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女孩叫高艳

那年我21,刚毕业。

IMG_20151004_102642.jpg

就住在公司,当时我身边除了一个会计,其他人都比我大,教授和研究生好几个,就我是学徒,还兼看门。因为那公司离交大近,有几个是交大的代课老师,所以租住的是居民楼,住三楼,二楼上班。

我当时刚毕业,晚上除了加班,就是回三楼听广播,属于情感交友类的那种。

当时在失恋期,比较孤独,性格又内向,朋友较少。有一次我鼓足勇气在电台留下我的电话(其实是单位的),那时的手机比砖头还大,连老板都买不起,好在晚上就我一个人值班,电话都是我接,所以也算是我的电话了。然后就陆陆续续有人给我打电话了,有研究所的大哥,也有很多小姑娘,其中有一个17岁的小姑娘引起我的注意,他叫高艳。

因为高艳是卖电子元器件的,而我,经常跑电子市场,为单位采购。然后高艳就报了她所在的店面地址,我虽然没去过她柜台,但有话说。高艳在店里替她姑妈守店,旁边有电话,我这里替单位值班,所以晚上没人的时候我们就电话聊天,我最爱听高艳在电话里唱歌,声音生涩,甜甜的,很好听。可惜经常一首歌没唱完就得挂断,要么电里来人了,要么就是她姑妈或者姑父回来了。

高艳还经常给我讲她姑父在外面接工程的事,我给他讲我哪里的工作。就这样大约过了2个来月吧,我就想约高艳出来见见面,高艳说姑妈看得严,晚上不让她出去。我就趁买东西的机会去高艳们店里找她。

可店里好几个女孩,我又羞涩不敢问名字,仅是装作买东西,问那个晶体管或者别的我能知道型号,且肯定她店里没有的元器件有没有,回答肯定是没有,然后就故作匆忙离开。

后来我又去了她那店面一次,见到一个还算心动的姑娘,我这次直接问你是高艳吗,人家回答说我是她姐姐,高艳回家了。

又过了大约一个月,有天晚上她忽然打电话让我过去吃饭,我问还有谁,说还有她姐姐。当时也没多想,坐车就去了。

到了见面的地方,咋一看好几个人,我认不出来谁是高艳,他们到好像早有安排,其中有一个男的比较胖,一看就知道是混社会的小老板(后来知道是她姐姐的男朋友),上来先问我,你是xx吗?我回到说是,他指着我向旁边腼腆一女孩说:就是他,他来了。高艳长的没她姐成熟,有孩子的天真,又带着几份拘谨。

紧接着位大哥先向众人介绍我,然后又向我一一介绍众人,有2个女孩是她姐姐的朋友。我当时思想很单纯,想着仅是吃顿饭,身上也没多带钱,就平时40元钱零用钱。之前高艳说她请我吃饭,我也没准备(现在想起来确实幼稚)。

我们沿着东新街转了一会儿,最后在一家小吃摊位上停下来,我在这过程中一直像个小弟一样跟着他们,吃饭时高艳显得很活跃,主动问我想吃啥,并为我叫餐。边吃边聊,期间高艳姐姐的朋友问我在哪里上班,做什么工作,回答的啥我都忘了,因为不在一个圈子,他们也没多问。

吃完饭还是高艳姐姐的男友当仁不让的付了钱,我一没那么多钱,二也没有表现的意识。临走时高艳姐姐怕我不认识会回去的路,他们一起送我到路口。

回去后我和高艳仍然照常通电话,但不久高艳姑妈有所察觉,看着高艳,高艳几乎没机会打电话。我有时等不到电话,把电话打过去,也是他姑父或者其他人接电话,说高艳吃饭或者回家去了之类。有一天高艳打来电话说他要去上职中,以后可能不能打电话了,因为联系越来越少我当时也没在意。

忙了一个月,后来想起高艳,打电话那边总回答说回家去了,我等不到高艳电话,晚上没事了就想起来给高艳打电话,那天黄昏一女孩接电话,也不是高艳姐姐,她告诉我高艳回家了,不会再回来了。我先是一阵失望,继而向她打听高艳的联系方式,她说她不知道。

后来我继续打电话,总认为高艳有一天会回来,有那么一天同样是个黄昏,她姑妈接的电话,我说我是高艳的朋友,想要高艳的联系方式,她姑妈回答说高艳上学去了,她也联系不到,但她见到高艳是会告诉高艳我找她。

再后来,我脑子里就慢慢地淡化了高艳。

有一天在街上听到录音机里唱《小芳》,我又想起高艳。

-------------整理于左岸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和我老公因为一件小事而闹了矛盾,我的心情也就像那一口井水被人拿着棍棒在井底大闹一番,井水也变得混浊不堪,以...
    隙紫寒香阅读 297评论 2 1
  • 1.今天可以买两股~感谢某人的推荐~ 2.早上雾蒙蒙,过了一会,阳光出现,晒一晒被子~啦啦啦~ 我决定出去浪一下(...
    映月黑珍珠阅读 207评论 1 1
  • 今年已经工作两年了,工作感情也在步入正轨,慢慢好起来。可有时候发呆的时候还是会迷茫。 这样的生活我满足吗,...
    跑小小小猫猫阅读 297评论 0 0
  • “远看一条狗,近看吴北习。” 当狗久了,也想做做人。 不过那段狗生,值得回想。 我...
    北习阅读 363评论 0 1
  • 123图书馆薪酬体系设计方案 1、 公司背景介绍 123图书馆tsg.com是图书共享经济领导者,隶属于国家图书馆...
    tzz__阅读 3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