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第二篇的絮叨

上一篇通过“野帅”孙烨的故事(文末有原文链接),我想很多人已经知道了逃离焦虑的方法论:刻意练习,摸透底层规律,反思迭代

而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也预告了在第二篇中我会讲一讲赤脚哥李中力大哥的故事。在说中力大哥的故事之前,我想发表下我看完大家金句的感受,老大说我们去了趟远方回来都变成了诗人,不过似乎也不足为奇,毕竟诗和远方确实一直在一起~

其实金句就是大家内心最深的感受。

老大说“我不一定能做第一,但是我要让大家知道,我一直想做第一",这是大家互相监督,倒逼成长的方法,这也是社群的魅力,一群人共同走向一个远方,互相鞭策成为最棒。

龙嘉茜说“让主动产生更多的价值,激发出个体的力量”,主动总是有惊喜这是我这次敦煌行很大的收获,主动意味着自信,意味着打开,意味着接纳和宽容,主动会让思维变得活跃,变得开放,进而影响他人,反过来再次影响自己,是一个正能量的循环过程。

青澜说“你的天使也许会迟到,但他依然会守护着你”,其实我好想问谁是守护我的天使?~~~哪怕一秒都没有守护我我也不会打你的~就是想认识认识你~

芦兴旺说“因为有我的努力,世界美好了一点点”,是的,因为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世界会更美好~我甚至相信世界最后会被我们和像我们一样的一群人推动着走的更快。

刘多维说“第三天徒步原以为是15公里,半天走完才知道25公里,潜力挖掘出来连自己都害怕”,回想第三天走到快15公里的时候依然看不到一个中餐补给点,走到20公里依然看不到大巴车,那时候真的是想打乔帮主~说好的中餐补给点后两公里就是终点呢?

豪哥说“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的不累,所以远”,是的,一群人互相打气,聊天,说笑,终点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因为它就在那里,我们身边的战友才是我们的世界,携手就可以走向更远的远方。

一群人的远方

青舟说“所有牛逼后面都是苦逼堆的高墙,所有苦逼后面都是傻样的坚持”,没有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长期的坚持,怎么能看到自己像复利曲线那样飞扬的斜率?没有谁是轻易成功的。

王小飞说“不要总想着模仿别人而丢了自己”,每个人成长的路上,做自己最重要,别人的方法论可以借鉴,但是成事的路需要我们自己去走,不要轻易给自己设限,努力遇见更精彩的自己。

玉林说“抬头眺望确定好方向,低头看路走好每一步”,方向就是营帐所在地,每一步就是道旗,一步步的坚持到最后见证了成功的喜悦,不要轻易言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田康说“一瞬见敦煌千年,徒步敦煌三天一瞬”,嗯,有才~莫高窟是真的震撼到我了,不身临其境,感受不到艺术和文化带给我们的洗礼;大家回去都说无法从活动的时空中抽离出来,我们都是一群向往诗和远方的人,三天真的是一瞬间,却也是最充实的一瞬~

吴驰说"007er走过的沙漠戈壁,一定会长处草、开满花”,虽然这不太可能哈,但是在我们心里,那条我们一路跋涉过来的路一定是馥郁芬芳,香气逼人~

许军玲说“每一个经历带来的都是成长”,是的,我很期待下次再见,到那时不知大家内心里又会装着怎样一个不同的自己。

何成兵说“遇见你膝盖发软,说话结巴,周围一切变得模糊”,额,这是什么情况?“你”是战友?是大帐?是沙漠?还是美女~

珈宁说“听你的人生故事,观我的人生经历,发现优秀者自有他的道理”,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每个人都有相似点,在007,大家的趋同性更强,我们就像是对方的镜子,学习他人的优秀,抛弃自己的坏习惯,用行动感染周围的人和自己,然后让自己的故事也被更多人的人知道,让更多人的人将他们自己的故事让更更多的人知道。

就像水面的涟漪,也许下一秒就会惊动水中的水草,一只蜻蜓就会翩翩起舞,那透明而艳丽的蝉翼,见证了我们每一次的影响力,而这只扇动蝉翼的蜻蜓也许能带来遥远的某个地方的一阵清新凉爽的风也说不定哦~

突然觉得自己好有才~但是其实是我们007er有才~感恩一路有你们~~~


Chapter 02 用双脚丈量和感受沙漠&“赤脚哥”的故事

徒步过程虽然有欢乐,但应该也有艰辛吧,我到了后后半段就明显感觉体力不够,需要意志力来凑。当时就想,要是没有战友的陪伴我一个人走在这片荒漠上应该很绝望吧。

可是就在我们感受沙漠的博大,不断挑战自己的意志力的时候,有一个人他真的是在用双脚丈量和感受他所走过的每一片土地,我能说我第一天看到他赤脚走在周围都是棱角尖锐的石子上时,内心只觉的“Unbelievable !!!”。

他就是李中力大哥,来自河北保定,007编号4480,大家都亲切的叫他“赤脚哥”

八队的砥柱

第一次认识他是在我们十大队的营帐里,我一直以为他是我们十大队的,结果后来才知道他其实是“卧底”~他是八大队的,额,没错就是那个超级团结有爱的八大队~(但我绝对没有背叛我们十队哈~)

和他真正深入地交谈已经是徒步结束了,看完莫高窟后因为既定行程和想见一个战友,所以我决定去月牙泉,但是当时太阳真的毒辣,大家都想等下午再去,我只能独自一人去了,那时觉得有点孤单(可能是这么多天大家一直形影不离,果然,007是一个让人将信任完全交付的地方~),这时候中力大哥说一起去,哇,顿时觉得内心又有了对抗烈日的力量~

途中我能感觉到他是一个很温暖稳重的大哥,很照顾我,给我买水,帮我买票,然后我就被他的温暖感染了。他说他48岁了,可能是因为他有像父亲一样的感觉,因此就有了后来我很不脸的一次失态,他似乎拥有读心的能力,在瞬间让我内心立起的所有屏障崩塌,做回了真正的那个想成为的自己,肆意的哭泣,肆意的宣泄。后来中力大哥说这是我最真实的白色生命力流动的时刻,这是人生最美的时刻,我很感谢他让我体验到了那一刻。

中力大哥赤脚徒步其实不是第一次,在这之前,他也尝试过赤脚跑步,不过是比这次条件好很多的路面环境;后来和他聊天,他发给我一些他这些年的跑步数据统计,我才知道,这世上哪有什么幸运和绝对的天赋,一切都是刻意练习的必然结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6年跑步800公里
2017年跑步1500公里
2018截止5月跑步380公里

他今年其实没怎么跑步(虽然也已经跑了很多),是因为他患有了足底颈膜炎,走路时间长了会很疼,所以他今年基本都是以走路为主。因为他有坚持跑步,所以他知道配速和距离的概念;他刻意练习过赤脚跑步,所以他可以在荒漠和戈壁上赤脚跋涉,想想他需要耐住沙漠地面的高温,需要忍受石子的硌脚,需要忽略足底颈膜炎带给他的阻力,这其实是一个很不容易的过程。

老大都说他牛~

我问他为什么想要在这次徒步过程中赤脚徒步,他说他这次赤脚徒步第一就是想树立自己的品牌,因为在他看来,自己年龄偏大,没有技术,没有人脉,没有资金,没有文化,没有社区运营能力,不会销售,想要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这是唯一的选择。

乍听完后其实我鼻子酸酸的,我很心疼他,这个时代进步飞快,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品牌,赚到了n桶金,还有很多人在崛起的路上,可是这条路并不好走,因为人才济济,而凡事都离不开二八定律,老大说建立个人品牌“占位”很重要,我们在这个领域成不了第一,那在两个结合的领域是不是可以成为第一,例如沙漠戈壁徒步+赤脚,我想他应该可以成为沙漠戈壁赤脚徒步第一人吧

我想说,中力大哥,你做到了,我想这次007的大部分人都记住了你,你成功的挑战了自己,树立起了个人品牌。

他的第二个目的就是他认为现在社会上很多像他这个年龄的人已经失去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好奇,他要让大家都知道努力永远不晚,开心做自己,不要给自己的成长设限。之前我看过《布莱德的中年危机》,里面的主人公在40多岁发现自己生活中处处充满危机,可是已经无力改变。其实不是的,改变无论任何时候都不晚,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和现在;剽悍一只猫说如果一个年过六旬的老人,发微信的时候还用表情包,那他就还很年轻;摩西奶奶77岁开始作画,她说“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作画”。

中力大哥坚信“勇敢做自己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最好的福利,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这个最好的机会,只要努力都会走在这个社会上升通道的最前沿”,我觉得说的真好!

我问他赤脚走的时候有没有去在意别人的眼光?毕竟每个人对“不同”总有千百种想法。他说别人的眼光其实不重要,我们不可能让每个人满意,有人觉得惊奇,有人觉得不可思议,有人漠不关心甚至嗤之以鼻都很正常,重要的是我们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在做自己

中力大哥说他还是需要打造自己的品牌,希望能和别人深度链接,具体的方法他还在思考中。但他始终认为别人的地图不适合自己远行,他的底层逻辑还是想提升自己判断问题的能力,有自己的知识框架,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中力大哥,我觉得你的价值观好正,好赞!自己的才是最适合的,跟着别人永远走不远,期待你独一无二的影响力不断扩散~(在此大声呼唤乔帮主,要不要帮我们的中力大哥出些点子~~~

中力大哥,我想对你表白:你的上进,不妥协,温暖,持续学习都打动了我,很高兴这次认识你,接下来一起成长~

最后以中力大哥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来收尾:“做自己,让世界准备好,接受我们生命的动力喷涌而出”。以此和大家共勉。

Ps:简书搜索“李中力终身学习者”就可以关注中力大哥。期待我们都能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抛弃不放弃,极致践行。

共同极致践行

未完待续~~~

下篇预告:相信大家已经被那个热心公益,勇敢活力满满的行走中的青舟感染了。没错下一篇就是她的故事,我会尽快出稿,大家期待吧~


第一篇文章

007的平凡英雄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