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话说大秦第01期:秦帝国的前世今生

秦帝国的前世今生.jpg

我们老秦人的祖先,最早可以追溯到颛顼帝身上,颛顼是三皇五帝里面的五帝之壹。颛顼的孙女叫女修,女修在织布的时候天上飞过来壹只鸟,“嘣儿”给女修下了个蛋,然后女修把就这蛋给吃了,就是这么神奇的,女修吃完这个蛋就怀孕了,生了个娃叫大业。
大业也叫皋陶,他被奉为我国司法界的鼻祖,非常的厉害。皋陶的娃叫伯益,伯益是大禹治水的头号助手,所以在大禹治完水之后,舜帝在赏赐禹的时候,禹就给舜帝说,这事不是我壹个人干的,奖金你别给我壹个人发啊,大家伯益的功劳也非常大,然后舜帝壹看伯益,小伙估计长的也很精神,然后舜帝就给伯益说,你把我叫声“爸”,我就把我女子嫁给你,从此你就跟着爸混,所以伯益在辅助大禹治水之后,就娶了舜帝的女子,并且开始替舜帝驯养鸟兽。伯益驯养鸟兽又干的非常好,舜帝很开心,所以赏赐伯益壹个姓——“嬴”,这就是赢姓的来历!据说,伯益还是我国历史上第壹个打井取水的人,兵马俑也是1974年被临潼壹个大爷打井的时候我发现的,这是不是还有点神?
伯益生了个二胎,壹个叫大廉,壹个叫若木,大廉有两个玄孙,壹个是孟戏,壹个是仲衍,这弟兄两人都是鸟身人言,就是会“外语”,能跟鸟对话。当时是我国历史的商朝时期,商朝的国君太戊听说国内竟然还有这种高级人才,所以他就想让孟戏和仲衍这弟兄两人替自己驾车,太戊先是算了壹卦,卦象非常的好,然后他就去找这弟兄两人了。给这弟兄两说:“小伙子,你俩找工作不?我这管吃管住,还给解决对象呢!”孟戏和仲衍壹听世上还有这好事咧,赶紧就答应了!所以太戊就把自己的两女子分别嫁给了这弟兄两人。孟戏和仲衍也凭借着自己的能力,在商朝越混越好,所以老秦人在商朝走的都是上流社会。
仲衍他有个玄孙,名字叫中潏,中潏生了娃叫蜚廉,蜚廉他娃是恶来,蜚廉和恶来这父子两人都有手艺,蜚廉跑的快,恶来劲大,这两人就凭借各自的手艺都跟着商纣王混!但商纣王这个人很黄很暴力,吃了饭可能也不给钱,所以陕西宝鸡那边有个周武王就不干了,周武王可能就见不得这吃饭不给钱的,尤其是吃擀面皮不掏钱的!于是周武王就给商纣王说,我要代表我们宝鸡的擀面皮弄死你,所以武王就伐纣了!在武王伐纣的时候,恶来就让周武王给打死了,恶来他爸蜚廉那会儿刚好不在,所以就活了下来!
这个蜚廉除了恶来这个儿子,还有壹个娃叫季胜,季胜死的比较早,但是季胜的娃活着,所以季胜这壹支就没有绝后。季胜有个后代叫造父,造父生活在周穆王时期,造父是周穆王的司机,周穆王这个人很有本事,但就是太爱逛咧,壹天让造父把他拉着胡跑。有壹次周穆王让造父拉着他壹路向西,传说都跟王母娘娘吃上串串了,但就在周穆王逛的正美的时候,有个叫徐偃王的给造反了。周穆王壹听说,赶紧把串壹撇,给造父说:“不吃了,咱赶紧回!”然后造父就驾着车,壹日千里,把周穆王给拉回来了,由于周穆王回来的比较及时,打了徐偃王壹个措手不及,所以这次叛乱很快就被平定了。造父也因为驾车有功,被周穆王封在了赵城,从此造父这壹支就成了嬴姓赵氏,就是之后战国七雄里面的赵国。
造父是季胜的后代,季胜有个兄弟叫恶来,由于季胜的后人发家比较早,早早的成了嬴姓赵氏,所以季胜他兄弟恶来的后人,在没有发家之前,曾经挂靠赵氏混过,也自称是嬴姓赵氏。壹直到了恶来孙子的曾孙非子这壹代,由于非子马养的好,让周孝王给看上了,所以周孝王就给非子了壹块地方,这块地方在现在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附近,名字叫秦邑。
从此之后,非子这壹支嬴姓后代便成了嬴姓秦氏。之后经过了六百多年的发展,这壹支嬴姓秦氏就发展成了大秦帝国。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手办狂魔,钱多话少咱政哥。嬴姓除了秦、赵这两个比较有名的分支之外,还有廉、徐、江、黄、梁、马、葛、钟、缪、谷、费和瞿等,所以你的姓要是在这十四个姓里面,那你回家赶紧回家翻壹翻你家的家谱,往上翻个两三千年,你就会发现,原来,你跟咱政哥是失散了两千多年的亲戚!尤其是再去兵马俑壹看,发现千人千面的兵马俑竟然还有壹个跟你有点像,那你就无敌了,你就完全可以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门口,理直气壮的大喊壹声:“我,秦始皇,打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