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作业5

一、写一两段话包含触觉和身体感觉,通感练习。

1、栀子花的味道成群结队向老街低处流过来,推挤着,嬉笑着,流过青石板,流过独木桥,粘在衣服上、睫毛上,又粘在嘴唇上,黏黏的,甜甜的,痒痒的,令我真是要手舞足蹈飘飘欲仙起来。

2、每次回到老屋,仿佛又变回到少年。亲眼看见那个年少的瘦削的自己从堂屋跑到厨房,从院子里的石磨盘上跳下来,从床底下爬出来......似乎又闻到床底下飘出了苹果的甜香,甜香如醉,如梦。而岁月是长成的筋骨,岁月是永恒的味道,岁月还是无尽的眷恋和牵绊......从这个老屋走出去,不管在天南还是地北,都打上了属于这个老屋的一个叫做“家”的标签。

3、街道上,夏天的热浪蒸腾,在人们头顶盘踞着,像一条条火蛇,滋滋吐着艳红的信子。绝望的丑陋的柏油路,如一只只黑洞,吞噬着撕咬着。每次人踩过去,车碾过去,甚至鸟飞过去,都要发出紧紧的尖锐的撕裂声,仿佛一定都要扒下一层皮来。人们张大嘴巴,喘着气,看着天,仿佛这是世界末日一般。

4、飞絮飘忽着,不可盈握。思绪迷离着,难成文字。有时,自己倒是地上的一弯水,如月光,收拾不起,不成形状。

5、爱秋天,尤爱秋云。爱秋云的清高冷淡,可远观不可亵玩;爱秋云的变化无以名状,伸缩、流动、欢呼、跳跃;爱秋云的恣意奔放,爱秋云的敦实内敛......爱秋云,就像爱美人,愿秋云爱我应如是。

二、别出心裁改写名著片段。

——改写西游记《八卦炉中逃大圣 五行山下定心猿》片段

大圣也收了法相,现出原形近前,怒气昂昂,厉声高叫道:“你是何方妖孽,敢来坏我大事!你不知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如今天下大乱,民不聊生。玉皇老儿倚老卖老,专断弄权;又坐吃山空,官僚垄断,苛政猛于虎!我乃齐天大圣,替天行道!此乃顺应民意,顺应天意也。”如来佛祖仿佛端坐云间,烟雾缭绕,忙赔笑道:“猴爷,我老远从灵山来,不了解情况,你请先做个自我介绍可否。”大圣道:

我家原在花果山,安居乐业自清闲。

相敬如宾夫妻睦,儿孙日日绕膝前。

三亩桃园农家乐,五陇稻谷可丰年。

如此美景平常有,家家散入五侯烟。

玉帝不知厚颜耻,天上苛政落人间。

三亩桃园移天上,充作王母后花园。

稻谷本是凡间物,径自攫取供仙班。

如此这般还不算,抓走童女和童男。

可怜白发送黑发,人不如鬼唯残喘。

花果山败人惨淡,直叫乐土断人烟。

古有白毛女,今有白首猿。

抬头看,三尺天。

人鬼怒,心不甘。

水帘洞里为家业,拜友寻师悟太玄。

练就长生多少法,学来变化广无边。

强者为尊该让我,英雄只此敢为先。

誓将天上换人间,洗尽芸生万种冤。

佛祖听言,呵呵一笑:“大圣乃由人变猴,由猴成精,可喜可贺!我们天宫虽高高在上,但也爱民如子,不料花果山竟遭涂炭!想来必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瞒着天庭强拆豪夺。不如这样,天宫今年恰逢大考,不如给你个名额,加入仙班吧,你本已成仙,不适合再在人间。”

大圣道:“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坚决不做仙,污我好名声。”

佛祖依然道:“那你到底怎样呢?”

大圣道:“皇帝轮流做,今年到我家。不知人间苦,不如我做主。”

佛祖道:“要不这样,我们打个赌吧。你只要跳得出我的手掌心,我便让玉帝传位与你。”

大圣道:“人人都知道我跳不出你的手掌心,我便试试。“说罢,大圣一个筋斗云,两个筋斗云,早已不知去向。

如来不禁大叫一声:“好!这一蹦十万八千里,猴子上次上了当,老子侥幸赢了他,这次还不得拼命蹦。天上一载,地上十年,这猴子回来少说也得七八年,那时我就换届了。所谓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也”。既然解了眼前困局,吩咐阿傩、迦叶二尊者停了风车,收了云烟,如来立时大腹便便,凡胎尽显,一步一摇径往灵山去了。正是:

大圣一身好手段 ,怎奈如来老奸藏。

胜负乃成身后事,且听下届计短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州碧海仙蛟起,聚堆白骨无痕迹。 九天四海迷雾澄,八十一番大灾弥。 十万千里路迢遥,七十二...
    京执惊蛰阅读 1,814评论 3 18
  • 写在前面: 阿婆说“谢谢你们,你们能来,阿婆就很开心啊” 嗯,谢谢你们,和千千万万人一起,我们一起,聚焦这样一群阿...
    你好阿柯阅读 378评论 0 3
  •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可长这么大我却当了个自在潇洒任性的假儿子 偶尔乖巧懂事,常常“不省人事” 真是心疼生了这样...
    Crystal_盛开如花阅读 308评论 0 0
  • 破旧的棉袄挡不住冬日里的寒风和雨雪,咽下石子的干哑的喉咙使他不肯发出一声。他饥饿,寒冷,却是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候。 ...
    割晓阅读 288评论 0 1
  • 随笔: 上午无事,吃完早餐就开始刷剧《大宅门》看到中午有点乏了才停下来,真是一部好剧,听着里边人物的对话,老北京...
    夕影西逝阅读 5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