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你钱够不够?

有这么一个男人,大学这么些年来,每次和我聊天,第一句搭讪的话永远都是钱,“你钱够不够?”“你要不要钱?”;这个男人每次我一感冒,总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怨我穿得少,“你穿上我这个军大衣”“你怎么都不买点衣服穿穿的”;这个男人每次见我穿黑白灰三色的衣服,总是嫌弃我“你一个小姑娘怎么穿得这么素”“你衣服怎么这么旧”;这个男人每次我一减肥,总让我吃“你多吃点啊”“又不是神仙不用吃饭”“我要多买几个肉的啊”。

可是其实,他兜里的钱都没有我钱包里的多;可是其实,他把军大衣脱下来给我披上的时候自己冻得瑟瑟发抖还硬挺着;可是其实,他夏天两件短袖冬天两套衣服轮着换,破了才肯买;可是其实,我不在家他极少买菜,总是一个菜吃好几顿,热了又热,随便对付对付。

这个男人,是我心目中的男神,是我永远不会坐吃山空的大山,是我遮风挡雨的晴雨伞。

他木讷老实,不懂油腔滑调也不会玩浪漫,只是简单粗暴的爱着我。

王自健有一段话讲得经典很感人,他说:

我们说跟妹子谈恋爱的时候,让妹子暖心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真正能打动妹子的是什么?你要成为这个世界上让她觉得你是最爱她的那个人,而在你前面的那个最爱她的人,是她爸。

一个男人对自己女儿的爱,那就是无条件无私无回报的,就是单纯的爱。。。。。。

你要多观察观察,她爸是怎么跟她相处的,你要看看她爸是怎么爱她的,你把它学起来,如果没有机会观察,没关系,王自健在这里告诉你,通常爸爸爱自己女儿的方式,有一点特别重要,就是给她女儿卡里打钱。而且别问,用不用钱,别问,就打钱。

你看,世人都深谙此道理。

说实话,我爸没多少钱,他就是老实巴交的一个农民,种田养蚕,送货转钱。他最有钱的时候,是拿到工钱的那几个小时,但仅限于那几个小时,那之后便由我妈和我瓜分,极大部分上交我妈,然后买菜回家,再从剩下不到一百的钱里抽出大半给我零用,只剩下给自己买烟的钱。

他是个蹩脚的骗子,总说,你爸有钱;总说,你爸赚钱很容易。

小时候我信了,坚定不移,他在我眼里一直都是个手眼通天的人物。长大了明白过来,我也学他,我钱够用,我钱很多呢。

怎么就长大了呢。我遇见过烈日下浑身泥水满头大汗的他,想给他递张纸巾却被他躲得远远的,“别碰我,脏”;我带他去服装店买衣服他窘迫无措地跟在我身后,不敢碰那些衣服,“我手糙,要搓坏衣服的”;我甚至曾经因为他不愿意送我去学校恼怒过,却是妈妈告诉我,他那是怕给我丢脸。

我看他在亲戚朋友们面前炫耀,我女儿……

他把我当成他的荣耀,却怕自己,是我的累赘。

他对自己百般苛刻,把最好的都给了我。

前段时间有个孩子,自以为很优秀,竟然嫌弃自己已经把全部都献出来了的父母说是配不上他的优秀。

我以为,这个世上哪有配不上孩子的父母?一个新生儿呱呱落地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父母给的。

人总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

我每每想起这句话,就觉得,我是前世情人今世来讨债了。

他脾气不好,我脾气更不好;他急起来对谁都凶,唯独不凶我,我急起来也对谁都凶,对他凶得更狠;他有好吃的总要省给我吃,没有的时候也会给我买,我有好吃的总是自己吃,没有就跟他要……

他那一辈的人,大多有个臭名昭著的恶习,叫做重男轻女。

爷爷奶奶也是,明目张胆,偏爱弟弟。

唯他,宠得我无法无天。

记忆中最深刻的,有一年冬天,他义正言辞地教育弟弟,冬天要蹲下去给姐姐系鞋带,女孩子手不能冻着。那时起,冬日里堵在门口给我戴手套的爸爸和系携带的弟弟,深深烙在心上了。

此生,我何其幸运,有父如此,有家如此。

他为了看十九大,没工夫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