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峡人家

  我们驱车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行驶,沿途崇山峻岭,奇峰异石,倚高山而建的山上人家,让我大开眼界!想象中远近闻名的三峡人家应该古色古香,建筑宏伟,景色奇丽。

  自驾游的旅客必须途中免费换乘大巴到达目的的,我们乘着大巴绕山行使,路是围绕悬崖峭壁修建而成,一边是巍峨陡峭的高山,一边是山崖,向下望去便是长江,弯弯曲曲,宛若不见头来不见尾的神龙匍匐在山脚下,悠然自得!

  三峡人家修建在山下,我们需乘船到达。站在船上仰望江上两边的高山,脑海不禁浮现了千年前李白游三峡写的一首诗: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此时,我沿着他当年的足迹游三峡,却听不到猿声,也没看到江上泛舟,耳边响起的是游轮嗡嗡声。

   船在江边上缓慢行驶,倚栏而靠,,吹着凉凉的清风,欣赏沿途风景,心旷神怡!一座座险峻的山峰拔地而起,屹立在江的两岸,苍翠欲滴的树木仿佛给山披上了一件独天特厚的绿大衣,绿的均匀,所有的山峰仿佛是孪生兄弟,都是一样的绿,一样的高,一样的陡,一样的险!大自然这位画家酷爱绿,执笔泼墨,把绿撒向千山万水。江水两边的绿山倒映在江面上,把江水也染上绿色了。江水清而绿,绿的泛蓝,抬头仰望蔚蓝的天空,天水一色,交相辉映。

   下船上岸时,我还在四处张望,心想:三峡人家到底隐藏在哪里?还有走多久才到呢?我转身向后望时,一块石碑上赫然刻着“三峡人家风景区”几个醒目的大字。原来这里并没有雄伟的建筑物,只是沿着山体修建的一排排古色古香的房子。

  来到这里别担心会饿肚子,这里沿路都是卖美食的,素来被家人美赞为好吃佬的我,居然没有食欲!赏景的好奇心牵引着我一路前行,美食街过了就是一条长廊,在长廊的尽头,有一个酷似瀑布的河流,河水不断的倾泻而下,河床上用石块铺了一条路,游人小心翼翼的从上面踏过,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在距河流大概百米远的正前方,有座高高的石桥。石桥与河流由一条u型山路并接。我与家人兵分两路,我走向了远处的林荫小道,绕过石桥后,看见几个年轻人指指点点抬头望着山体的树林间,我也好奇的驻足观望,原来是一只小猴子在树上来回跳动,一会儿倒挂金钩,一会儿静座枝上,打量着好奇的人们,这只小猴的出现给游人增添了许多乐趣!此时,悠扬的笛声不绝入耳,循声望去,在河里有两只舟,一舟离岸较近,一身着蓝色土家族服装,头戴蓝色帽子的俊男正忘情的吹着长笛,而另一舟在河中心,上面站着一位红衣少女,举着红伞,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若有所思地望着远方,他们是河床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来这里玩,也别担心会被炙热的太阳暴晒。沿途赏景顺着山体前行,一路要么是林荫小道,要么是搭建的古长廊,斑驳的阳光偶尔投影到游客的身上。这条小道一眼望不到头,一边是山,一边是江,一路上最多的是卖美食的,还有各种手工艺品售卖。

  一店铺前摆满了各种带有字的小珠子,老板叫嚷着可以从中找到带有自己的名字小珠子,然后串联起来做手链,项链,挂件等物品,一颗带有字的珠子只要三元,我想当然的觉得物美价廉,而且挺有纪念意义。于是就把我家娃的名字的珠子找出来了,让其给娃做一个手链。等我交了钱,再拿去制作时,看到前名一人的手链居然又交了好几百,再细问才知道,一个手链里串联的其他珠子要另外收费,一小颗的价格最便宜的2元一颗,最贵的15元一颗,这才意识到被坑,哎,已上贼船只有任人宰割了,我硬着头皮选了最便宜的珠子,最终小手链还是花了我六十大洋,给钱后,愤愤的丢下一句:太坑人了!

  坏心情很快被抛到九霄云外,接着乘电梯直达山顶!

  站在山顶眺望远方,“江山如画”呀!山苍翠挺拔,巍峨险峻,延绵不绝。水碧波荡漾,波光粼粼,澄澈如镜,真是赏心悦目!置身山水中,内心格外安宁-----此时不汲汲于富贵,不戚戚于贫贱!要不是娃嚷嚷着要下山,我还真舍不得离开这一方净土!

  下山来到八王寨时,只见人头攒动,喇叭里似乎在介绍什么表演。我迷惑的环顾四周,少许,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循着众人的目光望向远处的半山腰,一男子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攀爬插满刀的柱子,那人手脚麻利,三下两下就爬到柱顶!巾帼不让须眉,一女士也快速爬到顶上,他们行走在“刀尖”上如履平地!功夫了得呀!

  一路上古建筑很多,我走马观花,东瞄瞄西瞧瞧,就下山了……于是,原路返回……

  三峡人家,这名字听起来让人浮想联翩,其实不过是一些普通的倚山而建的古建筑而已!

  这里的特色就是山高水绿天蓝人多!”到哪里去旅游正应验了某人说过的,心情好,处处是风光,心情不好,再奇丽的景色也不过如此!正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晚点十分钟没赶上7:00那趟旅游团队,所以准备跟团去玩的亲们一定要有团体和时间观念; 后来找携...
    Jiang芳芳阅读 3,546评论 1 2
  • 诗意花语:游三峡人家 作者 摄影 封面 插图:辜晓波 【作者声明】 图文无关(微博截图除外),但版权所有,擅自商用...
    四方辐辏阅读 1,441评论 51 58
  • 三峡人家群峰雄,西陵江上一断鸿。 吊脚楼中山歌咏,龙进溪下流水淙。
    就把心酸说成笑阅读 133评论 0 0
  • “并非说器材和技术不重要,它们绝对重要。可是即使你有世界上最好的技术,如果你的拍摄物件看起来不自然,你依然很难拍出...
    宏腾文化馆阅读 620评论 0 5
  • 听筱羽说,今天去参加省考了,是离家很远很远的地方。早上六点半,筱羽起床,给爸妈做好早饭后,筱羽匆匆吃好早饭,便和隔...
    蝴蝶一鹿看海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