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万成频道:人生就是通过赚钱这个动作,明心成事!但关键在于你对心与赚钱的认知层次!

每个人日日夜夜地忙赚钱,但试问一下,我们懂什么是钱吗?懂什么是赚钱吗?

一个人不懂钱的属性,他也压根不懂如何赚钱,更不懂如何赚生生不息的钱!

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就要从“什么是钱?”说起了!


试想一下,假如我们没钱了怎么办?

公司资金链断了,老板是怎么样的状态?

创业者投资的钱亏了,他是怎么样的状态?

没钱给孩子读书,父母是怎么样的状态?

.......

总结来说:我们没钱了,我们就没有了安全感、没有底气、没有活着勇气,也有了迷茫、焦虑、恐惧、无助、孤独!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这就是钱带给我们的一系列副作用,成为了钱的奴隶!

说明钱与人的心有关,钱决定人的苦与乐!

那心又是什么呢?为什么会跟钱有关?为什么会做钱的奴隶呢?

心在求!

因心有需求,便有追求!

玄机,都在两个字,一个是“求”字,一个是“追”字!

而心与钱,主要两种现象:

有钱人不一定开心,没钱人的不一定不开心;

所以,

我们通过“有钱开心,没钱不开心”这些现象,来内观我们自己那颗心,又看清什么是钱!

从而,就有了:钱是心修行的一种工具、道具!

现在大家来,回想自己那颗麻木之心,

是不是有钱时会蒙蔽那颗心,没钱时也会蒙蔽那颗心?

比如:

有钱时可以目中无人,自认为财大气粗;

没钱时更加目中无人,认钱不认人!

前者是因为自大,后者是因为自卑!

慢慢着,这个社会就会呈现各种的现实,你与身边的人也都越来越现实了,都为了生存而人踩人,人骗人!

有句话说得好:我们都成为了我们最讨厌那个人!

你有没有问过为什么会这样了吗?

我告诉你们真相,绝大多数人是没有问过这个问题?

为什么呢?因为你一生都是在被动去接受外界对你输入的现象及概念,造就你此时此刻的随波逐流,让外界教你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难道外界教给你的对与错,有错吗?

没错!

错的是你没有深度思考,外界教给你的对错,到底为什么会对?为什么会错?

记住:

所有的对错,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时空差!

时空差可以让对变成错,也可以让错变成对!

这是一种最致命的错,简直是慢性杀手,是定时炸弹!

随时都会发生爆炸!炸毁你所谓的方向感,炸毁你所谓的价值感,炸毁你的职业感,炸毁你的事业感,炸毁你所谓的牛逼感,让你直接掉进认知的悬崖,瞬间颠覆以往所有的认知,大脑出现一片空白又一片空白,这是什么“境界”?

是人生的迷茫感,种种的无奈,无助,无知,迎面而来,后续还跟着种种的恐惧与焦虑,接着就是对你身边人发泄各种情绪,各种伤害!!!

一句话,归根结底:都是钱惹的祸!

深一层来说,都是不懂心惹的祸!

那么现在就开始,重新认识什么是钱??

但,你要回顾上面讲过的一句话,

为什么“有钱人不一定开心,没钱人的不一定不开心”呢?

比如:

生活中的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他们真的很开心吗?他们要的是钱吗?还是家庭的父母之爱呢?

得道高僧他们是怎样活着,为什么他们可以做到心静如水,可以那么逍遥自在?他们有钱吗?

从这几个问题,便可以发现:

一个开心、幸福,是跟你认识心运作的原理有关的!

只要懂了心运作的原理,你才会知道钱是如何影响心的喜怒哀乐了!

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会跳出心来看心,才能看清心与钱的关系,看清心与外界人事物的关系!

比如:

穷人与富人,对钱的认知是不同:

一种是用消耗心来兑换钱,被钱驾驭心;

一种是通过钱来呼唤心的觉醒,用心驾驭钱!心驾驭钱的人,自然洞悉及运作钱的空间就比较大,所以就存在富人越来越有钱!

钱驾驭心的人,自然被钱蒙蔽双眼及心,所以穷人的钱越来越少!

所以人必须要明心、懂钱后,才能更好的洞悉及挖掘赚钱的秘密与门道!

其实赚钱就是一种修行,

第一阶段:通过赚钱之路来懂钱、明心;

第二阶段:通过心富足来赚钱、值钱,而赚钱与值钱的本质就是花钱学习、花钱调动资源,用分钱系统激活资源配置运作!

第一:懂钱

驾驭钱的信念,我们对钱没有拥有权,只有使用权和分配权,以及让它按照道运行的操作权!永远不要做财富的拥有权,要做财富的调配者和财富的保护者,让每一分钱都在道上运转,让每一分钱的能量不得到浪费,让私人所用的钱能够为众生所用,能推动整个人类的进化,向真相整体进发!

赚钱的方式比赚钱本身更重要,钱背后的能量比数字本身更重要!

我们要的不是钱的本身,而是钱满足物质问题,节省我们的时间,而是花时间通过不断拓展赚钱的层次来激活更高的智慧,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为人类服务!

赚钱是一种修行,修行的基本要素:

懂钱,明心,

如何通过花钱、分钱来赚钱来提高本身的值钱,而值钱不是终极目的,

而是为了更有能量去调动能量流动,有物质能量、有精神能量、有灵魂能量!

赚钱的底层逻辑:需求层次X产品层次X流量层次X成交层次X裂变层次X运营层次

靠能力赚钱是一回事,靠趋势赚钱是一回事,真正牛逼之人,是具备识势、驭势、造势能力之人!趋势可以让赚钱这件事指数型增长,能力可以让赚钱这件事长期稳定性增长!仅靠能力是赚不大钱的,赚大钱必须在趋势里顺势而为,应运而生。

第二:明心

明心即是要明人性需求!

那人有哪些需求呢?

人性需求分为内求与外求!

而所有外求的底层逻辑

都是逃避痛苦,追求快乐/离苦得乐!

解决人的离苦得乐需求的核心

是颠覆式创新而代替原来东西而提高了效率!

所以说,

有人就有创新,颠覆式创新是更新人性需求的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个“更”字,造就了一个“求”字,一个“求”字,造就了一个“追”字!你看,技术在更新了,规则在更新了,模式在更新了,组织在更新了、、、、、、,世间万物皆在更新!(请深度思考,更字的玄机)

离苦得乐需求是创新的驱动力,如果人没有离苦得乐需求,人类就不会创新,就不会进步,就不会成长!

所以说只要有人类存在,就会创新无穷无尽的物质世界!人就无穷的新离苦得乐的需求!所以在物质世界里永远不会存在能满足人类物质需求!

人类不同的离苦得乐需求,会创造出不同的物质,形成不同物质层次的世界!而不同物质层次世界与不同离苦得乐的层次需求,自然中形成各种物质对比与心理精神对比,就会造就不同情绪!

坏情绪就会存在伤害他人生命危险!这时启动人类安全需求,自我保护。

这就形成了人与人之间竞争!而人与人之间在竞争过程会出现生死问题,所以就激活有一部分人维护公平,尽量和平,最后就出现所谓的机制和法律。

规定哪些不能做的,哪些能做的!而所有的规定都是不完美的,都有漏洞,因为人类会不断创新打破的!那么规定法律不完美,也要规定的,如果不规定的,一千个人有一千个人的说法与做法,那就会天下大乱的!

所以在人群中,有一部分人在破坏,有一部分人维护!

而现实中,大多数人都希望和平点,所以人群在维护和平中会建立爱,需要爱与被爱的。——爱的连接需求

而人与人之间的需求,都是在相互沟通交流中产生的!这就涉及到社交需求!

社交即是社群交流、社群交往、社群交易!(信息流通)

在社交中,会出现两股力量,一股是破坏个体、破坏社群,一股是维护个体,维护社群!

这时候就需要尊重感!

要创新就要学习,要成长,成长为了创新!

而创新为了得到人群认可及重要!

爱的连接,成长感、重要感、多样性、确定性、贡献性!

一个和谐的社群里,肯定有人在贡献价值,有人获取学习得到成长感,而让人持续在社群贡献价值,那么必须要有担任一个重要角色来体现他贡献的价值,而这个价值是需要多样性的,而整体来说让确定这个社群是存在多样性的持续价值,让部分人能学习成长!

而这个社群的整体互动就是一种爱的连接!爱的背后是一种能量信息的连接,获取不同的信息连接就要不同的认知!不同的认知,就有不同的行动,不同的行动就有不同的结果!

而社群是装纳不同信息差,好的社群就要好的信息差!

而这个重要感就是在群体建立活的意义!

社群是人与人发生连接的空间,人在这个空间里进行社交活动:交流,交往、交易!一个家庭,一个部落,一个民族,一个公司,一个国家都属于一个社群!

一个社群最起码由三个人组成的!

我们都活在社群里,但不能活在好的社群里获取好的信息差。

虽然社群外还有社群,但每个社群的真正意义都是:爱的连接,成长感、重要感、多样性、确定性、贡献性!

因为旧的离苦得乐满足了,又会继续追求新的离苦得乐,所以就有了贪,并是贪得无厌那种!

希望少付出多回报,甚至不付出高回报!

所以贪到极致,便是懒!

贪导致懒,贪懒到一定程度,自己没有积累到物质,也只能用“装”来代替有物质!并在贪的过程中会怕有风险,有风险就想偷窥证实一下!当装已经无法装下去的时候,就可以赖!

。。。。。。

后续:

懂钱,明心,识势,预测,定事,借物,分物,聚人,蓄势,借势,顺势,成事,成人,再借物,再分物,再聚人,再借势,再顺势,再成事,再成人!


————蔡万成(无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