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一起看流星雨——29班6组作业汇总

007 29班 第6组 9月第2次 作业雨汇总:

总人数:11 人

文章:11人      实交:11人

点评:11人      实交:11人

第6组最佳文章为:

陈清|007-2181|践行 《中美产妇待遇差别想到的

推荐理由:作者把自己在美国生产的体验分享了出来,从等待服务,费用,感悟上详细的描写了在美国就医过程这个过程首先可以作为对想要去国外生产的家庭一个参考价值,其次,也引发了对国内医疗资源的感慨,对比鲜明,分析到位,文章叙事内容丰富坦诚,让人获得了分享体验,也随着作者进行了反思。其中,中美的观点差异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比如 看病 是see a doctor

http://www.jianshu.com/p/dda8826dbf35?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李修晗|2179|践行 

题目:进入美股半年赚6倍,盈利可以复制吗?

点评:陈艳

已经好几次点评李修晗战友的文章了,也是缘分,每次都能看到战友在不同领域上的文章,真是很赞。今天的文章战友讲了自己实盘操作美股半年盈利6倍的光辉战绩,我个人风险承受能力较低投资风格也比较保守,战友的投资方式并不适合,但是战友对股市的思考和认识值得借鉴学习。

金句:把你的资产的大部分放在让你踏实的地方,就是你拥有好心态的开始。

http://mp.weixin.qq.com/s/1V9jpW0CQlz7mTF1XOLGww


@三十七度半|007-2177|           

题目:玉麒麟卢义空有本事不懂妻道

点评人:赵艳霞

内容:作者主要讲述了《水浒传》里的卢员外里的玉麒麟空有一身本事,却防备不了老婆出轨的命运,为此走上梁山的路径。其实在经营事业时,家庭拿捏也很重要,如果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那将得不偿失,警惕我们都要把彼此陪伴一生的伴侣给予多多的关注。              金句:只要你善于妻道,她一定会助你一臂之力,而非你整日想的妇人之仁,或者那些口实。

http://mp.weixin.qq.com/s/V82ZOLvdZ4Pqdg9yET0_Tg


@赵艳霞|007-2180|践行

题目:布局未来

点评:席恋

作为一个曾经的拖延症患者,作者痛下决心要改变这个坏习惯。跟着李笑来的专栏学习实践。通过学习区块链,已经运用区块链钱包,作者体验到实践的快感。还有就是通过写作来实践,对自己的文章一遍遍的检查,来锻炼自己的耐心。一看就是走在实践的前沿。

金句:提前布局,能防范未来很多不确定性。

@赵艳霞|007-2180|践行 

点评人:三十七度半

文中,作者对做事情,都有个提前量的阐述,给作者带来切身的利益与好处。

通过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小事情,阐明计划的提前,是生活顺畅不可或缺的必要技能。

看到了作者如此,她的读者一样也共鸣。就拿最简单的事情,早上要早起去上班一样,你是卡时间呢?还是预订一个时间提前量。这给整天带来的舒畅度是很显然的。

金句:提前布局,能防范未来很多不确定性,表面处在风平浪静,其实正是布局的好时刻,也是提前活在未来的最佳手段。

http://www.jianshu.com/p/7577db5c89b7?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王熙鹏|007-2184|践行 

题目:ICO风暴过后我们应该怎么办?

点评人:粥粥

本文以 ICO的简单介绍作为开端,随后也讲述了作者的个人经历与投资配比。谈到投资,我个人也会做一些指数基的定投,还没有涉猎到ICO的时候,大棒已经先来了,对于无法预测市场及未来的普通个体来说,这说不定是个机会。也希望作者的自信在若干年之后能有相应的回报。

金句:投资的一个重要概念:忘记成本。

@王熙鹏|007-2184|践行

题目:ICO风暴后我们该怎么办?

点评:石剑

作者通过自己参与ICO的过程进行了描述,希望在较低的价格购买比特币,我比较认同,应该保持一个比较低的配额来购买,放个几年再来看看。你可以想着给自己孙子留个礼物的心态来购买。

https://t.girtu.com/post/show/59b938602f04517820ec9ede?code=001tPUp30FJr0F1rJhq30zIcq30tPUpK&state=user


@李岩|007-2175|践行

题目:《一年前的总结-信息和造园师》

点评人:邢亚铭(yammy)

点评内容:这篇文章,作者阐述了自己在从事了7年园林设计工作的过程中遇到的行业中各种各样的问题以及在这些问题上的思考以及实践,让我看到一个造园师内心挣扎但从没放弃的决心。

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事情,大部分人在行业中随波足流,说到底是对自己的特殊价值的否定,这让我不得不为你点赞,加油。

建议:排版上,段首空两行是作文时代的风格,那时候可能为了节省空间,不会分行而用段首空两行来区别段落,方便阅读。

在现在移动阅读的时代可能没有那个必要,反而影响段落的整齐。

金句:造园师是一个理应受人尊重的职业,我真心希望选择了这个职业的人都能配得上这个称呼。

@李岩|007-2175|践行 

题目:一年前的总结-信息和造园师

点评:崔震

对作者说的行业不了解。我以前在建筑工地待过,估计感觉跟作者有相似的地方。既然,这个行业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那从自己开始做起,做到自己想要的样子,多好哇!

http://www.jianshu.com/p/2384e439566d?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


@李先玉-007-2176-践行 

题目:致那个活在未来的理想主义者

点评:徐琛

内容:文章描绘出一个作者自己眼中的李笑来,一个值得被尊称为老师的人;一个身体力行进行写作,鼓励只字不差阅读,对这个世界有独到理解和认知的人;一个学习能力超强的人;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一个对后果甘于担当,默默承受的人。最后两段点出主题,砥砺前行路上,你并不孤独。

看出作者对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独立的主见,有自己的三观,有自己成熟的思维方法。

金句:有些人注定不凡,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理想实现的过程大都是血淋淋的,非议和挫折自然更是无法避免,但这又有什么呢。

@李先玉-007-2176-践行 

题目:致那个活在未来的理想主义者

点评:张岩

内容:本文写了作者如何认识笑来老师,并且一路跟着笑来老师成长过来,收获很大,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逐渐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更愿意看到的自己。表达了作者对李笑来老师深深的敬重和感恩之情,以及对那些恶意诽谤之人的蔑视?

同为笑来老师的学生,我最近的成长之路跟作者也极其相似,感恩生活让我们遇见了笑来老师,遇见了这么多007er的战友!

建议作者在排版上稍下功夫,字间距行间距适量大一点!

金句:人和人之间的差异,往往只不过是一念之差,可实际上的价值差异,却是不亚于整个世界!

http://mp.weixin.qq.com/s/kv3dvdMJ_qVjEPDvBT_SLQ


@王焱|007-2183|践行 

题目:面对一份通报批评所想到的

点评人:章琳

内容:作者对自己工作所思所想,分点来反省自己,这个很好,无论到底是不是自己的错,我们也需要及时的在自己身上先寻找问题,才可以让自己去成长,做的多错的多,这也是一方面,如果做的事是正确的,但由于种种原因也会被人误解或者反对,或者是自己的方式方法还不够好,让人抓了小辫子。但是,我们也不能失去继续做下去的勇气,因为始终相信,做了才会有所收获,不做什么都不会有。

金句:坚持做对的事情,坚持聪明的做对的事情。

@王焱|007-2183|践行 

题目:面对一份通报批评所想到的

点评人:潘薇

内容:这是一篇作者对自己工作中受到总公司通报批评后的一个反思和总结。具体情况不了解,但看得出作者坚信自己做的是正确的,只是需要在方法上做些改进。坚持做对的事情有时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讲方法,相信作者在不断反思中会继续前进。

金句:坚持做对的事情,坚持聪明的做对的事情。

http://mp.weixin.qq.com/s/OYIvcP1YgmvjrrGnzJjrbA


@岳墨兴|007-2185|践行 

题目:有时间也有钱了,要不要去环球旅游?

点评:黑的白的黑

战友,旅游对你不是刚需,成长才是。这里旅游好像有替代工作的意思。

对于你的选择我很敬佩,你的认知我也赞同,我也是在那个坑中的,想辞职又不敢。

提点建议哈,学习需要有输出,不能光为学习而学习,加油!

金句:工作的时间被各种琐事所填满,工作之外的时间被因为没有做好工作的焦虑所困扰。完全没有力气去想一下自己的未来,想一下如何提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感觉那个时期的自己就像是在一部快速转动的跑步机上,为了不摔倒而奋力的向前跑着,注意力除了用在迈动双腿上之外,已经没有多余的来做其他的事情了。

@岳墨兴|007-2185|践行 

题目:有时间也有钱了,要不要去环球旅游?

点评:王昭文

文章写的很流畅,有了时间有了钱我觉得有必要去旅游一下,现在正好。个人观点。交际也是一种学习,在出游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不同的人和事这都是学习。很羡慕你有时间,并且把时间用来学习。

金句:不过,我相信,当一段时间以后,我对读书这件事情的训练量足够以后,对读书这件事情我就能做到得心应手了,原先可能需要花100%精力才能做到的事情,熟练以后可能只需要70%的精力就可以达到原先同样的效果了。

http://mp.weixin.qq.com/s/n1gsiyZF7bNxr2qDhbgwoA


@牛小静|007-2178|践行

题目:钱和自由

点评:石月

作者抛出一个很有意思的观点,钱和自由,在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想在精神和身体上得到自由,但偏偏都只是想想,没有执行力,不能提高自己的内在能力和技能,所以钱很重要,先有解决钱的能力,才能掌控自由。自由是未来发生的事情,所以现在要为未来的自由储备财务和能力。

金句:不把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能解决的麻烦交给其他人,这是对他人时间起码的尊重

http://mp.weixin.qq.com/s/tAW3feKZ84E0uX72xUxKkQ


@陈清|007-2181|践行 

题目:中美产妇待遇差别想到的

点评:石剑

作者把自己在美国生产的体验分享了出来,从等待服务,费用,感悟上详细的描写了在美国就医过程这个过程首先可以作为对想要去国外生产的家庭一个参考价值,其次,也引发了对国内医疗资源的感慨,对比鲜明,分析到位,文章叙事内容丰富坦诚,让人获得了分享体验,也随着作者进行了反思。其中,中美的观点差异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比如 看病 是see a doctor

@陈清|007-2181|践行 

题目:《由中美产妇待遇差别想到的》

点评:黄熙媛

这是一篇关于自己亲身经历的文章,客观中立纯属个人经验感受分享,是很好的借鉴经验。中美的医疗室水平的差别不是一点点,从制度到医疗理念到药物的先进性再医生的薪酬制度方方面面都是差距,国内水平想要有所突破,个人感觉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

金句:在国内医生的价值被低估,工作量超负荷,患者在没有足够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的情况下,医患关系紧张也就不足为怪了。

http://www.jianshu.com/p/dda8826dbf35?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顾艳梅|007-2182|践行 

题目:财务配置

点评:陈清

这篇文章介绍了财务配置过程中的步骤,保险-财务保障-财务独立,财务配置的终极目标是财务自由。其中每个步骤,作者都提供了自己的建议,很受启发,条理清晰。

金句:对金钱的态度和对金钱的驾驭能力,会决定我们离财务自由的路有多远。

http://www.jianshu.com/p/472647d51309?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