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银行家的“无间道”

          2018年1月14号,我扮演了一个间谍的角色,以“银行家”的身份去卧底到“玩家”中,扮演一个初学玩家。首先感谢一下我们小贱贱(剑翔)同学,他把这个机会贡献给我了,爱你❤小贱贱。

        最开始我们在商量想要怎么玩游戏的时候,我们的霸道总裁既兴奋又激动说她想要去玩一把“间谍”,而且,她说如果以“银行家”的身份去卧底到“玩家”中是会很考验“银行家”的“闭嘴”能力。这个时候我有一种被她感染去扮演“间谍”的冲动,但是,我感觉有点懵逼,我不知道这种玩法该怎么玩。这时候小贱贱上线了,细心的小贱贱感觉我想去玩“间谍局”,于是主动推荐我去玩“间谍”了。

        刚开始游戏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担心,我在想我应该怎么样在不暴露自己是老玩家的身份而且又不能去干扰新玩家的思维情况下去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在两位可爱的银行家小糖糖和纯宝宝的引导下开始了游戏的时候,我脑海里还一直在翻滚着“怎么玩”、“怎么玩”、“怎么玩”……。由于在抽身份牌的时候我抽到的是医生,所以我坐在第一位,同时也意味着,游戏刚开始的时候我是我们这局财富最多的玩家。起初是我开始掷筛子,然而令我惊奇的事情是,老天好像感受到我的焦虑了,我第一把就抽到一张风险牌,既需要付费又要求停赛一轮。正常玩游戏如果抽到这种牌,肯定会觉得倒霉到家了。可我今天在这场“间谍局”,抽到这张牌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捡到宝了啊,我立马感觉扑通扑通地小心脏瞬间平静了。因为我就有机会观察我们“潜伏”的霸道总裁怎么玩,我可以现学现卖啊,而且我也有机会观察一下今天的新玩家会有怎么样的表现,更重要的是我还不用记账,我还能顺便观察一下,新银行家小糖糖有啥表现,我们老银行家会怎么样点评新玩家,我瞬间感觉我就是自带隐藏属性的上帝的上帝,而且还能游戏人家,简直要爽上天了。

      自从我第一次抽到风险牌后,我好像后面从来没有抽到过投资的机会,但是每次从来也没抽到过生小孩的机会(这有可能是现实生活中的一种征兆),每次摇的点数要不使我走到了结账日,要不就得慈善啊或者健康管理,这些不需要消耗我太大精力去计算流动现金的卡牌,我现在真的觉得那时候老天爷可能就是想让我站在上帝的上帝的视角上来完成一次完美的觉察。由于第一次玩“卧底”局,所以我全程都是看着我们狡猾的霸道总裁的眼色行事,真真正正欣赏了一把准奥斯卡影后的演技。我们的霸道总裁确实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间谍”课。全程既要表现的是新玩家不能被其他新玩家看出来,而且还会在游戏中观察每一个玩家的反应,觉察每一个玩家所做出每种行为的动机,甚至是银行家的行为和动机,并且在游戏过程中会隐藏性地提醒被游戏规则束缚的玩家。

        关于自己对“间谍”局的觉察,我发现了几个很有意思的事情:1.想要“闭嘴”真的很难,由于我是“卧底”银行家,全程我都感觉我在逼迫我自己不要去提醒玩家,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使劲憋住自己想要说话的冲动,而且我们的银行家小糖糖,游戏刚开始没多久就范了“嘴欠”的大忌。反观,我们狡猾的霸道总裁,表现很自然,而且时不时会“调戏”我们的新玩家。2.新玩家都没有付费答疑意识,也没有使用银行储蓄的意识,甚至游戏结束之后,玩家的银行储蓄的现金一分也没有减少,关键是银行储蓄的费用是可以支付答疑费用的,反观新玩家刚开始都宁愿自己去想或者找其他不熟悉规则的玩家去讨论,一旦他们想要向银行家提问,银行家向新玩家提出答疑费用的时候,玩家都退缩了。这个觉察真得有点震撼到我了,我突然觉察到我第一次玩游戏时候表现的也是一模一样的,说实话有点不可思议。3.当我进入到一个很放松的情况下,我越来能越放得开,以至于在不由自主叼了一根牙签后被小贱贱调侃有种赌神的既视感时,我突然来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那时候完全没有了紧张感,觉得很放松。其实游戏结束之后在自己回想这个场景时,有点担心这张图片会不会让其他新玩家觉得我们这是不是一个赌博游戏,给我们的智达富带来不好的影响,觉得情绪还是需要根据场合控制一下的,不管是好情绪还是坏情绪。4.当我们的新银行家小糖糖由于失误被新玩家质疑的时候,我突然也感觉到一点不安,我突然在想如果我用银行家的身份带领新玩家玩游戏的时候被质疑,我该怎么办?我能怎么办?结果我脑子是懵逼的,除了有点恐惧,其他什么也想不出来,感觉思维好像被某种东西限制住了。5.当我在“间谍”局进行偷偷观察时,我发现新玩家在刚开始都没有很多钱的时候都不太敢借钱,即使有一些赚钱意识的玩家,也会很斤斤计较,精打细算,完全忽略游戏的真正规则,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我承认一部分原因是我知道游戏规则,但总有种感觉现在的我比在没有玩这个游戏之前,意识提升了不少。6.在游戏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的霸道总裁突然说自己发现了一块璞玉,我突然意识到她在“潜伏”游戏中确实对她身旁的玩家很关注,而且在他遇到进入内圈瓶颈的时候,想办法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尽力去引导他有没有其他的可能性而不是纠结于目前的现状。而且,现场直接对这个小伙子发出了很明显的邀请信号。我突然有点嫉妒的感觉,我被我这种感觉吓了一跳,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甚至游戏已经结束了,我们准备银行家内训的时候,那个新玩家还是意犹未尽,依依不舍,我当时不知道为啥有一种想敢他走的冲动,然后我就一直强忍着这种冲动,最后还是没有忍住,做出了一个很隐晦的干扰动作。我突然发现我内心的小邪恶的一面,让后让我很不安,在这之前,我其实一直都知道我不是很善良,但是我之前对我所有的邪恶想法或做法都不会感到深深地内疚,反而觉得很正常,可是如今我却因为发现自己的邪恶一面感觉很不安。7.还是关于那个让我“嫉妒”的小哥,当他被我们霸道总裁的的强大气场给完全吸引住的时候,由游戏刚开始之前的昏昏欲睡,到游戏结束之后,表现出来的精神高度集中,两眼放光,身体前倾并面朝我们的霸道总裁,注意力极其集中,生怕遗漏掉我们霸道总裁点评的每一个点,甚至在我们没有觉察的情况下,全程开启了手机录音。当我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我和我们穿着帅气中山装的小小糖糖会心一笑,不由感慨,我们当时应该也是这样,感觉就像在一片汪洋大海的漩涡之中中一个迷失了方向的萎靡不振的小孩突然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我们虽然现在不知道以后的路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我打心底里坚信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以后肯定不会后悔。8.还是关于那个让我“嫉妒”的小哥,由于小哥在我们霸道总裁最后点评阶段听的极其认真,甚至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打开了手机录音,当我们发现的时候,我们都感觉到很惊讶,都在好奇他为什么会开录音,因为我们下意识会认为,他即使录了音频,平时空闲时间也不会去听,当我们跟他确认这一问题的时候,他是说他回去听,而且每次去听课都会去录音。但我们还是会认为他的录音很没有必要,当时一直没想通我们为什么会认为不必要,然而就在我们各自回家消化吸收我们这两天所吸收的能量的时候,我会不由自主地去思考这两天的活动给我带来的守护,而且会自觉地去把自己的感受以文章的形式记录下来并分享出去,然而在回想过程中,我突然感觉周末两天所经历的很多事情印象都很深刻,仿佛就像刚刚发生一样。突然就觉察到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去记录事情的经过,即使是用手机录音,最有价值的一定是当初的吸收,然后慢慢地消化,然后最后分享输出。在自己的脑海里留下的深刻印象与独到的感触,即使我们并不能回想起所有的事情,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能想起来的一定是对我们自己最有价值的,对自己感受最深的事情,这就足够了。9.在最后我们霸道总裁进行地银行家内训阶段,我们的霸道总裁一一点评出我们在游戏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行为的深沉内涵。由于我在这场“卧底”局中,全程看霸道总裁的眼色形式,相对暴露出来的自身障碍的行为有点少,所以霸道总裁点评时,对我的点评比较少一点,我莫名奇妙有一种失落感,我感觉自己有点享受霸道总裁挖掘我们内心卡点的时刻,即使那个时刻很不舒服。我感觉莫名其妙的很享受这种受虐感。

以上,就是我这次“银行家无间道”的玩家体验,真是充满惊喜与刺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