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 女孩 你怎么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A是一名大二的学生,有天晚上十点多跑来我店里吃饭,点了份米线就一直埋着头一根一根的嗦着。我暗自观察她许久,莫不是有啥伤心事,走过去拍拍她的肩,好家伙,她抬头眼泪汪汪的瞅着我,吓的我暗道不好:这丫头莫不是来碰瓷的?

她并不打算鸟我那关切的小眼神,又低头一根一根的嗦着我的米线,这哪是来吃饭的,可别是想不开用米线来结果自己,那我还脱的了干系?

为了我的生命以及财产安全,好说歹说她可算是开了金口。

小A就一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就是性格开朗了点,爱交朋友,朋友也多,但都是些泛泛之交,不能够“托付终身”。她有个室友小C,人美心善,两人性格一拍即合。自打相遇之后关系一直不错,知道后来两人越加相见恨晚,一发不可收拾,像狗皮膏药一样的粘在了一起:吃饭、逛街、学习,羡煞多少旁人。

所谓,天道轮回,物极必反。近日里,小A和小C是频频冷战,毫无由头。小C的性子有点怪异,常常是两人正嘻嘻哈哈的说着话,小C突然就不搭理小A了,每到这时小A就各种哄着她,虽说还是不搭理,但过个几个小时小C就又突然的嘛事也没发生似的和小A和好如初。

这时间一长,小A就不乐意了,按她的话说是身心具乏,不愿意再哄着小C了。

这不,今天两人有冷战了,没有理由,不需要理由,全凭心情。小A这下子,忍不了了,大晚上从宿舍跑了出来。

哎……现在的女孩子,心思难猜。

女孩呀女孩,你这是怎么了,怎么就使起小性子了,怎么就无理取闹呢;女孩哦女孩,你这是怎么了,怎么就成玻璃心了,怎么就为了小事让自己伤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兰和阿月是大学同学,本来两人没啥交集。大三考研恰巧报了同一所高校的同一专业,两人又都录上了。读研期间,自然是惺惺相惜,相互扶持,成绩相当,可以说是很顺利的完成了学业。

毕业后两人同被一家公司录取,究竟是一段孽缘……

刚开始,两人还想在学校一样路上一起走。渐渐地,阿月的业绩越做越好,屡次收到经理的表扬,阿兰心里很不是滋味,有事羡慕又是着急。阿月倒是并未有点成绩就沾沾自喜,照常帮阿兰提建议、做策划。

眼看着阿月越混越好,时间一长,阿兰就开始主动疏远阿月了,她想:再不想看阿月的惺惺作态了,什么建议,什么策划,分明就是变着法儿的炫耀。这阿兰也是个要强的人,她开始给领导买咖啡,帮同事打印资料,人缘好工作也就好做了。自从在领导跟前有了说话的机会,她是想着发儿的诋毁阿月。

一天,恰巧被阿月给听见了,气的火气是指往脑门上窜:好你个阿兰,我念你是朋友,处处帮你,你却在背后阴我(经典台词立时闪现)。

从此两人割袍断义,再无瓜葛。

事实并非如此,两人在公司上演起了宫心计、甄嬛传等年度大戏,搞的公司一度乌烟瘴气。

哎……现在的女孩,心里憋着事儿不说出来,一个比一个无情。

女孩呀女孩,你这是怎么了,几年的感情岂能说断就断;女孩耶女孩,你这是怎么了,是谁教了你这些小心机,你们的纯真善良哪去了。


丽丽是个四川菇凉,火辣辣一妹子,平时豪气的很,扯着大嗓门一吼,十里外的气流都得倒着走。好几次大街上给我来那么一嗓子,面对众人的惊诧,我脸都红到脖子了,她整的跟没事儿人似的,拉着我就走。

这也一平凡姑娘,生活没啥大起大落,照说依她这没心没肺的性子生活应很是惬意。这一处久了我才发现:书没读多少,文人墨客的习气、多愁善感的性子倒是学的有模有样。

她虽爱热闹,但也经常一人独处。

我有幸目睹了几回她孤魂野鬼般飘在街头的样子,什么豪气泼辣,这分明就一惹人怜爱的水乡女子。瞧瞧那忧郁的小脸,瞧瞧那优雅的小碎步……这,嘛情况呢!

我贸然前去与她打招呼,谁知她竟是淡淡的一睇,害得我手足无措。之后,便一头扎进那莫名的悲伤无法自拔了:人生啊,生活啊,我们到底在这碌碌无为的世上寻求什么呢……搞的我也是悲伤不已,想到我年迈的父亲,想到这扯淡的人生,差一点我俩就要在街头抱头痛哭了。

我以为她是遭遇了什么不测,哦不,遭遇了什么不幸,百般宽慰却是什么也没问出来。结果第二天,又弄的跟没事人似的,我不由得抬头望天。

哎……现在的女孩,多愁善感,心思难猜。

女孩呀女孩,你这是怎么啦,朝气蓬勃的年纪为何忽的伤感呢;女孩呢女孩,你这是怎么啦,心事就要找人诉说呀。

难道女孩子都会莫名的不开心,莫名的伤感,莫名的沾染上不入流的俗气,莫名的孤独彷徨,不知何去何从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解决冲突之后查看状态根据提示进行下一步操作add 或者 commit 本地提交文件 提示fail 正在处于合并状态...
    工藤辞辞阅读 168评论 0 1
  • 不为圣贤,则为禽兽。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这是道光年间唐鉴对曾国藩说的几句话,最近在看,觉得好就抄下来了。 男儿当...
    常能珲阅读 326评论 0 3
  • 《隐藏人物》这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黑人+女性”似乎我们已经知道这部电影要讲些什么了。可是,开篇的小故事...
    莉_ffcf阅读 495评论 0 0
  • 凌玲曾经直问罗子君:即使没有她,罗子君和陈俊生的婚姻也是有问题的。这并不是离婚成立的重要理由。 多...
    秋雨夕阅读 6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