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

【第4课作业】

你现在从事的是什么行业,或者做什么项目?当这个平台阵亡的时候,你还有什么?如何翻身,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不低于500字)

          有备无患的退路

人生起起伏伏,我们都是时间的过客!关键是作为过客,你能最终留下什么呢?是给孩子留下丰厚的财富,还是用之无穷的精神力量;是一味的对这个社会索取 ,还是给予有效的输出;是关注物质多一点,还是重视内涵多一点……然而,不管怎么样?你首先要给自己的人生把握好,活出自己的样子,遇见最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最好的别人和其他,否则一切都是无力的空谈!就如狂人先生说的——的事实,中国14亿人口,真实的“自我”的人不到14万。我要说的是,这14万的真实的人生群里有没有你呢?当然,狂人先生本身给了我们最好注解。因为他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人生!娟子也很庆幸,我也是其中的14万分之一!因为,我也在一直做自己,随心、随意的来过自己的人生!

我目前一直在三味书屋,跟随狂人现场进行有效的学习!因为狂人先生,既有四年的留学生涯;也八年的IT行业经验;又有从商的经历;还有七年的培训服务的经验……在我看来,他是非常完美的知识性商人!我虽然没有那么轰轰烈,然而有相似之处,也可以有父母安排的人生!然而我走的,也是不同寻常的路:我有自己经营生意的过程;有陶瓷工艺、釉上和釉下手绘的从业经验;也有大型仓储超市和顾客面对面交流服务的经历;目前也在实体和房产上,有一些投资……所以不用担心平台栽了或公司倒闭了,我会一败涂地!或许我的一生不会大富大贵,但可以保持衣禄无忧。然而 我一直在修心的路上,早已把焦点放在更多的精神追求上!在取悦自己,让自己心悦和心雅的路上。外在追求,没有那么高——甚至追求简单,简单更可以让我回归真实的初心和本真!因为我一直深信,一个人能在学识、智慧、能力和能量上下功夫,他(她)的精神世界是富有的!任何事情的垮掉,都不会实质的影响他(她)的一生,因为始终认为平台是平台,自己是自己,两者是既统一又独立的!既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活出自己的模样,而不是活在他人的世界中。所以说,我亦如此!当你拥有的生活供大于求,本身对于各方面都容易满足的时候,任何平台的倒掉,都不会失去自信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平台阵亡的时候,我们还拥有至高无上的自己,我们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上师!关键是我们要稳扎稳打,有着丰厚的学识、智慧、能力和经验!失去一个机会,我们还有更多的选择,更可以把一个失去,看成是拥有其他美好的开始!就比如说,娟子如果失去了现有的一切,我也不要恐慌——我可以启用我拥有的技能,做我曾经做过的行业;当然也可以用被动收入来生活;更可以发挥我现有的能力,去从事培训行业和应用写作能力!虽然没有更好,但我已在更好的路上……所以说,当你拥有多项技能的时候,你可以自由选择行业;自由切换你的事业!一切在就绪,只差一个真正用心的选择和中意。如果说一个人内心强大的时候,就谈不上翻身——因为从未被击垮过,有的只是变相的体验生命!就比如我现在喜欢语言分享,喜欢文字表述,这都是要有合乎情理的真实表达。在于人和人,人和物的有效沟通和交流,是任何时期都不会被淘汰的。因为任何机器人,都无法取代!这些只存在于灵动的生命和有趣的人生,它完全不会被抄袭和复制。因为每次输出,都是情与感的结合,体悟和感悟的结果!就算是赏读,也会不一样——因为每个人的声音和情感诠释也会不一样,所以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无与伦比的独特存在!当然,这不是自负,是要告诉我们都要自爱。这样不自伤,就不会被他伤,因为我们早已做好自己,看透得失,遵循自己内心选择!简而言之,就是我愿意。源于享受和兴趣的去做某事;只问付出,不图回报的时候,回报的多与少是风淡云轻的事!这样的平台,也不会轻易倒下的——因为我相信爱的力量,它就就是拥有无限爆发力的小宇宙!凡是有生命的,都不忍心去伤害它,也几乎没有伤害它能力,因为它具有强烈的压倒性优势!所以我看好三味书屋,我们都在做最好的自己,也在共同遇见更好的三味书屋!三味书屋有强硬的后台,那就是民族魂、智慧根;对真理的渴仰,无限爱的输出;对智慧的孜孜不倦,以及希望大家好的强烈企图心……

我们都在为自己做嫁衣,三味书屋也在帮我们做嫁衣!可以说,我们自己都是很好的裁缝。失去母体,我们或许艰辛或是延迟一些时间,但做好嫁衣也只是迟或早的问题。也就是说我们失去平台 也可以让我们自己更好,因为我们早已是多技在手,应有尽有……这也是三味书屋数平台的初心!形式不重要,关键是让大家统统好,就对了!大家都极质的好,那我们的历史使命也就完成了。我们平台完全可以欣慰、得体退出!三味书屋对所有人的爱,就像母亲和孩子——希望所有人都有展翅翱翔的翅膀;不受伤、不自伤的躯体和灵魂;有趣味,有生动、有温度的灵动个体!所以让大家清楚怎样应对破据处理?在面对危险的时候,怎样让自己由危机变成转机?让后路变成出路,也是我们一直要为大家兑现的课题!所以对于这个题目,我们都要认真解答。才能清楚的知道,做最好自己的有多么重要——它会让你拥有力挽狂澜的能力;更会让你拥有独立远行的勇气;不管你是沙漠的骆驼,还是路旁的野花,你都可以骄傲的活着!让别人去说吧——此生不为欣赏,只为绽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