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最后,说再见(十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文:修行女子

五组钢三角成员:燕飞花  林上小雪  修行女子

上一章链接

《最后,说再见》目录

成子亦步亦趋地跟在阿静后面,进了包厢,出于礼貌,两人分别和几个已经就坐的人握了手,成子替阿静拉开一个套着红色丝绒套的实木椅子,阿静面带微笑的将手包置于身后,成子自己拉开阿静隔壁的椅子坐下。

“人到齐了,可以上菜了吗?”服务员询问道。

“可以了,上吧!”

在等菜的间隙,几个人分别先做了个自我介绍,大家有了基本的认识,聊起天就不会太尴尬。除了成子和阿静是走路来的,其他几个人差不多都是开车来的,所以,他们也没要白酒,各自点了自己爱喝的饮品。

陆续的有菜端上桌,大家也随意动起了筷子,阿静和其中三位也是在以前的聚会上认识的,这次的活动也是阿静和这三位组织的,按照聚会要求也都带了以往未曾见过的新面孔,为避免大家尴尬,组织者要做助推剂,帮大家活跃气氛,所以要聊的话题大多是在见面之前,组织者了解了自己所带人的各方面情况之后定的,只有阿静和成子两个人真的算是个陌生人。

阿静的小助理老家临时有事回家了,店里的大小事物都得她操心,一时间把聚会这个事抛到九霄云外了,当其中一个组织者打电话向她确认聚会的相关事宜时,她才后知后觉,给之前约好的男伴打电话,可是人家的回话是:“我以为你开玩笑的,我今天刚好在外地。”气的阿静当时都急火攻心,差点吐血。

由于事发突然,阿静不得不临时抱佛教,连着给五六个之前留过电话的陌生男士打电话,可是人家都已安排好了时间,阿静就按着手机通讯录里的人名顺序,一个一个往下翻,翻到c的时候,定了一秒,看着“成子”两个字,随即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就有了之前那点误会,阿静说成子不回她信息,其实是成子自己有点不可思议。

经过阿静和其它三个发起者的烘托,大家逐渐数络起来了。,话匣子也都打开了。

A先生是某风投公司的总监,给大家讲解关于理财方面的知识,正好一位美女要了解关于家庭理财的知识,A先生就很耐心的给她讲,其他人也很认真的听,觉得说的很有理。

成子偷偷盯着A先生打量了一番,心中感慨:“同样二十几岁,别人什么档次,再看看自己!”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借故去洗手间,暂时逃离这个令自己伤心的饭桌,其实他原本是想借机开溜的,可一想到自己要是走了,阿静应该会很尴尬,走到饭店门口的他又垂头丧气的回来了,回到包厢门口,停住脚步,成子调整了状态,用手指撑了撑自己的嘴角,保持微笑,推开了包厢的门。

进去的时候,他们的谈论的话题已经转变,B先生在谈房地产。

衣服,鞋子,包包,化妆品那是女生最爱,对于房地产不感冒的女生们早已因为这些东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其中一个女生在向阿静请教,说她脸上有痘痘,痘印,问阿静如何解决?

通过听她们的谈话,成子才知道,阿静不仅是个化妆品店老板,还是通过国际认证的芳疗师,也开了网店,平时针对皮肤状况比较严重的顾客,阿静会给她们做私人定制。同时,阿静还有自己的服装店。成子对阿静从以前的欣赏转成了膜拜。

再回头听听男人们谈论的,他们有人谈健身,对于成子来说,压根没有这概念,放的舒舒服服的福不享,干嘛去自虐?

女生们聊着她们感兴趣的话,男人聊得东西成子实在不懂,想插话也不知从何说起,他默默端起面前的饮料,自顾地喝着,成子觉得他今天答应阿静来参加这个聚会就是个错。之前他是被突来的幸福遮住了双眼,都不曾想,自己和阿静的差距,那是差了十万八千里呀,她真的是自己高攀不起的。

成子想的出神,就连阿静叫他都不知道。

“你刚才在路上不是说你是做保险销售的吗?”阿静问成子。

“额,有什么需求?”成子疑惑地看着阿静。

A先生插话道:”是这样,我女儿刚刚出生,之前有人推荐让我给小孩做个投资,那个项目叫《天使基金》,你有听说过吗?“

成子没想到突然会有人问自己问题,着急忙慌地放下手中的饮料。

“这个呀!我们公司好像有这个项目,可是我才来不久,做的项目都是针对年龄稍微长一些人,小孩这块,我不是很懂,我回去了解一下。”成子抱歉地说。

成子能看出当自己说完的那瞬间,A先生的明眸刹时失去了光亮。

阿静见气氛有些低沉,也为了安慰成子,接过话茬,我之前还想给父母买份保险,一直没有找到可靠认识的人,你跟我介绍下吧!

成子显得很局促,自己从没真正意义上接触过和自己身份差距这么大的人,说起话来有点畏畏缩缩,时不时变化着坐姿,双手合拢、分开放腿上,抓着椅子两边,觉得放哪都别扭,显得无比多余,眼睛也不知看向哪里,就这样硬着头皮讲完,慌张的看着大家的反应。

不知是什么原因,席间,两位女士相继出去了,一位男士出去接了个电话,当成子讲完,在座的人也都只是微微点了下头表示认同,再无其他表情。经过之前的谈话,他们大致也都能找到和自己投缘的人了,眼看饭局也接近尾声,大家便相互留起了联系方式,成子也主动要了两位男士的联系方式,其他人也没人问成子,他就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轻轻地抿了抿嘴唇,想说的话最终还是被咽回肚子。

结了账,他们在门口互相道了别,成子和阿静沿着人行道走着,阿静在成子第三次抬头欲言又止的时候,终于忍不住说了:“有什么事你就说吧。”

冒昧的问下,你们这聚会——什么意思啊!

是这样的,大概两年前,一次和几个朋友聚餐,其中一个姑娘是写小说的,你知道的,小说的故事、背景、人设什么的都比较丰富,可是当时我那个朋友,就是个养在温室里的小花朵,根本没有什么丰富的人生阅历,父母对她宠爱有加,吃穿不愁,而且都是用的最好的。

她之前写的小说也都是狗血式的豪门玛丽苏言情剧,某天,她看了一篇关于农村留守儿童的报道,被镜头里面的那双充满期望的眼神所触动,心下便有了念想,她想创作一部关于农村留守儿童的小说。

可是,问题来了,从小眼尊处优的大小姐,哪有这般经历,便有了想去体验生活的念头,可是跟父母讲,他们根本不会同意,就找来几个小伙伴出主意,记得那天有个朋友刚好带了她一个朋友,我们几个都不认识,就在我们绞尽脑汁给创作小说的这位朋友出主意的时候,朋友带来的那个女孩说了句:”我就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随后她便讲了她的故事,并把我那个朋友带去她的家乡,我朋友在那完成了她的小说创作,小说销量还不错。

起初都是我们女生自几聚餐,后来慢慢有人有了男朋友,因为都是熟人,就带来一起玩,慢慢的就演变成今天这种形式了。

“你觉得怎样?”阿静问成子。

听完阿静讲了聚会的由来,成子打消了之前的猜测,觉得是阿静故意让他出糗,他知道阿静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姑娘,不想让阿静有什么心里负担。

就说:”恩恩,挺好的。“

两人边走边说,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下一章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