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今天准备手术,一早又抽了血,呆会儿还要插导尿管。因为没吃饭,有点无力,脚步趔趄,差点摔倒,看来该让木木先生多陪伴了。外行的我有点不明白,为何骨折手术也要空腹,又不是剖腹开肚的手术。

人生第一次开刀,算是开启老年人模式了吧!插导尿管,让敏感的我极不舒服,有异物感,尿频尿急的感觉明显。但是,时间常能改变一切,过些时间就没感觉了。甚至觉得有了导尿管,可以不必拄拐上厕所,倒也是件美事。

护工来抬人,尚能从自己床挪到接送床上,费劲但能挪动。从17层被推到5层。平躺着被推,晃得头晕,平时老见到躺着被推到手术室的其他病人,想不到我也有今天了,感触良多。

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手术室,幸亏我的病,不至于死亡。还没感到恐惧不安,但还是联想到当年父亲进火葬场,我送他进火化间的那瞬间,也有恐怖的长廊,让我唏嘘不已。到了手术室,又得从接送床挪到手术床。

手术室有好多间,至少16间吧,因为有个护士说她在第16室,木木先生后来说有20多台手术同时进行着,恐怕有20多间,但还是比我们法院的法庭少,印象中我们法庭有三、四十间,还常不够用。

我是第一台手术,静静地躺着,盯着天花板,看着悬挂的两台无影灯,小的上面有25个灯泡,大的有30多个。一个老护士娴熟地准备手术器械,为我接上各种管子,显得很专业。还听到两个年轻护士在门口说,今天我们在这间,三踝手术,那感觉就像听到法院书记员说今天我们在这个法庭开庭,是人身损害赔偿案件。

女护士准备完,男医师上,提醒要给我右手扎针,说针大可能有点疼,于是为我右手扎了根很粗的埋置针,而且在手关节处,手术后我不舍得拔掉,继续用两三天,这严重影响了我的写作。

又有个人在我左手扎针了,也说是疼的。后来发现淤青了一大块。在医院被扎针是多正常的事,你的皮肉好像都不是皮肉,那点疼好像也都可以忽略不计,在医院里较之生死,较之康复,其他都是小事。

我不知道麻醉药何时从何处开始输入,只记得麻醉师给我戴上呼吸罩,说句你可以睡觉了,我只觉得全身血液一热,就失去知觉了。

想起近年来法院执行死刑也是打针,这如果给我上的是毒药,我就算被剥夺生命了,也没啥遗憾和痛苦。可见,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迫直面死亡而又无能为力。

醒来时,只听一个人喊别动别动,然后告诉我手术很成功,为我穿好衣裤,提醒不要睡觉,回房间再睡。我虽然知道这样手术也不会不成功的,但被人告知成功还是开心的,觉得蛮体贴的。

从8点多进手术室到12点半出来,时间还蛮长的。手术是附中的师弟做的,我的一个医生同学也在同层为病人做手术,她自己手术结束后,还特意去看看我的手术,传些照片给关心我的朋友们。她事后告诉我,手术做得很好,师弟很出色。到病房以后的时间我都在昏睡中度过。

在手术的过程中,他们找到木木先生询问要不要用点药减轻痛苦,木木问多少钱?说一千元,木木当即签字同意。当木木先生告诉我这事时,我突然庆幸夫妻关系还不错,如果夫妻关系不好,人家不签字,是不是得痛死我了?

还是难以想象脚已经被切割开,装进钢板和螺丝了?动手术前,我对师弟说,所有的事,如果他能替我做主就替我做主了,专业的事我觉得还是信任专业的医生比较好。

手术后血压监控着,镇痛棒带着,衣服反穿着,脚叉开着,眉皱着,形象太差了,也感觉怪可怜的。

手术后没有想象的痛,也许是那一千元的药发生作用,整夜也是迷糊难受的,好在插了导尿管不要上厕所了,也算省件事,我也让木木先生回家休息,心里觉得一定一天更比一天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外科看了最后一次门诊,算是整个外科治疗的圆满结束。徐医生在最后结束时刻对我说:“今天我走近病房的时候,...
    papaya_mu阅读 167评论 0 0
  • 868.感恩这个吉祥的数字作为今天记录的开篇。预示着我的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我特别的坚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869...
    李馨兰阅读 625评论 0 0
  • 为爱朗读(2017.10.17—16): 中午C宝借了《阅读专列》回来,让我拿去复印,起因是上周三吧,中午我晚回家...
    彭臻华阅读 112评论 0 0
  • 目前,理论界和实务界已经认识到股权激励作为长期激励机制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今后改革的方向。但股权激励是一把双刃剑...
    tsglxy阅读 669评论 0 0
  • 某年某月某日的梦里 你说要去找寻你的秋雨 北回归线上的我们 一个向左,一个向右 我害怕在夜里闭眼瞎想 也不愿对着远...
    Independent左灯阅读 272评论 3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