“二姐真幽默,怪不得每次老师给的评语都是活波开朗。”宝莱说完,捂着小嘴在床头嘻嘻地笑着。

宝莱话一说完,全屋的人都大笑了起来。

“快睡吧,别想太多。”翠莲帮几姐妹把被子盖好,便又出去忙活了。

第二天,几姐妹异常兴奋,没有一个人像往常赖床,迅速收拾好东西拿着笔和擦子就潇洒地奔赴“战场”了。由于喜莱已经是初中生了,所以几个人走到街口就分道扬镳了。

今天天气异常好,清晨的太阳被雾气环绕着更显妖娆,枝桠上残留的白雪也冒起了“热腾腾的水气”。

在经过几个小时的辛苦战斗,一学期的任务终于在那两张试卷上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怎么还不来?”春莱站在校门口焦急地等着。

“没事,姐,反正我们没抄就行,不管其他人说什么。”胜男挽着宝莱的手安慰着她。

“怎么了?”春莱看着宝莱一副快哭的样子问道。

“说,怎么了?”看着宝莱不肯说的样子,春莱火气便上来了。

“姐她们班一男同学欺负她,明明是他抄姐的卷子,他还恶人先告状,说姐抄他试卷。”胜男站在校门口大义凛然地说着。

“他在哪?回去没?”春莱气势汹汹地问着,一副要吃人的样子。

宝莱摇着头说道:“没呢!刚刚看他还在教室。”

“走!找他去!看我不宰了他个小兔崽子的。”春莱拉着宝莱的就往教室奔去。

宝莱畏畏缩缩的还有些不敢去,胜男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小书包挎在旁边,一张一合的。

“就是他。”宝莱躲在春莱后面小声地说着,声音还有些颤抖。

“你欺负我妹?”春莱站在那男生前面,不容置疑地问到。

“她自己傻呗!”那男生缓缓站起来,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一副轻佻的样子。

“你才傻呢,你全家……。”胜男听了都来气,指着他的鼻子便开始嚷了起来。话还没说完,春莱已经一把揪起那男生的衣领,将他抵在墙角了。

宝莱和胜男在旁边都傻了眼,两只眼睛瞪得老大老大。

“你丫的,把你刚才的话敢再说一遍吗?”春莱恶狠狠地盯着那个男生,没有一点要放过他的意思。

小男生瞧着春莱人高马大的样子,开始有些怕了。

“我……”

“走,找你们老师去。”

小男生听说要去找老师,冷汗都冒了出来。

“我以后,不欺负她了行吗?”小男生在墙角央求到。

“你说呢?你是让我拖着去,还是自个去,自己选。”春莱一只手叉在腰上一只手抵在那男生的脖子上,一副非去不可的样子,像极了黑社会老大。

春莱见那男生不见行动,揪着他的衣领就开始往前拖,到了老师办公室才将他放开。

“嗯!”春莱摇着头示意他进去,等小男生进去过后,他们几个人才慢慢地踏了进去。

“老师,我……”那个男生有些不好意思开口。

老师正在改着手中的试卷,听见有人叫她,才缓缓地抬起头来。

“王宝莱,刚才没抄我试卷,是我抄她的,我把她试卷抢过来了,她为了拿回试卷,才和我说话的。”

“怎么回事?你怎么能这样呢?”老师听了那男生的话,立马就站起来走在他跟前,开始教训起他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教育过后,老师才招呼他们几个赶快回家。出来时,小男生垂头丧气地,像焉了的茄子,宝莱有些不好意思地低着头,胜男则在后面偷笑着,大赞春莱的威武,春莱依旧是一副冰块脸。

“你以后要再敢欺负我妹试试!”临走前春莱指着小男生的鼻子警告着他。然后牵着两只小手便大步离去了。

胜男一边走,一边回头朝那男生做着鬼脸,小男生瞧着胜男那张滑稽的小脸哭笑不得。

“以后再有人欺负你们,你们就欺负回去,别一副任他们欺负的样子,那种人就知道捡软柿子欺。知道吗?”春莱一边走,一边给两个小的讲着。

春莱她们三个回家时天已经黑了,喜莱早就考完回家等候多时了。

吃过晚饭时,胜男眉飞色舞地跟喜莱讲着春莱这一天的英雄事迹,起初听得喜莱神经都紧张起来了,到最后才拍着手叫好。几个人你一句我一句说笑着,满屋子都环绕着银铃般的笑声,只有宝莱一直红着脸有些不好意思。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谁敢轻易欺负她们四姐妹,因为但凡有人欺负她们其中一个,春莱一定会狠狠地欺负回来。

回到目录

上一章:错缘(二十九)

下一章:错缘(三十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风火火的过完年,转眼又到开学季了。这一年的冬天格外长,即使到了阳春三月的季节,依旧让人冷得发抖。 清晨,寒风呼呼...
    影子影阅读 759评论 15 20
  • 翠莲和春莱、宝莱、胜男几人回家时,早已寻不到喜莱的踪影。也许此时的喜莱正静静地坐在某节车厢,或者游荡在某个陌生的城...
    影子影阅读 762评论 24 23
  • 喜莱的那个电话让翠莲整天都心绪不宁的,做什么事情也都恍恍惚惚的。 "妈!你怎么了?"春莱看见翠莲呆呆的样子便凑上去...
    影子影阅读 628评论 14 20
  • 翻年过后没多久翠莲带着四个孩子便搬到莲花大道的新家住去了。 “哦!搬新家了哦!”春莱跟在翠莲的背后蹦蹦跳跳的,着实...
    影子影阅读 530评论 15 21
  • 如果我在孩子问题上,存在着焦虑、担心或要求,那一定说明我的内心还深藏恐惧、狭隘的见解、自以为是、好为人师等无明之相...
    FennieW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