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与收获———智达富财富游戏第二次做银行家随笔20180303

“圣贤之道,乃诚与明。诚之一字,圣凡同具,明之一字,乃存养省察”。时刻觉察自己是实现“诚”与“明”的途径。智达富财富游戏给我提供了一个比日常工作和生活更好的一个觉察的工具。这个游戏就像镜子,像录像机,可以反复使用,可以多次去照照,去回放那个平时不容易看见的那个自己,更好的了解自己,从而成为更好自己。

非常感谢阿宝,让我有第二次机会参加这个游戏去省察自己。

与阿宝网上神交已久,终于见到她本人。她人瘦小,但平和、笃定、无私、善良,尤其的那个拥抱,紧紧的、踏实而且充实。

本来报名做玩家来参加这个活动的,又有机会做了一次银行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从教练阿宝身上,从玩家身上,从做银行家这个机会上,我都收获很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游戏中,整场中,情绪没有那么波澜起伏。就算是:

1、记账中被阿宝指出不规范(那就赶紧改规范了);

2、玩过程中,阿宝指出我带有引导性的说这个机会好的语气;(那就赶紧“止语”,继续修炼自己作为银行家“止语”的能力)

3、把3号玩家的帐记错一次,还三次笃定的告诉她,让她重算,急得她很愤怒(面对她的情绪我内心竟然没有大的情绪的起伏。以前是敏感的人,那个当下竟然没有被影响。只有你允许,别人才会影响或伤害到你。看来我是有进步了);

4、5号玩家分享体验时也委婉的提到由于我慢,他们在第二个十年里没掷几次筛子(当时内心首先出现的是感恩,感谢他们都那么包容,没有当时就指责埋怨催促我,然后很感谢他,我得到他的提醒了,我的确需要提高灵活度和熟练度。其实我觉得我这次已经很熟练了,只是有意识的控制了一下节奏,不想让我心乱和场面乱。哈哈,算是辩解和借口吧。)

总之,这次自然而然的注意力就在自己内心,但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向外看清楚了很多。所有向外的看清,也都是反观自己的过程:

1号玩家是个美丽可爱的8岁的小女孩,具有自然的灵性。她既有要保护好自己的钱的清楚的界限,又有拿出10%的钱做慈善的爱心(她妈妈在旁边说,我好心疼这个钱啊,都没影响她的决定),又有听从5号玩家哥哥的建议借钱帮助6号玩家的胸怀。从她妈妈身上看到了真实:我心疼就是心疼,我犹豫要不要帮6号玩家就是犹豫(因为他们就是第一次见),也坦言如果手里的真的是钱,她的决定也许是相反的。为什么游戏里就同意了呢?也许现实中她也会同意的,因为我看到她对她人的信任。信任别人,也是一种能量和能力。

2号玩家游戏中的经历让我想起那句话:“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他第一次掷筛子就获得买套房,增加300非劳务收入的机会。但马上被后面玩家的命运之手收回了房产。命运有时候就是很作弄人,那现实中的我们该怎么办?认命?我们的古人还说了一句话“命由天作,福自己求”。这就要我们在接纳现状的基础上,可以做好事、做善事、觉察自己,积累自己,提升自己。像了凡先生,命中无子,五十三岁正寝,而他积善改过,有一子,六十九岁仍无恙。只问耕耘,不问收获。2号玩家的游戏经历,用阿宝最后总结的精华来概括,也给自己提醒:无论遇到逆境、顺境,要有活在当下,创造未来的能力。

3号玩家是个年轻的女孩,游戏中头脑清醒,对自己帮助别人要求的回报清晰明了。既有青春的活力也有年轻的性格。从她身上我看见了自己的棱角。觉察到现在的内在比原来越来越强大,但不能让棱角出来扎人。话要经过思考再出口,要留有余地。“口吐莲花”,不仅指使用文明用语,还要让话语美丽柔和,让人听着舒服。

4号玩家是个性格平和的人,通过股票赚了些钱,但是没有太多的好机会来增加非劳务收入。从四号玩家身上我看到了我内心的平静。

5号玩家是我们这桌的隐形引领者,他积极向上、无私、有想法。在他的引导下,让6号玩家率先进入了富人圈。我作为银行家在给的大家发钱时,每次都是双手递上,“尊敬、有礼”在我心里。感受5号回馈我“尊敬、有礼”的感受最明显,也许他离着我比较近。也许是我的善意在先,即使觉得我记账慢,也没用表露出情绪。是我的觉察不明锐了?还是他的情绪隐藏的足够好?如果他当时就能表达出分享时对我的建议,也许当时就实现了他的期待。对我的启示是:沟通时关注他人,关注自己,关注事情本身,实现一致性沟通。继续做到“诚”,不委屈自己,不伤害他人。

6号玩家是我觉得最丰富的一个人,本职工作是销售,亲和力很强,善谈、健谈。大家借钱给他,让他率先进入富人圈,进圈后,把手里的钱都还债了,手里一分钱没有了。这时阿宝走过来采访他进入富人圈的感受,他说,有钱了,感觉很爽。我问他,你手里有钱吗?他说没有啊,但可以贷款100万了啊。终于看见什么是高情商的表现了!我的觉察是:要注意场合,要灵活。和上面的“口吐莲花”类似,就是我们的表述既不委屈自己,也不让别人难受,就是做到“诚与明”。记得是张德芬老师讲的她的一个小事吧,一次和一个同事出差住在宾馆,两人房间是挨着的。同事晚上呼噜声很想,房间隔音又不好。早上,同事问,昨晚我呼噜声是不是吵得你没睡好?张德芬老师想,我说睡好了,不是事实;说睡不好,同事难堪。灵光一现,张德芬老师说:晚上知道隔壁房间有自己认识的人,心里很踏实。即表达实情,又不委屈自己,又不让他人难堪,是需要修炼的境界。

补充觉察是自己和另一组的具有领导气质的玩家安仔(音)互动很少,看见了自己的拘谨和等待。心越开放,我的收获就越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看见了我自己的不足,就有前进的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反省的和看到的美好的都是我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此次活动,不仅看见了自己的不足,还看见了自己的进步。

      最后再次感恩刘彦含老师推荐这个培训,感恩芸谊老师和余辉老师的培训,感恩赵磊老师和阿宝老师分别提供的做银行家的机会,感恩一同走来的其他银行家和玩家,感谢你们的陪伴。还要感谢自己,“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性”,感谢自己内心的神性让自己正在逐渐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