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组6月第三次作业汇总

编者按,这一次的作业上交还算及时,有的朋友还是迟交了,志愿者提醒不到位是其中一个原因,希望大家像上次作业雨那样积极,值得庆幸的是,战友们的文章都写的越发的不错了,再接再厉!

1 推荐优秀文章:《精熟学习法,与孩子共同填平学习中漏掉的那些坑》

作者:许鹏

推荐理由:通过三年级女儿成绩下降的事件得到的一些反思和总结!孩子的认知能力有限,父母只是做榜样并不能让孩子完全领会,总结出来学习中的三条大坑,思维导图,图文并茂,语言精辟和直白,通俗易懂,结构清晰,对有孩子的读者有借鉴作用,有很强的实用性!

金句:做就比不做强,学习方法论也是要不断尝试和迭代。

2 本组2017/6/21作业汇总——评语&金句:

一 007-908 曲梦龙《我战胜了拖延症》

评语:方法论技术贴,非常的不错,图文并茂,观点明确,思路清晰,很适用于治疗拖延症患者!

金句:解决拖延症的几个步骤

1 从分解目标开始,分解到不痛苦且不无聊的小目标。

2 没有方法,从身在山顶的人那里请教登山效率最高的捷径。

3 没有环境,要创造平静且专注的氛围。

4 没有计划,要知道下一步需要做什么,以及身处进度条的哪个位置。

二007-909许鹏《精熟学习法,与孩子共同填平学习中漏掉的那些坑》

评语:通过三年级女儿成绩下降的事件得到的一些反思和总结!孩子的认知能力有限,父母只是做榜样并不能让孩子完全领会,总结出来学习中的三条大坑,思维导图,图文并茂,语言精辟和直白,通俗易懂,结构清晰,对有孩子的读者有借鉴作用,有很强的实用性!

金句:做就比不做强,学习方法论也是要不断尝试和迭代。

三 007-910许丽《夏天过后,我想要怎样怀念这个夏天》

评语:一篇生活感悟和反省吧,有图有段落,还有字体,从外形上来说感官非常棒,文章内涵也是引人思考,激发动力的好文!

金句:我不想拿未来的事情刷现在的存在感,这一次,我想做一个对自己足够真诚的人,答应自己的事情,努力努力地去做到!

四 007-911姜瑾《“朱”“马”大战,ofo与摩拜到底哪个占优?》

评语:图文并茂的撕逼大战,作者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此次事件的前后和自己的观点,加之流畅和口语化的讲述让人民群众也是喜闻乐见!非常棒的文章!

五 007-912姚梦蝶《不上不下正中游》

评语:这篇文章感动了我,和我的现状真的好像啊!这故事说得一级棒!我们的青春都很迷茫!终有一天我们能找到生活的真谛和真实的自己。

金句:有趣的灵魂总能简单地让你明白,你其实是,不上不下正中游。也许我们终其一生,就是为了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实的自己。

六 007-913杨海云《亲妈、后妈你选哪个?》

评语:同样是高分,得到母亲不同的对待,同样是低分,得到母亲不同的对待,造成结果总是有原因的,不是孩子人格的问题,而是事情处理的不恰当。赞美的力量是巨大的。这种对比结构的内容也看着很舒服,最后的总结也很到位!

金句:更多的时候,孩子们更多需要的是赞美、表扬和鼓励。放低我们做父母的架子,在孩子面前学会示弱,更多的对他们的赞美相信换来的更多是他们自信心的培养

七 007-914周游《此生无悔入奇葩

评语:《奇葩说》观后感,排版也很舒服,表达自己了对辩论的看法,结尾也很不错!

金句:世上最怕的就是认真二字

八 007-915彭艳《父母的纠结》

评语::“其实因为父母的纠结才是让孩子越来越不好的原因。”作者真是育儿经,你对孩子用心良苦,相信孩子会很感激你的,读者可从中借鉴学习小孩教育的一些误区。

金句:有的理论特别的高大上,特别的炫酷。 但是真的不要为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牺牲了自己的生活。

九 007-917王莉梅《启发》

评语:《少有人走的路》读后对自己的启发,学以致用的典型!文章很有正能量,鼓舞人心,我想这些书对我们都非常有帮助!

金句:希望我的盘复对于你有所启发,不再因为选择而牢骚不断,于快乐相伴,拥有自由的人生。

十 007-918张曼《牛首山,你要去吗?》

评语:南京的牛首山旅游攻略,很有意思!图片也丰富,把攻略用段落分开或许更好。

金句:“秀宇层明,松岭森阴。倚馆绣错,飘渺玲珑。”

十一 007-919李炫均《摩旅行迹》

评语(点评人张曼):文章写的扣人心弦。好想接下去看,然而却没有了。快点更吧。发现是“三”。一会去看看前面两集。作者文字功底很好,控制场景的能力也很厉害 。有种侠士风范。等续集~

十二 007-920 姚航《不管意外和明天谁先到来,我们都需要一份配置来强大自己》

评语:对商业保险的总结,给读者很多建议,比较实用。

建议:标题不够简洁,可能用疑问句更好,重点可以再明确一些。

金句:配置保险的顺序是小大人后小孩,配置顺序是先重疾后意外,再适当配置一些医疗险。具体配置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而定。一般建议每年用于购买保险的费用占年收入的5%——10%,或者从每年的投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购买保险。

十三 007-921 吴倩《Animal Farm 读后感》

评语:让读者有看这本小说的冲动,读这种小说很利于成长。作者也很用心,语言很丰富,图片和文字都非常的美!

金句: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rightly;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只有用心才能看的准确,用肉眼是看不见重要东西的。

十四 007-922丘峻《你真的知道什么是“知识”吗?》

评语:很全面的讲述了什么是真正的知识,对于正在成长的我们也是非常的有帮助!

金句:在学习知识之前还要要赋予它重大的意义,并保持足够的耐心,不要刻意追求“及时反馈”,要相信知识一定会改变命运,只要有耐心,只要坚持去做,总有开花结果的那一天。

十五 007-938 王凤伟《粗读<巨婴国>》

评语:这是一篇《巨婴国》的读后感,文章思路很清晰,词藻华丽,虽然标题是粗读,作者也很有自己的感悟。

3【作业雨完成情况】:

作业提交 15人,点评提交 15

一 007-908曲梦龙

@践行|周游|007-914 作者:周游

文章:《此生无悔入奇葩》

评论:看到了您的手写笔记,不想都知道您是死忠粉。《奇葩说》都是风格特点鲜明真正有独立观点的人,这些观点的角度一般人都想不到,辅之以辩论赛的巧舌如簧,看起来很精彩。我就看过几期,倒是现在特别喜欢喝谷粒多燕麦牛奶,说明还是马东东简单粗暴的说服让我掉进坑了啊。

金句:辩论的真正有趣的地方不是在于辩论者说出了你内心那个一直秉持的观点,而是有一个特别有能耐的人说出了你那个一直不信,一直质疑的观点,他可以说的那么好,让你心服口服,甘拜下风,打开了你人生的另外一条路,欣赏不一样的风景,感受多元化的人生,这,才是辩论的真谛。

@践行|陈俊鸿|007-903 作者:陈俊鸿

文章:《意志力究竟是什么?》

评论:真是幸运啊,咱俩写的是其实是一个主题,您这篇的内容我也在深度思考的过程中。我理解的意志力就是一块移动电源,是需要充电然后才能放电的,这里的“电”就是人的精神能量。一旦过度使用也有灾难性的后果,就像肌肉抽筋,因此要找到节奏感,学会控制有规律的输出,慢慢变强,这个规律就是“养成习惯”。当形成习惯之后就不必消耗意志力来刻意的坚持了,我的文章里有不同的观点,欢迎沟通。

二 007-909 许鹏

@践行|苏溢|007-935

文章:《刻意练习》读书笔记

作者:苏溢

点评人:许鹏

点评:刻意练习这本书没有看过原著,只是通过樊登读书会和得到里的每天听本书速读了一下,对于刻意练习的概念,本人深有感触也极力推崇,也一直要求自己通过这样的方式践行。

苏兄的刻意练习读书笔记,非常受用,除了摘抄金句之外,还做了自己的点评,非常欣赏这样的学习态度,加油!

http://www.jianshu.com/p/533dece14b3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践行|赵亚峰|007-905

文章:《意外》

作者:赵亚峰

点评人:许鹏

点评:看到这个故事,非常痛心,作者通过身边的新闻故事,联想到随着科技进步后,带来了的一些附属的安全隐患,对青少年造成了很多意外伤害,呼吁全社会应该重视起来,保护好自己的孩子,重视这些可能忽略的小概率事件。

灾难面前人人平等,一切小概率危险都不能视而不见,一旦发生,我们会终身遗憾。

http://mp.weixin.qq.com/s/prvhnOTbxEx7PjuDFAzjjA

三 007-910 许丽

@践行|王莉梅|成长效应007-917 文章:《启发》作者:王莉梅点评:许丽莉梅姐,真好,又遇见你!看着你的文字,觉得你文字方面真的进步好大呢~  排版也让人特别舒服;更为重要的是,您这文字给人深刻印象,引人反思自我,我从中收获很大!这让我想起樊登老师在解读《非暴力沟通》里说的——有时候,将“不得不”改成“我选择”,人的心态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我前段时间还想着我要写一篇文章,大致内容是 请收回你那心不甘情不愿的付出!  感觉与你今天的启发有点儿异曲同工的感觉~另外我还有个小小的建议,我会觉得你的标题其实可以更优化一点,可以更具体一点点的感觉

@践行|滕奕晓|天下布武|007-965 文章:《滕奕晓进化录——我们重新认识了“镜像世界”》作者:滕奕晓点评:许丽这次的上下两篇文章,我都遇到熟人啦!太巧,又是你! 为你学习专栏的认真劲喝彩,值得我们学习!我已经很久没在专栏留言啦!在你这篇文章我不得不检讨下自己。

或许是因为我也是笑来老师的专栏订阅者,已经知道了概念;或许是你这一段文字篇幅过长,特别挑战我阅读文字的耐心。 总之对我而言,还真是需要极强的耐心看完你这个文字的。要是你这个分段能够错落有致一些,或者排版能够优化些的话,就特别好了!加油~  我等会儿发一个word 文档关于文字排版给你  不一定特别好,不过你可以参考下哦~哎呀,我都觉得自己在挑刺呢 。

四 007-911 姜瑾

@践行|吴达成|琉璃艺术007-934

作者:吴达成

文章:初读柏拉图有感

评论:姜瑾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aaac7d16e4e1?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

一篇很有意思的读后随笔,记录了自己在阅读中的点滴感触,笔触细腻。尤其是当中强调柏拉图的作品是给聪慧的读者准备的,让人忍俊不禁,带着么明里暗里夸自己的嘛?

@践行|姚航|小鱼儿的小水塘007-920

作者:姚航

文章:不管意外和明天谁先到来,我们都需要一份配置来强大自己

评论:姜瑾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41cf97a4d754?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

这是篇作者通过自己学习改变认知过程中的一篇随笔,表述了自己学习前、学习后对保险的看法改变以及学习结果:自己的保险配置清单,让人觉得真实可信。

说实话,题目起的还是蛮有预设感的,让我以为可能会看到的是一篇由于身边的突发意外等原因讲述的自己观念改变的故事,没想到实际上是个类似学习心得的随笔。

尽管是随笔,还是忍不住要挑剔一下作者的叙述逻辑,希望作者能够注意文字前后转换的一些必要交代,前一句在说两周前自己的观念是怎样的,后一句在讲百日理财课上到第60天发生了观念改变;前一句是说整个课程理财规划很有收获,后面全部只继续说了是说其中的商业保险很重要;前一句是在说自己的感受,后一句好像又变成了旁观者的推荐说教。所有这些内容似乎都有关联,但实际上是分属不同的概念,相互之间存在包含关系,尽管作者自己肯定是非常明了,但让人读着可能就觉得有点跳跃分裂,不很严谨。当然了,作为一篇随笔,本来也就没有一定非要逻辑严密,滴水不漏。

五 007-912 姚梦蝶

作者:小杰holy

文章:离别的时候总是怀念以前

点评者:姚梦蝶

这篇文章是作者为曾经教会他成长的学长学姐的。小杰holy从刚开始大一的青涩到现在会很多的东西,为你祝福。这些离不开亦师亦友的学长和学姐们,现在到了要分离的时候,肯定是舍不得的。我听过一句话:“相聚离开,都有时候。分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我相信你也能带着他们对你的希冀不断的进步。加油啦

作者:沈虹

文章:怎样停止“内耗”

点评:姚梦蝶

读完之后,我觉得这篇文章对读者的价值很大。读到题目我就能知道,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果然,作者提出的体验,然后写想法,很容易引起共鸣,我们都曾有过其中的想法。然后作者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办?嗯,突然间感觉自己正想问这个问题。作者不是简单粗暴地讲,而是科学分析这些情绪背后的原因。这种方式更让人容易理解和接受。我默默地保存了那张古典贴的情绪地图,作者说直面负面情绪。它与正面情绪是一体两面,我们不可能也不应该消除它。另外,我很喜欢作者的排版哦,简洁,一目了然。这也是我值得学习的地方。总之,收获颇多,感恩。

六 007-913 杨海云

@践行|凌宝媚|007-939

文章:你试过用逆向思维来玩景区项目吗?

作者:潇潇

点评:杨海云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NjcwODAwOQ==&mid=2247483711&idx=1&sn=c0db9eb0e841afd007d833c5c34c9d57&chksm=ec4173f9db36faeff6e54f5fc94b4ed580fb89733567bd0900a50bf5f66a7f6521ec59d16750&mpshare=1&scene=23&srcid=06212J1ZRKMNC2J479l2wAtP#rd

通过亲身经历来举例,使文章具有可读性,借别人的话引出要解析的概念:“逆向思维”,例举生活中通过逆向思维而获得的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同样使读者也有耳目一亲的感觉;接着细化逆向思维几种方式:结构逆向、功能逆向、状态逆向、状态逆向、序位逆向、方法逆向;结尾倡导生活中的你我尝试学习逆向思维方法。

结构上排版也是独具匠心的,清晰明了,读了文章必能从收受益,不光是旅游上给你节省时间玩乐,生活中处处也能用得上的逆向思考。

金句:1逆向思维能让你从事物的反面思考问题,看到问题的不同点,并可能使问题得到创造性的解决。擅用逆向思维会让你更加优秀,眼光更独到,更具创造力,因为创造性思维往往来自逆向思维。

金句2:习惯了常规方法,所以觉得一切的选择都自然合理,从而选择了忍耐长时间的排队等待,时间浪费,而没想过可以尝试改变方式。换一个角度、换一种思维思考问题,做出的选择和行动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践行|陈艳琼|后四十年痕迹007-957

文章:小孩眼中的我

作者:陈艳琼

点评:杨海云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2MjAxMDY3NA==&mid=2455101619&idx=1&sn=8710ce2847ba2050927e9d5cc17113da&chksm=fdf0e2eeca876bf89666c13a6495a06fe2c927bf0759967501831d76be175cd38cea4e9666e6&mpshare=1&scene=23&srcid=0621WrqFhqgV4ETIBeLhWjGo#rd

宝宝眼中的妈妈好真切,看得我都哭了,希望天下所有宝宝的心里都藏着这样一位好妈妈,偶尔也会犯点小错误啦,但还是喜欢天天妈妈陪着,祝愿天下的妈妈们永远年轻漂亮。

源于生活的真情永远常青!

七 007-914 周游

@践行|丘峻|007|922 作者:丘峻 点评人:周游                              我相信这篇文章打开了很多人的心结,尤其是在这个“知识焦虑”的信息时代,既然知识就是金钱,为何一直不能兑现,作者很好的指出了我们对知识的误区和对学习知识的方法上的不准确,导致时间是占用了,但效率依然很低,有相关的困惑的读者值得读一读。金句:所谓的碎片化知识其实是个伪命题,因为任何有用的知识都是有体系的。碎片化,针对的主要是时间,而不是知识。是指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学习系统的知识。只有长期持续且连贯学习知识,并能够与其他知识产生足够的链接,才有机会融会贯通。否则只能是一堆占用空间的废料。

@践行|苏溢|007-935 作者:苏溢 评论人:周游                                  《刻意练习》是我在樊登速路里接触到的一本书,开始只是觉得这一本是就仅仅是在讲“卖油翁”唯手熟尔的故事,但是通过作者的描述,这本书从多个角度去分析了刻意练习的概念,为什么?怎么做?和传统方法的区别?在心理层面所受的影响,同时也解答了刻意练习并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要保持当下的专注,其实是一个很“累心”的事,但是只有这样的长期累积,那么所积累的东西才能是有体系的,有价值的,有深度的。作者还提出了很多自己对这本书的思考,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一以贯之,说明在学习中有做到融会贯通,很棒!

八 007-915 彭艳

@践行|段志强|007-925

点评文章:游戏有戏

作者:段志强

点评:彭艳

作者应该是一个资深玩家,但又是一个爱思考的人。大道至简,世上的事都是相通的,他指出“沉迷游戏,本质上不是游戏本身的问题。”但是可以用打游戏的方式去生活,拆解目标,实现目标。最赞的是用游戏的心态看待失败。

@志愿者| 包元元 | 007-958

文章:随想

点评人:彭艳

每个人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不断地反思总结,一天天地向更好的自己进发。

不急于去附和!不急于发表意见!不介意“个性”的评价(当然不容易)!

自己想到的办法是保持微笑,随时保持微笑,那让人感觉很强大,哈哈!!

慢慢,微笑可以成为真正的笑容,成长的能力可以转化为真正的成长!!持续升级下去!

九 007-917 王莉梅

@践行|许丽|小暖style|007-910

文章:夏天过后,我想如何怀念这个夏天

点评:王莉梅

小暖,是缘分吗!才交了5次作业,你我又相遇。一直很佩服你,有奔宝,还有肚肚里的腾宝,你依然这么努力,这么精进。每天见你早起打卡,都比我早一个小时,我才打卡第39天

最近我也忙的七零八落的,定的课还有买的书,白天没有时间,晚上回来还想学,但是实在是太累了,心里难受,导致这两天生病了,我这两天反思中。

想学的东西太多,是我太焦虑了。如同你对孩子的内疚一样,学习工作占用的时间多了,必然陪伴孩子就会少。我们一生都要学着去平衡和取舍,真的很难兼顾。所以,我有时会适度地放过自己,不要那么紧张,松弛下来。你的状态气场更会带给孩子们心安,心安了,才有好奇心去探索世界你我共勉

@践行|翟永强|007-967

文章:站台

点评:王莉梅

每个在站台的人,跃然纸上,画面感强烈,描写人物功底非常强。文章虽然短,但结构很完整。最值得学习的是你配了自己拍的照片,看出你的用心,黑白颜色也是我喜欢的味道

加油!

十 007-918 张曼

文章:启发。作者王丽梅@践行||王莉梅||成长效应007—917  文章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将医生的自我人格失调症通过自我剖析和求助,得到缓解。不禁仔细回忆周围的人,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文中心理医生说的那样:某些心理上的疾病。只不过自己没有意识到而已,现在的中国社会,很多人焦虑不安,生怕自己落后,这其实也是一种人格问题。王丽梅童鞋,对照文章的内容,对自己的行为和内心进行自我分析,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办法。希望你能继续这样洒脱看世界看身边的人,从内心寻找力量,从007的团队汲取营养,一起践行7年!评论者张曼

作者:陈杰明

文章:躺下是为了更好的浮起  点评者张曼

看完你的文字,我差点笑出声来。007的创建者覃老大要是知道你被作业逼的都发生“战争”了,不知道可有些惶恐呢。其实你真的不孤单,这个群里的大部分应该都是为了写而写吧,我也是如此。万事开头难,看到别的童鞋发出来的文章又好看又有内容,对比我自己能不心焦嘛。不过我会暗示自已。首先是写,然后是力所能及的好。要不就像李笑来说的给自己的写作赋予一个盛大的目标。让我们都一直写下去吧。从内容到形式,抽取点滴的时间。相信会越来越好的。共勉!

十一 007-919 李炫均

@践行|任春华|007-904

作者:任春华

文章:《浅度【刻意练习】》

点评:阅读《刻意练习》后的总结,总结很具体,语言通俗易懂。多一些疑问句更能引人深思。

金句:长时记忆正是区分卓越者与一般人的一个重要能力,它才是刻意练习指向与本质。

http://www.jianshu.com/p/4e154e694f67?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singlemessage

@践行|崔雨薇|007-969

作者:崔雨薇

文章:《一个人在路上》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我猜这可能是对前任的怀念,没有那个人能陪我们走整条人生路,作者触景生情,有清新的诗意,有美丽的图片,有种淡淡忧伤的美!

金句:“不联系,或许更多的是不打扰,默默地祈祷你幸福。有时候喜欢一个人是一种回忆,喜欢的人不在身边,而在心里。”http://www.jianshu.com/p/4b3db0234bf0?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

十二 007-920 姚航

践行|滕奕晓|天下布武|007-965

文章:滕奕晓进化录—我们重新认识了“镜像世界”

作者:滕奕晓

点评:姚航

通过这篇从新认识了“镜像世界”,看到了在又一个战友的眼里,镜像世界带来的是什么样的思考。

这对自己是个补充,找到自己思考的盲点,对众多笑友来说,是个很不错的关于如何去理解这个概念的的参考。

希望看到更多的这类概念的思考记录,更能在这类记录里看到你的成长。

践行|姜瑾|007-911

作者:姜瑾

文章:“朱”“马”大战,ofo与摩拜到底哪个占优

点评:姚航

文字有趣有料,有理有据,逻辑清晰,行文流畅。

可以看出在这篇文章上花了不少心思。

对这场口水仗本无了解,通过这篇文章,不仅了解了全部经过,也更加确定腾讯是家有着优良成长率的公司。

http://www.jianshu.com/p/196dfc24410c?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十三 007-921 吴倩

文章:《你真的知道什么是知识吗?》                                                                                  作者:丘峻 @践行|丘峻|007|922                                                                                  作者从多个方面层层递进的告诉我们什么是知识,如何利用知识,以及知识会如何有效的吸收有用的知识,在信息满天飞的时代,知识付费的时代,我们如何通过知识武器快速的更新迭代我们的技能和认知是至关重要的。所以这篇文章恰到好处的出现在我们每天被各种微信群捆绑的今天。                                                                    金句:学习知识大方法很多,我们只要选择现阶段符合自己成长过程的,选择那些1+i 的知识,并且能够实际解决问题的方法就可以了。不要去纠结哪个方法好,关键是践行

文章:意志力究竟是什么                                                                                                                作者:陈俊鸿    @践行|陈俊鸿|007-903                                                                                                                                        点评:作者从我们常常经历的事情引出意志力,并且告诉我们会影响意志力的事情有哪些 ,同时提出了解决方案:一次只养成一个习惯。  实用贴,相信会在以后生活被其它小事分裂的时候会反复的拿出这篇文章看的。谢谢。赞                                                                                                              金句:意志力就像车里的油,你每拒绝一次,就消耗一点,拒绝的次数越多,燃油的储备就越少,直到用光为止。

十四 007-922 丘峻

作者:陈杰明

文章:躺下是为了更好的浮起

点评:丘峻

很高兴能点评你的文章,其实你并不孤单,和你一样,我也为不知道写什么而心急。通过这件事,你找出了3个原因1、标准太高。2、标准太多。3、临时撤换标准。并提出了解决方法,给了我很多启发。谢谢你的文章。

http://www.jianshu.com/p/3cfca94977dc?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作者:吴倩

文章:Animal farm读后感

点评:丘峻

很高兴能点评你的文章,文章通发生在农场的故事,告诉我们,只有用心才能看的准确,用肉眼是看不见重要东西的。所以我们不能只看表面,而是要启动元认知能力,去思考,去分析,看到事物背后的本质。

http://www.jianshu.com/p/d942a068f129?from=groupmessage

十五 007-938 王凤伟

@践行|白海华|007-936

作者:白海华

文章:我路过他们的青春

点评:王凤伟

文章情节跌宕,用词考究,高手之作。悬念也设置得非常好。虽然是个伤感的爱情故事,但中间穿插的友情,和幽默感也非常自然,毫不违和。作者是小说家级别的水准。单从故事来讲,可以立意更新颖一些。

链接: http://www.jianshu.com/p/c8278d805935?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践行|杜子龙|007-897

作者:杜子龙

文章:编程比赛的复盘

点评:王凤伟

我非常喜欢看这种风格的文章,因为同样一件事,每个人从中获得的东西不同。写出来之后,绝对是与其它文章不雷同作品。而且从经验来讲,这样的文章的参考价值很大。就像是菜谱中的小贴士,能让看到并致用的人少犯很多错。看完作者的文章,还有一点共鸣,就是之前我也是羞于拉票,不好意思大胆展示自己的作品。以后要多改进啦!向作者学习。本文不足之处是缺乏对背景的介绍。

http://www.jianshu.com/p/81afe7c21b92?from=groupmessag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