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怎么越来越温柔了啊

-1-

上课上得好好的,突然好友戳戳我,把手机偷偷从下面递给我,示意我看,我以为又是看到了什么好笑的段子要与我分享,可看她一脸担忧的样子我也不自觉紧张起来。

接过手机,飞快瞄一眼老师,没被发现!才定睛看了眼手机,却只看到一个未接来电:老妈。

我不解,好友却急吼吼甚至没有控制音量快速道:“我妈除了周末她从来都没有打过电话给我!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一瞬间我便心领神会,身边的同学大多如此,上了大学后每个星期周末打电话回家一次,父母突然在上课时间打电话来,心里会想着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

“你发条短信问问啊!”

“我发了,我妈半天没回”,她的语气更加焦急,把手机往桌肚里一扔,“真的是!干嘛不回短信嘛!”说完气鼓鼓地盯着书一动不动。

我知道她是着急极了,但又想不出什么话来安慰,只能翻来覆去地劝着没事没事,又胡诌了一些理由却也安慰不到她。

幸好过了二十多分钟她妈妈才发来短信,原来是在车站买票出了些差错想问问她怎么办,弄了好久才弄好才回了她个短信。好友这才放了心,但下课后还是忍不住又回拨了电话,对着妈妈一通埋怨,大意是听到没接电话就发短信过来把事情说清楚,短信又不回等等,我也隐约听到她妈妈有些无奈的声音。

看着她又担心又气的模样,我觉得真是可爱,像极了那天我接到爸爸电话时的样子。

-2-

和往常一样,那天打了饭回到宿舍,正准备开动,爸爸的电话却来了。心突然咯噔了一下,觉得要发生什么事了。

这也是有缘由的,平常周末打电话回家也只是打给妈妈,爸爸在一旁听着,时不时凑过来说上两句,每次都是钱够不够啦吃得好不好啊,我总是回答够的够的吃得不错,然后手机又递回到妈妈手里,再加上我是不久前才回过一次家,返校前奶奶正好身体不适,商量着要不要去医院。

在这档子事时,突然爸爸在非周末打了个电话给我,我的心一揪,按下接听键的手都在轻轻抖,心里祈祷着千万千万不要是我心里想的那件事!接通电话后,爸爸首先开口:“喂——”。

我的心一下子沉下去了,鼻头一酸,似乎觉得那件事都定了,因为爸爸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平时都是短暂而急促的一句“喂!”,而这次却放缓了语气,轻轻地拖着音,“喂——”。

还没等爸爸说什么,我快速问道是不是家里出事了,爸爸不解地说:“没有啊怎么了”,我又追问道那怎么突然打电话是不是奶奶出事了?“瞎说什么呢!”爸爸沉声轻斥道,随即又温柔道:“就是想问问在学校里好不好”,此刻我再也忍不住了,把发红的眼眶揉了又揉,捏捏鼻子,调整好语气说很好啊,正准备吃中饭呢,爸爸就顺着说:“那就去吃吧在学校好好的。”就先挂了。挂完电话,我发了好一会儿呆,又发了短信问妈妈家里是不是出事了,妈妈说没事,我这才把心放下去。

-3-

爸爸对我越来越温柔了。其实这也不是这件事发生之后突然意识到的,是从我上高中开始慢慢感受到的。

小时候总以为爸爸是传统的中国式严父,后来回忆小时候的点点滴滴,才发现他对我从来都不舍的严厉,是深入骨髓的疼爱和宠爱。

爸爸总是说自己是没什么文化的大老粗,外人总会觉得我爸高高壮壮的,会对我很凶,我小时候也以为他对我很凶,长大才知道他从未对我凶过,我想要的说一句他都会给我,他也不是板着脸严肃,而是不善言辞,不知道和我说什么体己话好,不知道怎样说女儿我爱你,不知道怎么跟突地一下长大了生活越来越精彩丰富的女儿聊着什么。

小时候我是能让爸爸骄傲的女儿。从小我的英语和语文成绩总是在班上名列前茅,其他成绩也并未拖什么后腿,成绩一直还不错没让家里烦心,五年级参加一个全国英语少儿演讲竞赛之类的,规模挺大的,我准备了一个多月,由老师带着去另一个区参加比赛,比完赛回来,爸爸骑着电瓶车在车站接我,回去的路上碰到熟人,爸爸脸上的骄傲藏都藏不住,满满的笑意溢出眼底,一边骑一边大声说:“我女儿去区里参加比赛了,我带她回家了!”真是快活啊,我在爸爸身后也挺直腰板一路笑着回家,我多让爸爸骄傲啊。

长大后在某些方面我特别拗,有时候总是觉得爸爸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能理解自己,和爸爸吵两句之后就咚咚咚冲上楼,嘭地甩上门,以不吃晚饭来抗议,说来也好笑,每次都是爸爸上楼语气干巴巴地让我下去吃饭,每次我肚子咕咕叫都嘴硬不吃,接着我就生闷气了。接下来的两三天我故意就不跟他说话,爸爸也不说什么,但眼神总在我身上飘来飘去,还是一言不发。和好总是爸爸的一句话,要眼神在别处,要语气漫不经心,大喊一句我的小名,“把我的拖鞋拿来!”现在想想我也很好奇,因为爸爸每次的借口都是拖鞋,这似乎都成了我两心照不宣的约定了,只要他说了这句话,只要我气鼓鼓地把拖鞋扔到他面前,这场无声的战争才算结束了。

-4-

其实那天中午我发短信问妈妈家里是不是出什么事了的时候,妈妈不仅说了没事,还说:“其实你爸想你了。”我这才意识到上大学后,我总是和妈妈通电话,很少打电话和爸爸热聊上几个小时,我也没想到爸爸有几次发来短信,我也短信回他有什么事,他都是说发错了,其实他是想我回一个电话吧,而不是一句“有什么事吗”的短信。

-5-

爸爸从来都没有严厉啊,我小时候不知道。

爸爸越来越温柔了啊,比以前还温柔还可爱啊,幸好我现在知道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壹 为什么走不出自责 2011年,我作为实习记者,参与到一项主题为“心理重建”的新闻策划中。我们的主要受...
    Oct_avia阅读 1,545评论 9 16
  • For forked processes you should look at Build.scala To mo...
    朱小虎XiaohuZhu阅读 591评论 0 0
  • 来到简书是因为lofter5.0的升级。 升级后的lofter从UI到内部架构都失去了原来的特色。原本lofter...
    白灿阅读 1,028评论 0 0
  • 他说的可是那朵浮云,天上飘着 飘到我午睡的梦里,散着破碎的栀子花瓣 花香引来雷鸣,和多事的蜜蜂 浮云被蜇了一口,安...
    雪高老师阅读 268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