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炮和他的家人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刘富贵最近鬼鬼祟祟的

张大炮好几次看见刘富贵眼神诡秘的观察自己,问他在看什么,他却顾左右而言他,神色里面藏着秘密。

张大炮不好说什么,毕竟刘富贵是自己的私人医生,医术精湛,而且给自己开的安眠药效果显著。

但是在昨天,张大炮彻底被刘富贵的行为激怒了。

昨天晚上,张大炮照例喝了安眠药准备入睡,忽然听到门外走廊里有动静,在军队待过多年的张大炮马上警觉起来,他蹑手蹑脚的在床头柜里拿出手枪,然后走到房门口,猛地推开门。

走廊的灯散发着幽幽的光,张大炮借着昏黄的灯,看清了眼前人的面孔,这人正是刘富贵。

张大炮顿时火冒三丈,拔枪对着刘富贵怒喊:“他妈的,你站在这里做什么?”

“老,老爷,我来跟您请个假。”刘富贵在黑暗中不紧不慢的说。

“请什么假?”

“我娘去世了,我想回乡下给我娘守孝。”

张大炮虽出身行伍,但对感情却十分看重,见到刘富贵如此有孝心,着实不好发作,于是就坡下驴,摆摆手说:“走吧走吧,去刘姨那里领500块大洋,用作你娘的丧葬费。”

刘富贵赶紧道了声谢,转身走下楼去。

关上房门,张大炮睡意全无,他点上一根烟,站在窗前向外张望。

远处的路灯昏黄的照耀着夜空,细小的蚊蝇在周围胡乱飞舞。下面草丛中有一个人,他穿着中山装,正警惕的向四周观望。

这个人是吴卫兵。

吴卫兵早年同张大炮出生入死,好多过命的兄弟都战死沙场,只有吴卫兵命大,活了下来。

当年张大炮在韩复榘手下当团长的时候,就有意提拔吴卫兵,可是吴卫兵情商太低,对韩复榘出言不逊。韩复榘一怒之下摔了杯子,张大炮也因此没了前途。

好容易将吴卫兵的命保住,张大炮却被夺了军权。

淡出军旅的张大炮搞起了实业,他利用自己黑白通吃的身份,再加上在任时贪墨的钱财,将生意搞得风生水起。

积累下巨额财富后,张大炮变卖了所有财产,带着妻子小红,和儿子女儿来到上海,买下一处豪宅,过起了穷奢极欲的生活。

吴卫兵就是这所豪宅的保安。张大炮虽讨厌他毁掉自己的前途,但念及旧情,还是收留了他。

每天晚上,吴卫兵都会在豪宅周围巡逻,但是白天又不见人影。

张大炮看着兢兢业业的吴卫兵,脸上露出苦笑。

咚咚咚,又有人敲门,寂静的夜里敲门的声音异常的清晰,张大炮收回思绪,丢掉烟头。

他有些害怕,于是将枪拿起,放在身后。

打开房门,门外站着刘富贵。

“你不是回家守孝吗?怎么还没走。”

“老爷,我离开这段时间的安眠药已经给您开好了,就放在您书房的医药箱里。”

“好了,我知道了。”张大炮摆摆手。

刘富贵最后看了一眼张大炮,然后消失在黑暗中。

张大炮将刘富贵的眼神记在心里,根据他行走江湖多年的经验,这人一定有鬼。

2

微风习习,麦浪滚滚

眼前是油油的麦子,一望无际,麦田的尽头和天上的白云连成一片,天是那么蓝,蓝的让人心悸,让人害怕。

张大炮是年轻时候的模样,顶着杂草一样的头发,痞里痞气的对着一个姑娘调情。

姑娘羞答答的样子让张大炮愈加放肆,他连骗带哄的将姑娘引到麦子地里,然后解开了她的衣服。

“张大炮,你什么时候娶我?”姑娘在张大炮身下红着脸问道。

“唉,急什么,老子去参军,等老子当大官有了钱,用八抬大轿来娶你。”

“算了吧,你不会来娶我的,更别提什么大轿了。你会在城里找个漂亮的女人,然后当我不存在一样,将我忘掉。”

“你咋还不相信我呢,我对天发誓,如果不能娶你,我就不得好死!”

“哈哈,你说的啊,你不得好死!”说完姑娘的身体发生变化,开始急速萎缩,很快变成了一副骷髅。

张大炮望着身下的骷髅大惊失色,张开嘴呼喊救命,却发不出声音。

啊~~

张大炮从睡梦中惊醒,眼前是洁白的床单,阳光从窗帘缝中渗出,洒到了地上。

原来是一场梦。

刘姨已经做好了早餐,烤面包的香气溢满整个走廊,张大炮穿好衣服向餐厅走去。

“辛苦了,刘姨,回家去吧!”

“是的老爷。”刘姨麻利的将餐布塞在张大炮领口,退了出去。

刘姨是家里的佣人,但是只在用餐时才会来收拾家务和做饭,其余时候都在别墅旁的小房子里住。

张大炮的身影在偌大的餐厅显得形单影只,他机械的往嘴里塞着面包,往事却在这时候一幕幕浮现。

厄运是在半年前开始的。

那天妻子小红不在家,张大炮照例在书房读书,离开行伍多年的他,开始爱好起了文学。

嘈杂的声音从楼下传来,似乎还伴随着摔东西的响声,张大炮烦躁的放下手中的书,推开门向楼下望去。

楼下的沙发上横躺着女儿的尸体,她胸口插着一把匕首,渗人的鲜血从伤口流出,已经把地毯浸湿了大片。

张大炮惊慌了,他来不及呼喊,赶紧跑下楼梯,去看女儿的伤势。

女儿嘴角也往外涎着血,双目紧闭,已经没有了呼吸。

张大炮抱着女儿大声疾呼:“是谁?”。声音带着愤怒的颤抖,似乎要把凶手碎尸万段。

“是我!”

儿子出现在张大炮身后,手中拿着一把枪。

“你?你这个孽畜,你为什么杀死你姐姐?”

“你还问我?你为什么把所有家产都给了你女儿,一分也不留给我?”儿子已经歇斯底里 ,“你写的遗产分配书我已经看到了,上面根本没有我的名字!是,我是不懂事,我是好吃懒做,我还常常给你惹事,但是,虎毒还不食子呢,你这是把我往绝路上逼啊!”

张大炮惊讶已极,他没想到儿子竟会为了家产杀人。他手偷偷伸向脚边,握紧了一个长凳腿,准备抡起来把儿子的枪打掉。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已经杀人了,不在乎多杀一个。”儿子将枪口对准张大炮。

砰的一声,枪响了,儿子脑袋上出现一个弹坑,直愣愣倒了下去。

开枪的是吴卫兵。

吴卫兵出现的很是及时,如果他没有在现场,张大炮凶多吉少。

可张大炮却无法对吴卫兵道谢,尽管他保护了自己,却杀死了自己唯一的儿子。

“你打腿就好了嘛,或者打肩膀啊!”张大炮责备的望着吴卫兵“你不总是晚上才出来么,今天怎么这么反常?这小子拿枪指着我就是要杀我啦?我谅他也没这个胆,你又何必多此一举呢?你说说你,唉。”

刚才还嚷嚷着要杀死自己的儿子,现在已经倒在眼前,张大炮嘴一咧,哭了起来。

吴卫兵拿着枪站在一边不知所措,“团长,我……”

“滚!”张大炮大吼。

从此张大炮再也不想见吴卫兵了,尽管他还是兢兢业业的守卫着豪宅,但是张大炮却没让他进过豪宅一步。

3

张大炮吃完早餐,将刀叉一扔,擦擦手站了起来。这一切都会由刘姨来收拾,他现在每天都窝在豪宅里写字读书,两耳不闻天下事。

书房里的书堆了一地,张大炮已经记不清哪几本是看过的。他胡乱的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翻看了几页,才发现这本书已经读过2遍了。

要是小红还在的话就好了,张大炮喃喃的说,他脑海中出现了小红的样子,然后叹了一口气,同时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儿子和女儿死后,张大炮开始了花天酒地的生活,每天的纸醉金迷让他暂时忘掉了失去儿女的痛苦,但这却让小红顿生恼怒。

持续1个月的夜不归宿后,小红和张大炮的矛盾终于爆发了。

那天张大炮回到家已是凌晨,他满嘴酒气,踉踉跄跄,手中的酒瓶已是空空,却仍抓在手里不肯放开。

小红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愠怒的望着张大炮,她显然是一夜没睡,眼睛里透着疲惫。

“大炮,你又去喝酒了,你想醉死在外面吗?”

“我的事不用你管!”张大炮的话含糊不清,透着不耐烦。

“我知道你很伤心,可是喝这么多酒会有用吗?人死不能复生,你这样做只会糟蹋自己!你知道吗?你已经一个月没有在家睡了。”说完嘤嘤的哭了起来。

“哭哭,你就知道哭,老子不管你了。”

张大炮歪歪扭扭的走上楼梯,留下小红一个人在客厅独守寂寞。

当晚,张大炮醒过酒来,看到床头放着一张纸条,是小红的笔迹,上面写着“大炮,我走了,不要找我,忘记我吧!”

张大炮望着纸条没有说话,半晌,他将家中所有的酒都拿出来,摔倒了院子里。

小红走的彻底,她的所有的衣物,包括化妆品都不见了,抹掉了所有痕迹。

张大炮知道小红的性格,她是想让自己彻底忘掉她。

从此张大炮开始闭门不出,并且患上了失眠的毛病,每当夜色降临,他就要坐在床头独守一晚,亲历小红当时的处境。

张大炮心思越来越乱,小红的样子在他脑海里越来越清晰。他放下书,打开房门,向小红的化妆间走去,那里是小红最爱的地方。

化妆间在走廊的尽头,里面有一个大的梳妆台,各种化妆品应有尽有。

因为每天都有人打扫,所以房间仍是一尘不染。现在仅剩一面大镜子孤零零的放在墙角,梳妆台已经随小红消失了。

张大炮看着这面大镜子,镜子里的自己头发基本掉光,眉毛稀疏惨白,大大的眼袋鼓囊囊的,泛着醒目的黑色。

他突然注意到镜子的底座压着一张纸,纸片很小,所以只露出了一小块。

张大炮弯下腰去,拿出了那一片纸。

纸上写着一个地址:杜美路35号。

这个地方好熟悉,张大炮仔细思索,终于想起来。

这是刘富贵的家。

4

小红的屋里怎么会有刘富贵的家庭住址呢?身为自己的私人医生,家庭住址不方便公开,但是小红是怎么知道的呢?

纸片被压在镜子底座上,这应该是有意为之,到底在隐瞒什么呢?

这一切似乎都指向刘富贵,张大炮预感到刘富贵与小红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张大炮决定以这张纸片作为突破口,随即动身前往刘富贵的住处,杜美路35号。

刘富贵已经归家守孝,所以住处不应该有人,张大炮驱车赶到后,还在门口装模作样的敲了几下。

见四下无人,他抬起脚将门踹开。

这是一栋复式小洋楼,是因为刘富贵治好了张大炮的病,张大炮送给他的。

现在里面空无一人,张大炮关上门,决定在这里搜寻一番,一楼是客厅和会客室,二楼是书房和卧室,张大炮决定到书房调查一番。

蹬蹬走上楼,走到书房门前,门没锁,张大炮轻轻推开了书房的门,随机目瞪口呆。

里面竟然坐着小红。

小红还是失踪前的模样,正坐在书房的椅子上看书。

“小红!”张大炮十分欣喜,但又充满疑虑“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本来打算回娘家来着,但是路上遇到了土匪,多亏了刘富贵救了我。”

“刘富贵救了你?他怎么会和你在一起?”

“你总是夜不归宿,我一气之下离开家,但是身无分文,所以找刘富贵帮忙,他送我回娘家的途中,遇到了土匪,好在他有枪,把我救了下来。”

“噢,这么回事,但是你是怎么知道他家呢?”张大炮问出了心中的疑虑。

“我听吴卫兵说的。”

张大炮半信半疑的将小红接到了家里,不管怎么说,小红是回来了,张大炮心中的愧疚感少了一些。

也许自己以后可以睡个好觉了,张大炮暗忖,但是小红和刘富贵的关系还是让张大炮心生疑虑,这一切只有等刘富贵回来再好好调查一下了。

5

小红回家之后有些不正常,常常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还会神情不定的望着自己,那个眼神十分熟悉,就像刘富贵离开之前的样子。

张大炮觉得小红变了,变得有些心事重重,像是瞒着自己许多事情。

一天下午,张大炮吃完午饭后,去卧室午休,正半睡之间,察觉到门开了,便缓缓睁开了眼睛。

眼前的小红手里拿着一把匕首,另一只手里握着一把枪。

“你,你干什么?”张大炮赶紧卧起身子,对着小红吼道。

“大炮,我回来这么多天,现在终于想清楚了,我还是想念我们的孩子。”

张大炮终于明白了怎么回事,她手里拿的正是儿子和女儿临死之前手里握着的东西。

“小红,你别激动,先把枪放下,有什么事我们慢慢说。”

“大炮,你知道吗?你可以复活我们的孩子。”

“你说什么?”张大炮怀疑小红疯了。

“我说的是真的,你只要相信他们没有死,他们就会活过来。”

“你别胡说八道了,小红,你想念我们的孩子我知道,但是他们真的已经死了。”

“我没有胡说八道,大炮,有人已经成功过了,不信你可以试试,你心中默念儿子没有死,念10遍,儿子就会活过来的。”

张大炮怕小红的枪走火伤到自己,就顺着她的意思来,于是说:“好好,我默念十遍。”

一分钟后,张大炮睁开了眼睛,一切照旧,小红还拿着匕首和枪望着自己。

“你看,什么也没有发生吧,小红,快放下枪,有什么事我们慢慢解决。”

正说着,张大炮猛地一激灵,因为他看到门外儿子缓缓走了进来。

儿子见到母亲后,和她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

张大炮有些懵,他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望着眼前活蹦乱跳的儿子,感觉有些头晕目眩。

“你,你,儿子,你不是……”

“我不知道,爸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又活过来了。”儿子向张大炮摊手。

张大炮不知该高兴还是害怕,他高兴的是现在儿子又活生生出现在面前,害怕的是眼前的儿子,究竟是人是鬼?

“老爷,我回来了。”刘富贵这时站在门口,向张大炮作揖,他手上提着棕皮包,显然是刚刚赶到。

小红见到刘富贵神色突然慌张起来,她犹豫了下终于说:“你来了。”

刘富贵看到小红突然神色慌张,他又看了一眼张大炮,眼神里是不可思议。

“你紧张什么?”张大炮看出了刘富贵的局促,心里更是怀疑起来。

“没,没什么。”刘富贵顿了一下,又说:“老爷,您是不是去过我家?”

“对啊,我去不得吗?我不去还不知道你把我老婆藏在了自己家里!”

刘富贵心中吐出一口气,似在做最后的决定。

“老爷,我实话跟您说吧,其实……”他又复杂的看了眼张大炮说,“其实,您的家人,您意识中的老婆,儿子和女儿都是不存在的!”

“你放屁,胡说八道些什么?”

“是真的,我说的句句属实,您想想,您的儿子女儿和妻子的生日是不是都是同一天?”

“是啊,都和我一天生日。”

“那就对了,他们都是您的分裂人格!”

“分裂人格?你是说我有精神分裂症吗?你放屁!”说完用手枪指着刘富贵。

“您想想,刚才的手枪是在您的手里吗?”

张大炮望着手中的手枪傻了眼,刚刚的手枪确实不在自己手里,而是被小红拿着。反观小红,她现在手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这,这,这是怎么回事?”

“老爷,您的家人都是您臆想出来的,真实情况是,您在外打仗多年,您的原配夫人和孩子都死于战火了。”

张大炮突然想起自己年轻时候,想起自己经常做的那个梦,一片油油的麦子地,那是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您觉得非常愧对自己的家人,所以潜意识里分裂出了一个妻子,和一儿一女的人格,用他们来填补自己的遗憾。”

小红已经泪流满面,她哭着说:“我开始也不知道自己是你的分裂人格,后来刘富贵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他的住址,我来到他的住址后,看到了他给你写的病例,才明白过来,原来我不过是你分裂出来的人格。”

“那你遇到土匪都是骗我的了?你为什么不早给我说!”

“我爱你,所以不忍心离开你,我在刘富贵的书中看到医治这种病的办法就是让分裂人格全部死亡或者失踪,只有这样才会剩下主人格存在于意识里。”

“所以你就来了场离家出走的好戏?”

“是的,我将自己的衣服和物品全部销毁,还有给你留的那张纸条,都是为了让你彻底忘记我。”

刘富贵接着说:“这都是我给您开的方子,我想把您的主人格留在大脑里,于是就想方设法清除分裂人格。”

“所以我儿子和女儿自相残杀的事情,也是你搞得?”

“是的,我将伪造的财产分割协议放到了你儿子房间里,结果没多久,你儿子就暴怒了。”刘富贵顿了顿“您的儿子是您的杀戮人格,是非常危险的,他和您的主人格相差甚远,是必须要清除掉的。”

小红慢慢走到了窗前,她最后看了一眼张大炮,眼睛已经挂满了泪“大炮,我对不起你,我实在想念我们的儿子和女儿,所以想了个办法,让你相信儿子还活着,这样就可以见到儿子,因为刘富贵的书里就是这么说的。现在既然已经真相大白,我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大炮,我爱你!”说完向窗外纵身一跃。

张大炮眼眶湿润,他望着床边飞舞的窗帘,喃喃地说:“其实,我去死也可以的,你又何必自杀呢?”

张大炮的儿子听到了这一切,他不敢相信自己竟是父亲的分裂人格,看到到母亲跳楼自杀后,更是怒从心中起,他抢过父亲手里的枪,将枪口对准了刘富贵。

“砰砰砰”三枪过后,刘富贵倒在了血泊中。

张大炮头脑一阵眩晕,他发现手中的枪冒着烟,刚才开枪的是自己。

刘富贵嘴里不断往外冒着血沫,身体一阵抽搐。他用最后的力气指着张大炮说:“老,老爷,你,你要杀死你的儿子!”

6

张大炮又一阵目眩,手里的枪不见了,重新出现在儿子手中,他现在已经手无寸铁。

意识和现实之间的转换让他有些头晕。

儿子在张大炮面前张牙舞爪,他有些癫狂,叫嚣着:“我之前没能杀掉你,现在你死路一条了,哈哈。”

“儿子,你先放下枪,我们有话慢慢说。”

“慢慢说?我放下枪你就会杀掉我,刚才那个医生都说了,你不杀了我,你就不会成为正常人。”

“我不会杀掉你的,因为你是我的儿子啊!”

“你放屁,我不是你的儿子,我只是你分裂出的人格。”说完他竟呜呜的哭了起来。

张大炮想起之前曾把枪从小红手里弄到自己的手里,于是闭上眼在脑海里不断想象枪的样子,终于一睁眼,枪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手中。

儿子手里没了枪,慌了神,他赶紧跪下,冲着张大炮磕头,说“爸爸,不要杀我啊,爸爸,我是你儿子啊。”

儿子咚咚咚的磕着头,张大炮望着儿子已经磕破的脑门,还是狠不下心来。

他枪口冲着儿子,但是手却不断打哆嗦,有个声音在说,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你就正常了。但是还有个声音在说,他是你的儿子,虽是你幻想出来的,但也是你精神的寄托,杀了他,你就是光杆司令。

张大炮正在犹豫,突然一声枪响,儿子被爆了头。

又是吴卫兵

吴卫兵站在门口,神情冷峻的望着张大炮。

“卫兵,你又帮了我,谢谢你。”

突然张大炮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看着吴卫兵说:“你怎么会看到我儿子呢?”

“哈哈,张团长,你忘了,我和你也是同一天生日!”

“怎么会?你也是我的分裂人格吗?可我还在韩复榘面前保过你。”

“得罪他的是你,保护你自己的也是你!”

说完将枪口对准张大炮,一枪爆头。

7

刘姨一大早就来到宅子里,她收拾好碗筷,给张大炮准备早餐。

路过客厅,她发现张大炮正坐在沙发上,有些惊讶,便说“老爷,这么早,您坐在沙发上干什么?”

张大炮冲刘姨邪魅一笑:

我还是头一次坐这沙发,哎~~,真舒服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班下班后的这个时刻,睡意全无,很冷静的思考着一天的琐事,好的坏的全想一遍,等到有个别人事物触动我心的时候,会不管...
    李惜珠阅读 172评论 0 0
  • 1.检查ruby 版本(版本2.0以后) ruby -v 2.开始安装 sudo gem install coco...
    爱易寒曲易散阅读 3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