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组6月第二次作业汇总

编者按  2017/6/14 的作业雨已汇总,相比6月第一次我们有所进步,第一次我的志愿者工作准备不够充分以至于汇总没有及时交到大家手上,这次吸取经验。但肯定还有许多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希望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普者黑的日出

1 推荐优秀文章007-908 曲梦龙《学霸说,学习就是打游戏通关!》

推荐理由:技术贴啊!作者说这是《游戏改变世界》的读书笔记,优秀的游戏有四点特征:明确目标、自我设限、及时反馈、自愿参与。我们可以通过游戏化自己的目标,让通往目标的过程变得清晰、有迹可循,从而实现自我成长!内容详实,例证丰富,图文并茂,看得出作者是用了心得,值得推荐的一篇好文。

金句:搭建游戏系统的关键在于如何分解目标,找到合适的反馈的方法。如果在现实生活中能这么玩,那肯定是一个优秀又开心的人。虚拟的游戏世界反而没什么吸引力了——你的生活已经足够好玩儿。

2 本组2017/6/14作业汇总——评语&金句:

一 007-908 曲梦龙《学霸说,学习就是打游戏通关!》

评语:技术贴啊!作者说这是《游戏改变世界》的读书笔记,优秀的游戏有四点特征:明确目标、自我设限、及时反馈、自愿参与。我们可以通过游戏化自己的目标,让通往目标的过程变得清晰、有迹可循,从而实现自我成长!内容详实,例证丰富,图文并茂,看得出作者是用了心得,值得推荐的一篇好文。

金句:搭建游戏系统的关键在于如何分解目标,找到合适的反馈的方法。如果在现实生活中能这么玩,那肯定是一个优秀又开心的人。虚拟的游戏世界反而没什么吸引力了——你的生活已经足够好玩儿。

二007-909 许鹏 《高情商“微信聊天”实战技巧》

评语:大鹏的文章正是那种“对别人有用的文章”,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观点详实明确,还有总结。很给力,很实用,值得推荐!

金句:1、善于使用表情图标点燃聊天气氛;

2、控制聊天节奏,拿捏好彼此的分寸;

3、让对方感到舒服,我挺好,你也挺好的

007-910 许丽《我已日赚80万,你想跟我一起闷声发大财吗?》

评语:和MJ林明樟老师约会的经历,看的出来作者很惊喜,特别替你高兴走在梦想的路上。分享自己的成长事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既复盘了事件又影响了他人。

金句:有梦最美!

007-911 姜瑾《TPU到底为啥牛?白话人工智能的必杀神器》

评语:我不知道这种方法是不是类比,作为一个外行还是能读文章的意思,三种处理芯片各有所用,看是用在什么地方了。另外,文章结构也很清晰!

金句:芯片如此,做人也是一样,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自己擅长的领域。

007-912 姚梦蝶《老人的孤独》

评语:作者用口语化的方式讲述了和外婆在一起的生活,在面对依偎生活几十年的老伴离开之后,老人要独自面对生活,那种孤独在想象自己已经耄耋执念的时候是可以感受到的,作为外孙女的作者身体力行的做着帮助外婆排解孤独的事情,文章很温暖,走心的一定是好的!

金句:我不知道对于老人,最好的陪伴是什么样的。但是,好的陪伴一定是充满爱与关心。你与她在一起生活,一起面对孤独,一起找到一束阳光。

007-913 杨海云<摆渡人>读后感

评语:一篇读后感,虽然小编没读过《摆渡人》,但通过作者大致了解了小说的内容。作者有自己的见解,结尾总结非常的暖心、正能量!

金句:与其一层不变的过上千万遍,不如重新加注一点新鲜色彩重来一次,没有什么是永恒,固定不变的,固化的镜像模式并非真实的世界,只是我们也需要勇敢的选择离开舒适区知难而上,选择心中还存在的那份梦想。

007-914 周游 《复盘“比特币”和“区块链”》

评语:文章如题,对上次的王云鹏的分享做了复盘,复盘很认真,看得出来深入思考过,对大家也有帮助,就像你说“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搞清楚概念才是开始的第一步。那天分享我不在觉得可惜了。

金句:还是那句话一个人进步没什么意义,和大家一起共同成长才是最终的目的。

007-915 彭艳《前面危险,小心绕行------家庭教育中的三大坑》

评语:例证除了家庭教育的三大坑,内容丰富,文章结构也很清晰,提出问题,举例论证,做出解答。这篇文章是作者深入思考后的结晶啊。

金句:只有不断的学习成长,才能够理性的判断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不正确的,什么样的东西更适合我自己的家庭。

007-917 王莉梅《缘起》

评语:很真实的写作,作者讲述了加入007行动的前后的心路历程,对自己坦诚以待也是很多人做不到的,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焦虑是因为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太大,笑来老师也说过往往慢才是快的开始,慢下来把目标与行动都具体化。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古典老师也教了我们一个学习的方法:学习能够解决当下问题的知识,这样效率是最高的,所以我推荐你去听“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

金句:所有这些好的开端,都得益于笑来老师的思想,这就是佛家所谓的缘起,他让我认清生活的真相,他让我思考,让我成长,更让我感恩。

007-918 张曼《你能在工作中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评语:记录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感想,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作者爱思考能办事,是一名得力干将。文中的图片值得改善。

金句:你努力工作时的样子很美,但是它有效率吗?

十一 007-919 李炫均 《摩旅行迹(二)》

点评者:简伟浚

评语:你的文字,直接冲击我大脑深处关于另外一个人文字:大冰。让我想起那几句话,“愿你我可以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的自己在时间流浪”,“相信我,世界上真的有人过你想要的生活。”……我不自觉主动翻开了你的《摩旅行迹》(一)……很期待你写下去!

如果说,大冰能在“活法”这件事上给过我第一次的撼动,那么你的文字就是第二次。写的很不错,也推荐你读大冰几本“江湖书”,再一次把大冰那句话送给你: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十二 007-920 姚航《浮躁过后的冷静》

评语:这是一篇自我反思的文章,在写作路上经历的一些感悟,每个人在学习一项技能的时候都会出现瓶颈,这个时候咬咬牙,清晰自己写作的目的,制定力所能及的目标,然后一步一步的走,相信我们都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建议文章的结构可以再清晰明了一些,句子之前的联系应该有逻辑可寻,特别是后半部分。

金句:长期喂读不够,吃不饱也吃不好,活生生在阅读上让自己饿成了皮包骨头的状态。

认清现实,知道问题所在,接下来就是践行——阅读更多的经典。

十三 007-921 吴倩 《做自己的小坚持》

评语:坚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反馈来的不及时很多人都会半途而废。你有那么多战友并肩作战真的很好 ,我们应该庆幸走在这条坚持的路上,因为这是体现我们价值的事情!

金句:三毛说,如果有来世,要做一棵树,屹立成不倒的姿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着阳,向着光,向着自由。我也想做一棵树,不断的扎根不断的吸收养分,不断的积蓄力量,做自己坚小持。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so badly, you just do it. You don’t think about how hard it is going to be

十四 007-922 丘峻《投资世界的基本技能》

评语:作者简要的谈了投资的一些观点,提出了事物的周期性,在低潮的时候应该拥有长远的目光,特别是在股市中要有一些基本的认知,才能避免成为别人的提款机。建议能举一到二个例子会更人读者理清思路!

金句: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异是,认知上的差异。了解和掌握周期的最大好处在于它能够帮助你看到未来,哪怕只看到一点点,但是如果加上长期这个维度,经过日积月累,你看到的会越来越多,预测能力也会越来越强。

十五 007-938 王凤伟《小试GTD》

评语:一篇时间管理办法的的分享,作者切身试验了GTD和番茄时间管理,总结出了一些难得的经验,相信你能做的更好!

金句:一.  情绪,看不见的效率杀手。二. 大型任务、关联任务、同类任务。三. 随意的工作严谨做。四. 舍得休息。

3【作业雨完成情况】:

作业提交 15人,点评提交 15

一 007-908 曲梦龙

作者:林燕玲

点评:曲梦龙

文章:《重写高考作文》

http://www.jianshu.com/p/22c7f2918e36?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

文章主要是在今年高考全国卷作文要求中,选取了“高铁”“美丽乡村”描绘了带着孩子重回家乡,在乡村的美丽风景下开心的一天,行文流畅,配图丰富贴切,阅读起来很有画面感。感谢您的分享!

建议:结合文章主题起一个吸睛的题目

作者:王雪梅

点评:曲梦龙

文章《艾力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复盘》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DE5NDk0Mw==&mid=2247483686&idx=1&sn=1fc76127eca667ae96584d1302161cc5&chksm=e854ee36df23672013b648b43a8e461b3b1c7c21fa20c7bf513a0bd7106db05f079502cb0c9b&scene=0#rd

本文详述了时间管理的核心,是来自于对时间的记录和反思。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两个概念构筑起来我们最珍贵的资源:注意力。而注意力的效用最大化就是将目标分解并匹配到有效时间中,分解的标准是不会有挫败感的同时给自己金币的激励。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养成好习惯,一辈子跟着你。 后面以清单体的方式描述了收货和感触,建议您下一篇详述拖延症的终极解决方案和思考。

建议:文中论点的阐述有点散,如果能找到各个论点之间的联系,以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论述,阅读的体验可能会更好,感谢您的分享!

二 007-909 许鹏

@践行|司徒春柳l007-923

作者:司徒春柳

文章:记了一堆流水,还是花钱如流水

点评:许鹏

文章结构非常清晰,问题-原因-方案,首先通过问题,勾起读者的兴趣,写出了为什么很多人记了一段时间账,然后又放弃,为什么坚持下来了,也觉得然并卵。最后通过几个记账的方法,得出相应的数据,通过数据分析自己的财务状况,以便找到理财的最佳解决方案。

本人对本篇文章非常喜欢,也强烈推荐各位读一读。

对于作者的建议:文章内容有些长,可以考虑再配点图片,以免读者视觉疲劳。

文章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1w2gVDBoxCbur5ma79z5RA

@2组 志愿者 吴倩

作者:吴倩

文章:做自己的坚小持

点评:许鹏

这篇是针对007的战友写的一篇文章,我个人读完十分惭愧,因为这里边学英语的中途放弃的有我一个(其实我只是请假几天),但从中读出了吴倩老师的酸楚、无奈以及奋斗的决心。

坚持确实不容易,需要赋予一个重大的意义才行,很多时候就是给自己设置各种绊脚石,说一套做一套。

文章链接:

http://www.jianshu.com/p/6f66b4a83366?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三 007-910 许丽

文章一@践行|吴达成|琉璃艺术007-934 作者:吴达成文章:《数学的魔法读后感》点评:许丽上下相邻,就是一种缘分!达成同学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感谢你的这篇文章,我是一个爱好数学的文科生,看到你这篇文章,也激发了我要去读《数学的魔法》了文章从客观的角度分析了《数学的魔法》这本书值得一看的理由,让人不得感慨你阅读范围之广,就是想把好东西推荐给大家!换我写,可能就更多停留在主观方面叨叨,明显作用不及你这样的客观写的好!总之,谢谢你!

文章二@践行|翟永强|007-967 作者:翟永强文章:《生在现在的中国真的很幸福!》点评:许丽佳羽你好!我们又做邻居啦~ 文章观点很新颖,通过对比的方式,反思读者一贯对当今中国的各种不满,启发我们真的该戒掉抱怨,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另外,建议你加强文字排版会给文章加分很多哦~我们一起加油哦~

四 007-911 姜瑾

@践行|尹艳梅|007-943

作者:尹艳梅

文章:重读长辈这本书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86d94fd70212?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

评论:姜瑾

不得不说这是这两年来,让我读的最走心的一篇文章。拿书来比喻一个人的历程,用厚重来形容这段经历的不凡。这次作者重读的是她爷爷奶奶的人生,而作为一个现代都市人,哪怕是我这个年纪,莫说爷爷奶奶的生平事迹。恐怕很多孩子连爷爷奶奶大名都说不上来。了解过去,了解家族的过去是我们人生路上关键而重要的一课,过去忽视的太多了,好在还有机会,不管什么时候补都不算晚,现在就拿起电话问问爸妈他们和他们父辈的故事吧。

@践行|任玉海|007-968

文章:2017我看高考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f20c33cf2be4?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

评论:姜瑾

作者高考十年整对十年前的高考结果不甚如意的总结回顾,以及对现在的现状的一些感悟。

其实高考虽然是时下中国人的重要检验关卡,但早就不是唯一的了,眼下叱刹风云的很多互联网大佬,人物都不是名校出身,人是要看自己的不足,但更要看自己的长处不是么?

另外,你确信你知道啥叫很怕冷吗?你后面说的那是逗谁呢?

五 007-912 姚梦蝶

一 @践行|李文浩|浩若烟海007-900

作者:浩若烟海

文章:立志学习

点评:姚梦蝶

读完后我感受最大的是,这篇文章的思路清晰无比,逻辑很强。首先以《礼记》里的“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引出了主题人要不断学习。然后用一则寓言来说明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又用诸葛亮的《诫子书里的》“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引出第二个重点:找到学习的目标,再阐述我们为什么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很久没看到这样思路清晰的文章了,有种小欣喜的感觉。我的思路也突然打开了,哈哈,感慨这就是有战友的好处吧。

二 @践行|张颖|007-944

作者:Samlly

文章:重读父辈这本书

点评:姚梦蝶

其实我对这类文章有种偏爱,samlly以故事的形式讲了父亲在自己心里由英雄人物到自己不想成为他那样,最后决定接受不完美。这样的文字,质朴简单却句句有情。我想起朱自清先生写的背影一文,这两位父亲都有相似之处,Samlly 的父亲这个变化过程是非常的引人注意的。知青时候的满腔热血,喜爱读书,学识广阔。到后来为生活所迫,抱怨,忍耐。让我也感到揪心,我对自己的父亲态度也经历了从仰望到不屑,再到平等看他的过程。我想,大多人应该都有这种体验吧。当有一天,站在一个另外的角度看他,竟有特别的感受。    "父亲在一天天老去,一天天的回归成孩子,他应同我的孩子一样,成为我最甜蜜的负担。"

六 007-913 杨海云

文章:《投资世界的基本技能》

作者:丘峻

点评:杨海云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3f3f2f2594cb?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文章直接入手介绍投资的基本技能:了解其周期、保持敏感度和低潮时的自我应对方法。感觉用于投资的这几个方法不光用于理财上,同样也适用于个人的自我成长。适全理财的小白们细细品味,同时也可用于个人的自我成长指南。如若多加些小的例子出来,更会强加文章 的趣味性。

金句:了解周期的最好办法是记录,从小事着手,一点点学习和体会周期的变化。从中找出规律,培养对趋势的敏感性。

文章:分析人家的画怎么这么好看

作者:miao_0

点评:杨海云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307c26479462?utm_campaign=maleskine&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直接切入要分析的图片信息,从形状、颜色等不同的角度来看图片的原作者创作特点,对于插图学习是不错的解析。

因为一屏显示只看到文字信息,感觉有点摸不着头脑,建议把第一张大的图片直接放在第一段的下面,这样更有可视性。(图片是用在那些地方的,如果从大图到小图,感觉有些头重脚轻的感觉,不知道原排版也是这样的效果不。仅是外行的人的片面感觉,供参考)

七 007-914 周游

@践行|苏溢|007-935 点评人:周游 作者:苏溢。                          一直在关注你的文章,看的出来你的每一句话都经过了深度的思考,很有文学的厚重感,深度的剖析了投资领域里人们在面对一些复杂的问题,正好你用文字清晰有条理的表达出来,投资对于小白的我们在这之前是一片空白,看过文章之后又清晰了许多,很好的文章!点赞

@践行|丘峻|007|922               作者:丘峻                                          点评人:周游                                    这篇文章作者深度的剖析了周期、低潮、保持敏感的概念,让读者再一次系统的梳理了脑中的知识体系,是的,作为投资小白的大多数,盲目的从众只是一种高风险、低收益的举动,笑来老师说过真正的投资,是要避险,明确这一点,对于大家的投资路会变得更宽广一些。文章金句: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异是,认知上的差异。了解和掌握周期的最大好处在于它能够帮助你看到未来,哪怕只看到一点点,但是如果加上长期这个维度,经过日积月累,你看到的会越来越多,预测能力也会越来越强。

八 007-915 彭艳

@践行|赵亚峰|007-905

作者:赵亚峰

文章:《写作分享复盘》

点评人:彭艳

很喜欢这篇文章,自己从中有收获。如何选题?解决问题的四个方法,建素材库的意义,以及写作易掉的三个大坑。作者都进行了很详细的描写。其实我还特别想知道建素材库的方法,以及怎么样寻找学习写作模板。希望你的下篇文章能够提到,感谢。

@践行|苏溢|007-935

作者:苏溢

文章《关于如何投资比特币》

点评:彭艳。

总结很到位,没有听过的人都有一个初步了解,算是一个初级的科普,能归纳到这种程度,真的很赞。

九 007-917 王莉梅

一@践行|金国杰|高效先生007-950

文章:对与错

点评人:王莉梅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34ba4cd7f142?from=groupmessage

文章先用形象地比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其实很脆弱抛出:朋友,要懂得珍惜。然后结合自身的经历,反思自己对事情的对与错的理解,得出:别人错,并不代表自己对,调用自己的远认知分析自己的损失。最后再次强调要珍惜人与人之间的友谊。

文章整体结构很完整,用词用句都很贴切,可以看出生活中你很用心。

小建议:段落之间还有修整的空间。加油[拳头]

二@践行Ⅰ王凤伟Ⅰ007-938

文章:小试GTD

点评:王莉梅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ebe4fce3b4ed?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

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首先我没有用过GTD,看了你的文章,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文章从个各角度来说你的亲身体验,浅显易懂,可以看出你的文字功底非常强,不可多得的好文章,我赞赏了[强][强]

你说的GTD也好,番茄也罢,它们都不只是一套流程,也是一种态度。它们暗含了有计划有节奏的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在芸芸的使用者中,如我,把它们当做万能法宝来用,事无巨细,不顾自己的负荷能力,一路高歌猛进,时间久了就会摔跤。一个由衷的建议是,不要把所有的事都放在GTD里,可以只把它用于工作,和生活中比较重要的部分。保留一点随意性和粗糙感,才是生活应有的面貌。

前文看到你的精进和努力,后记看到你的觉醒。更加深我的喜欢[玫瑰][玫瑰]]


十 007-918 张曼

@践行||王莉梅||成长效应007—917作者王莉梅

文章:缘起

点评张曼

人应该有目标,有善念。文章通过对自己的经历梳理,通过学习李笑来专栏的领悟,作者的思考力和行动力都有极速飞升之感。努力使自己成长中向前,忘记年龄的差距。我与你共勉!

@践行Ⅰ王凤伟Ⅰ007-938

文章:小试GDT

点评张曼

有人喜欢这种时间管理工具。我自己曾经试图用过番茄时间管理。与作者的感觉差不多。绷得太紧,得不偿失。作者通过自己用GDT的经验和感受,条理清晰地描述了过程和结果。让有过类似经验的人感同身受。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并没有放弃GTD,而是准备再次启用,做GDT的朋友,做时间的朋友,这也充分践行了李笑来的观点。在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做自己能做的,改变自己可以改变的。

十一 007-919 李炫均

一@践行|康卫军|007-899

作者:康卫军

文章:《扶贫路上》

点评:作者扶贫工作的日记和感悟,写出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自己对这样忙碌工作的思考,满怀希望,能量满满,向踏实勤奋的基层工作者致敬!为了伟大的“中国梦”一起努力吧!http://mp.weixin.qq.com/s/9MvPqqnHX_pfhS8lsFpwTA

二@践行|钟婷婷|钟停啦007-933

作者:钟婷婷

文章:《怎样写出对别人有用的文章》

点评:作者总结了自己写作的历程,写出对别人有用的文章,这是我们写作的目的,作者也找到了“主题阅读的输入和主题内容的输出”的方法。对每一位战友都是有帮助的。http://mp.weixin.qq.com/s/WrnJA3IvdnDw7yA5j9iERQ

一@践行|康卫军|007-899

作者:康卫军

文章:《扶贫路上》

点评:作者扶贫工作的日记和感悟,写出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自己对这样忙碌工作的思考,满怀希望,能量满满,向踏实勤奋的基层工作者致敬!为了伟大的“中国梦”一起努力吧!http://mp.weixin.qq.com/s/9MvPqqnHX_pfhS8lsFpwTA

二@践行|钟婷婷|钟停啦007-933

作者:钟婷婷

文章:《怎样写出对别人有用的文章》

点评:作者总结了自己写作的历程,写出对别人有用的文章,这是我们写作的目的,作者也找到了“主题阅读的输入和主题内容的输出”的方法。对每一位战友都是有帮助的。http://mp.weixin.qq.com/s/WrnJA3IvdnDw7yA5j9iERQ

十二 007-920 姚航

践行|温蒂|007-895

作者:温蒂

文章:颠覆性思维读书笔记

点评:姚航

这篇文章是一本书的内容提炼,言简意赅的将一本书的核心内容呈现在读者面前。

若在笔记之内,增加一些自己的观点和可应用的场合会是一篇不错的读后感。

书评或者读后感中,我们常常不仅能了解到一本书主要讲了什么,还能看到作者的价值观。这一点是很核心的。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http://www.jianshu.com/p/92307533bb76?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十三 007-921 吴倩

一 @践行|许鹏|鹏有话讲007-909 文章《高情商“微信聊天”实战技巧》

作者:鹏哥

点评:吴倩

这篇文章绝对是高能的经验贴,作者告诉我们很多在聊微信中的小tips。说白了就是如何不把天聊死了。例如:如何分清楚你和对方的感情深浅,如何把握聊天的尺度。非常好。

金句:

1 很多时候,我们的沟通都是单向的,只是不断的阐述自己的观点,不考虑对方情绪变化,不考虑对方时间节奏,就是为了说而说。

2 你好我不好,我好你不好,这是非常low的沟通结果,相处最成功的结果是:我挺好,你也挺好的。

3 凡事不要非得论个输赢,在沟通过程中,让对方感觉舒服,是最职业化的一种体验

二 @践行|陈富凯|铭思

行|007-902

@践行|陈富凯|铭思

行|007-902

文章:

《成甲读书:跳出读书的低水平陷阱》

作者:陈富凯

点评:吴倩

这篇文章是非常及时的实用贴,因为我自己一直处于读书慢的状态中,看到文章仿佛看到救星。作者从各方面象层,原因层,行动层三个方面给了我们读书的一些技巧。并且层层深入的回答了各方面的内容。

金句:

不要追求快速的读完多少内容,而是要把重要的内容扒开了揉碎了消化为自己服务,转化为行动力。

读书最有价值与乐趣的地方,个人观点与作者观点相互比较,相互启发,这个才是最大的乐趣。

十四 007-922 丘峻

@践行 | 简伟浚 |七年一个亿007-947

作者:简伟浚

文章:懂朋友才能交朋友

点评:丘峻

作者从自己交朋友的经验中,受到了启发,并总结了3个要点,

1、要交到更好朋友的基础是自己变强。

2、找到价值交换点。

3、不惋惜已经不是朋友的朋友。

文章从小学到高中的交友经历写的有点繁琐,属于同一类的交友类型,是否可以合并一下。

@践行|杨海云|007-913

作者:杨海云

文章:《摆渡人》读后感

点评:丘峻

我们生活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固定不变的,唯一不变的只有变化,只是我们是选择离开舒适区知难而上,还是选择追求百分百的安全感?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谢谢你的文章,值得去读一读。

十五 007-938 王凤伟

@践行|覃美君|渐入佳境小屋—961

作者:覃美君

文章:帮你快速提升字体创意设计的水平

点评:王凤伟

这次真的被科普了。如果不是有幸看到作者这篇文章,真可能一辈子都想不到在设计的领域有如此细的技术。整篇文章从立意来讲毫无瑕疵,准确的配图给人直观印象,看到了就学到了。这次我也学到了!

http://mp.weixin.qq.com/s/QO-VNJ62HZAQSdh96D5U8Q

@践行|王莉梅|成长效应007-917

作者: 王莉梅

文章:缘起

点评:王凤伟

读完文章感受到作者是个非常善良有素养的人。真实是一种力量,不需要任何技巧和修饰,自带吸引力,让我读的停不下来。推荐大家都看看,是能给人心灵力量的好文章。甚至仅读此一篇文章,就认定作者是值得交的朋友。祝作者越来越好!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WPXzHkdSmKYTkohtNg5AH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编者按,这是本月的最后一次作业汇总了,看得到大多数战友的进步,咱们先把写作的习惯养成后面再慢慢写好吧! 1 推荐优...
    李炫均阅读 339评论 0 1
  • 编者按,这一次的作业上交还算及时,有的朋友还是迟交了,志愿者提醒不到位是其中一个原因,希望大家像上次作业雨那样积极...
    李炫均阅读 425评论 0 0
  • 前几天改了5页医疗的幻灯片,所以没有更新简书(你们要坚信,天塌下来,我还是与ppt相拥) 今天下午看到有人求救,说...
    黄显浩阅读 1,099评论 3 9
  • 你的刻骨铭心 他早已风轻云淡 你的生死相许 他早已悄然放下 有人要来 有人要走 留不住,推不开 世界不过多了一段错...
    尘寞阅读 89评论 0 5
  • I am so sad that I just deleted my English Diary careless...
    铸就完美阅读 2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