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情人节快乐!

当我正准备写我的新小说《地狱列车》的时候,手机响了,是来宝打过的来的。我按下接听键,来宝说:哥,你知道吗?蛋蛋回来了.

我说:什么蛋蛋?

来宝说:蛋蛋呀!你都不记得了,翠花你还记得不,当年给翠花做了条碎花裙子的蛋蛋呀!

我说:哦哦,你说那小子呀。他不是早死了么,怎么又说是回来了呢?

我的脑海里浮现一个倔强少年的影子,消瘦的脸、坚定的眼神。在他12岁那年离家出走,从此便消失在全村人的世界。

一直以为那个少年已经死了,多少年杳无音信,往事早已随风飘散,再也没人提起,只是想不到他原来还活着。

来宝说:哥,蛋蛋想来见你。

我说:好呀,来吧。蛋蛋不会是跟你在一起吧。

来宝说:还真让你给猜对了。

我说:也不奇怪,那儿都有你的事。

我们选了一个比较安静的餐厅里,来宝说:哥,你看蛋蛋跟当年还像不。

我说:除了眼神,其它的都变了。也许是太多年不见了我们之间显得有些拘谨。

蛋蛋说:我看你还是当年的样子,一点没变么。

我说:是吗?其实我胖了,小时候我很瘦每次打架我都打不过你的。

蛋蛋笑着对我说:你小子还记恨呢?

几杯酒下肚,感觉浑身轻松,先前的那种严肃的气氛立马消失了,我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的时光。

我说:你走了有20年了吧。

蛋蛋说:20多年了。

我说:这些年你去哪了?

蛋蛋陷入沉思中,端起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蛋蛋从小没有父母跟叔叔一起生活,那一年的夏天,蛋蛋把他婶婶新买的布用来给翠花做了条裙子,不用说自然是换来一顿胖凑了,这个12岁的少年就这样离家出走了,没有人知道去了哪儿。

头几年大家还议论着他会去哪儿,什么时候会回来,有人在哪里见过,他叔叔还贴了许多寻人启示,渐渐的再没人提起,无论他是死是活都没有记得了。就连我们这些儿时了玩伴也淡忘了。

蛋蛋说:刚离开家的时候,在街上流浪,后来跟着人家学偷东西,有一次被警察抓了后就给送给到了孤儿院,后来考上大学,再后来出国留学了。

我说: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想过回来看看。

蛋蛋说:总想着依锦还乡,可是有那么些年总觉得时候不到,一只拖到现在。

蛋蛋说:你知道翠花在哪里吗?

来宝说:翠花呀,你走后没几年翠花他们全家搬走了,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了。

从蛋蛋的眼神里闪过一失望,继而又把目光对准了我。

我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帮你发条朋友圈吧,肯定能找到的。

饭后,来宝送蛋蛋回酒店,我回家。我在想怎么才能帮蛋蛋找到他的梦中情人呢?

第二天早上,蛋蛋来电话问我,有消息吗?

我犹豫了一下说:人找到了,不过她已经结婚了,她还没答应说见不见你的事。

蛋蛋在电话里沉默了一会说:哦,没有关系,找到就好。

我说:没事,我再跟她说说,情人节那天她肯定会去的。

2015.2.14 情人节在晚上,蛋蛋坐在咖啡馆里,约好8点见的,现在在7点30分,蛋蛋一边搅着咖啡一边看着门口,像犯了错的孩子一样眼神里充满了不确定。

8点的时候,翠花准时来了,蛋蛋起身有些语无论次的说道:你,你来了。

翠花点点头,坐在蛋蛋的对面,完全没有老朋友见面重逢的激动。

蛋蛋说:这些年,你好吗?

翠花说:很好,你呢?

蛋蛋说:我也很好。

然后从身后拿个一个高档的包装盒子递给翠花,然后说:送给你的,节日快乐!

翠花接过来说:谢谢。

蛋蛋看翠花没有打开的意思便说:你不打开看看吗?

现在吗?翠花充满怀疑的问

“是的”  蛋蛋回的很简单。

翠花打开重重包装的盒子,里面是一条碎花的长裙。

蛋蛋说:这是我去国外学时装设计时拿的第一个奖,这条裙子就是为你而设计的。一直以来我希望你能穿上我为你设计的裙子。

12岁的时候我就想有一天让你穿上全世界最美的花花裙子,上大学的时候我选修了时装设计。我以为我们再没有有机会见面了,只是想不到有生之年我还可以再看到你,你能为我穿上她吗?

翠花犹豫了一下,转而说:你等我一下,然后拿着裙子去了洗手间。

翠花穿着碎花裙走过来,全餐厅的都为她侧目,在有情人的眼里一条普通的碎花长裙也会变的无比耀眼。

餐厅里响起孟庭苇《没有人情人的情人节》,翠花的手机响了,翠花拿起电话转身接听。

回来后对蛋蛋说:对不起,我该走了,孩子闹了。

“没事,你先走吧。”蛋蛋的眼神里闪过一丝幸福的忧伤。

走到了门口,翠花转身对蛋说:谢谢你。你回去吧,不必送我。

翠花走后,我走过去坐在蛋蛋傍边。我拍他的肩说:别难过了。

蛋蛋握着我的手说:这样很好,以前无数次想过见面时的情形。如今知道她嫁人并过得幸福我就放心了,真的放心了。

其实我回来并不只是为了找她,我还想看看你和来宝,这一次回来你们都在,大家都很好。以前每一次难过我都会想起你们,从小我就没有家,家对于我来说就是你们三个。回来找你们,就算是回了一躺家了.

明天,我该走了。

第二天,我和来宝送蛋蛋去机场,上飞机时蛋蛋不住的回头,我知道翠花不会来了。

6个月后,我收到一封蛋蛋的来信:

好兄弟!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说明我已经不在了,请不到难过。我这次回国并不是想跟翠花再续前缘,我只是想看看大家,给自己一个了断,早在一年前我就得了肝病,医生说我时日无多,如果说还有什么牵挂的话,就是你们这些朋友了。

如今我知道翠花有你的照顾,我也就放心了。这些年在国外奋斗,也算是有些成就,我现在把我的时装设计公司股份赠送给你。希望你们一生幸福,白头到老。

                                                                                                     你最好的朋友蛋蛋。


···

来宝说:哥,你说翠花她们家到底搬哪去了,我打听了很多人也没有知道在哪?

我说:坚持发朋友圈看看,总有一天会找到的。

我找出一张已经发黄的照片把它发在了我的朋友圈。

 翠花,你在哪?

我和蛋蛋都很想念你!

···

凡了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觉得自己写得不好”是一种很可怕的感受 “觉得自己写得不好”是一种很可怕的感觉,尤其是在文章刚发出去后的一段时...
    睡午觉的猫儿阅读 637评论 4 10
  • 6月的北京,竟然冷的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每个毛孔都紧缩起来了。 一只鸟儿,在窗外呼唤,“唧~啾~”“唧~啾~”一...
    秋or秋阅读 203评论 0 1
  • 来之前就在懒猫旅行定了皇帝岛的行程,今天八点五十准时出发。 司机估计要去多个旅馆,早上刚开始吃早饭就看到司机远远等...
    Anita_Wang阅读 151评论 0 0
  • 如果说我们都是山上滚落的石子,在过程中渐渐磨掉了尖牙,那我现在是比你要磨得更圆滑少棱角的了。对此过程,我觉得是必然...
    稚童千阳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