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佑笙(6)

满顿麻/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章  孤独的刀


晓笙在全力码字,汐汐的图片排版与视频剪辑也步入后期。时效性是旅拍爆文的必备要素之一,越快上传越好,捂久了一定会发霉。因此,也会有人采取直播形式吸引眼球,但攻略性质会被弱化,变成纯娱乐。

分别两天,天佑并没有信息轰炸晓笙,两人各忙各的,一般会在晓笙睡前煲煲电话粥,互报进展。晓笙没有要求天佑帮忙置顶游记,这个圈子的生态需要维护,否则会影响网站生存。

仙界网每天有几万篇更新,只有一篇可以置顶,且还会有稀缺度、目的地、编辑美观度、文笔等等因素的考量,比如昨天刚刚置顶了一篇云南的游记,那今天可能会把云南过滤,比如近期国内游的游记偏多,那境外游的游记就会占到稀缺的优势。

总而言之,仙界网就是一个宏大的世界,世界有世界的秩序,江湖有江湖的规矩,绿林有绿林的道义。另外,以往置顶的游记也会有热度延续,游记的生命力是很旺盛的,你已经去过的地方总会有人正好想去,这也会对新文吸引流量形成阻碍。

现在所说的游记,早已不是几年前简单的图片配文字那种二元层次的东西,游记就是商品,要尽善尽美,背后有着浓浓的团队影子。每日新文中,精品游记虽说无法达到50%的比例,那至少也有20%。

所以,晓笙和汐汐丝毫不曾大意,要么成就一篇爆文,要么就不发。上传视频图片发布文本一气呵成,最终《行走一世天堂——大理之情、丽江之缘( @孤烟 作品)》出炉。

@孤烟 的粉丝都有很大粘性,美女嘛,往往会得到更多偏爱,振臂一呼应者众。关注@孤烟的人数越多,游记更新提示收到的人就越多,而游记的阅读门槛并不高,再搭配上转发功能,阅读量蹭蹭涨。

西塘。一间客栈前台,灰尘积了半尺厚,前台背后的宜家款躺椅上,窝着个形容邋遢的大男孩,头发燥蓬,肤色暗淡,眼神迷离,话说十天前,他的形象还是很迷人的,有孤独浪子放荡不羁的深邃特质,也有追寻自由避世隐居的谪仙神韵,现如今仔细打量,还能看出小腊肉的雄厚底子。

他的视线盯着@孤烟 的最新力作,艰难的咽了咽口水。

“老板,看软妹子呢?”

“…”

“老板,这姑娘谁啊,靓!”

“…”

“你这人不会是失恋了吧,来你这儿三四次了,头回见你这样!”

住客看他始终不言语,也觉无趣,悻悻走开。

他名下有三家连锁客栈,另外,还有两家与人合伙经营的民宿,从业3年,他深谙旅游业的水深。曾经他是浪迹天涯的背包客,只身一人徒步西藏新疆内蒙甘肃等几乎大半个中国,也做过沙发客,出国游历蒙古、东南亚、欧洲。他记得人生旅途中曾经错过的一切,现在又要多记住一个——@孤烟。

十天前,当他无意中点击仙界网热门时,看到推荐写手中有个特别人物,粉丝量极高,文章数却是“0”,这种情况见所未见,好奇心驱使他点击进入主页,发现这个ID叫@老司机 的新注册用户竟然是@孤烟 现实的男朋友。

就在刚才,他收到系统提示:您关注的旅行家@孤烟 更新了一篇《行走一世天堂——大理之情、丽江之缘 (@孤烟 作品)》 ,有空看看吧!

旅行是他们的双人游,即便他已通篇浏览了游记,但还是忍不住想确认一下。

“孤烟。看了新游记,还那么美,不论是人还是景。”

“多谢刀哥[大笑脸]”

“和男朋友一起去的?”

“是啊。”

“呵呵,你都有男朋友了,真快啊。”

“哈哈,听你的话好像我在早恋似的。”

“有点儿那意思,你还很小呢,干嘛急着放弃自由自在的生活。[酷酷墨镜男]”

“哎呀,你自由自在惯了的,我没有你那么多雄心壮志啦。”又发了一句“刀刀哥。最近生意如何?”

“生意就那样,最近雨水太多,有些影响,我窝在家里快发霉了。”

“是啊,我也看到新闻了,包邮地区很多地方都可以划船送快递了,骑手变樵夫![你懂的]”

“嗯。我应聘了宽达科技的兼职旅游顾问,最近可能会去Z市。”

“哦哦。”

“到时候见一面?”

“好啊,可以。网站有聘兼职旅游顾问?”

“是啊。新模块。”

“好,我知道啦!”

“我下了,[咻]”

“[拜拜]白白~刀哥。”

仙界网朝着旅游链条的上游大踏步扩张,这可能就是大哥说的新模块吧。他确实有着敏锐的互联网触角,我还在惊叹网站页面越加精美,用户体验越来越棒呢,他早已跳出这个框,谋划更长远的战略。这一步走的好极,满满的期待!

@孤独的刀 也是仙界网的网红,他的经历吸引了太多穷忙族艳羡,甚至还有电视台联系他做节目,不得不说,就是像@孤独的刀 这样的一群人存在,才使旅行令人憧憬,给旅行赋予了新的意义——在路上的人,家在心中。远离俗世,随风飘浮。

晓笙想到他对自己谈恋爱的惊讶态度,顿觉好笑,像刀哥这样的人设,可能就是那种不喜拘束崇尚单身的类型吧。

时间飞逝,天佑今天回国,晓笙被汐汐拉着拽着按到了接机人群中,缓缓望向四周,有喜极而泣的恋人,有团圆相聚的亲朋,也有笑容职业的接机人,每幅面孔都很生动的,连空气都凝聚了喜悦之气场,显得晓笙格格不入,她还有些紧张。

看到天佑从远处走来,晓笙的紧张瞬间被喜悦取代,不由自主的融入人群,没了瞻前顾后的扭捏,和汐汐一起微笑上前。

还没来得及招呼,晓笙就被拥抱入怀,13个小时的飞行疲累统统压在晓笙身上。

“好重!”晓笙只喊出这一句。

“哎!你俩太旁若无人了吧。”

“是你太形单影只!”天佑咧嘴傻笑着回到。

“你个没良心,不是你说,我一个人来你不放心,叫我带上大笙,原来是这个意思!腹黑毒舌男!”

“哈哈哈…”

晓笙听着二人的对话,感觉Z市的空气中似乎多了什么,多了些小确幸,多了些美好。

“可以放开我了吧。”晓笙为自己争取。

天佑很听话的照做,“几点出来的,没吃晚饭呢吧。”

“等你呢。”

“走吧。”

拿起行李,跟随行人员道了别。三人来到停车场,终于开走了那辆停了快20天的jeep越野车。

“仙界网在招兼职旅行顾问吗?”

“是啊,消息真灵通。”

“一个网友跟我说的,要来Z市谈顾问的事儿。想跟我见个面。”

或许是他跟晓笙的相识与网络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听说晓笙要见网友,他不免警惕。

“好,我陪你见。”想了一下,又补充道,“以后这种见网友笔友之类的事情都跟我说,我陪你去。”

“呃…”这是男友力吗,用力过猛了吧,这种小事儿不用陪的。

“那个网友估计你听说过,@孤独的刀。”现在网络都实名认证,虽然对外并不公开,但信息肯定足够多,如果有司法需求,警察叔叔都能查出来滴。

“你太单纯,我不放心。”

晓笙腹诽,不单纯估计也不会跟你去云南,现在想想都后怕。

“明天早上8点我去接你,来我们公司体验新模块。”

“太好啦!”

晓笙激动!确实很想见识一下互联网公司背后的运作。

“呃…明天我恰好想去你们公司。多带个人可以吗?”

“什么人?”

“我们宿舍的姐妹。”

“想来实习?”

“算是参观吧,有两个已经在你那儿实习了,只还有一个,是多带去的。”晓笙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晃了晃。

“好,明天都叫上吧。”

“你们不是在一楼有个展示大厅吗?大家都想去见识一下。”

“呵呵,多提宝贵意见哦!”

“当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满顿麻/文 出场人物:楚晓笙、秦天佑、秦洛汐、白露潇、何钰、方紫、许诺、戴雷等一众主配 第一章 搭档风波 “孤烟,...
    柒柒就是满顿麻阅读 333评论 0 3
  • 满顿麻/文 第三章 疯狂的出发 有点儿窝火!但是@老司机的用意晓笙明白,既然要假扮CP,主页完全互不相干,肯定遭人...
    柒柒就是满顿麻阅读 301评论 3 2
  • 满顿麻/文 第二章 假扮情侣 三人坐下,洛汐负责点餐,晓笙主动和老司机攀谈。 “还不知道您的尊姓大名。” “秦天佑...
    柒柒就是满顿麻阅读 325评论 0 1
  • 满顿麻/文 第五章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晓笙急忙解释,“我不是…你们误会了,我和大哥是…” “她害羞了。”天佑...
    柒柒就是满顿麻阅读 394评论 2 3
  • 满顿麻/文 第四章 第一次同行 大理古城比邻苍山洱海,苍山仿若躺卧着的白袍僧侣,独自对棋,洱海就是一杯甘泉,僧人一...
    柒柒就是满顿麻阅读 46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