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佑笙(4)

满顿麻/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章  第一次同行


大理古城比邻苍山洱海,苍山仿若躺卧着的白袍僧侣,独自对棋,洱海就是一杯甘泉,僧人一手执杯,一手落子,那一颗颗孤独的白子散落成村落、散落成古城。

蓝天纯净,白云绵软,和风微温。白族的姑娘小伙子热情周到,歌舞盈盈中三杯茶下肚,苦的甜的都在胃里炸开锅。

来了,便不想离开。

二人出来闲逛,谁也不多言,随意的漫步洱海边,摇曳多姿的水草恣意生长,连绵数里的水中树,似是洱海发间的花环。

晓笙呢喃着“这里果然风花雪月,苍山雪,洱海月…”

“淡如清水艳如仙。”

晓笙抬眸,“大哥这诗接的挺押韵。”二人相视一笑。

前面,一艘孤零零的木舟,似是无声的邀约。晓笙像受到招唤,举步过去。

“想坐船?”

“想看看,感觉,这个角度很适合拍照啊。要不……我们开工?”晓笙笑语晏晏,迷人眼,一举手一投足,不知明媚了谁的夏天。

“怎么?不炸毛了?”天佑笑问。

“大哥!我很有专业精神的好不好!”旅游和分享这两件事都是她的爱好,只是过分功利会多了几分刻意,让自己厌倦。

眼前美景不可辜负!谁都没有意见,二人开工。

晓笙做麻豆很少特意凹造型,她的美是得天独厚的,就那么肆意的游走于光怪陆离间,摄影师就能呈现唯美的画面,留驻难忘一瞬。

晓笙举起右手,观察着指缝间溜走的光,那光倾泄的姿态,像是边流动边催促她一起冲向自由。看着那被阻隔的光的暗影,她眼神迷蒙,神情似是被困住的小兽,懵懵懂懂间,已无法挣脱开。

不知何时,晓笙的手旁又多了一只手,那只手手指修长有力,就那么自然而然的,与晓笙的手交叠相握,“咔嚓”,快门的声音。

晓笙似被烫到一般,缩回手,“大哥?”

“嗯。”

“你在干什么?”

“怎么?这种照片最适合秀恩爱了。”

“游记里有你照片出现时,我会特别备注的。”

“刚才的氛围太美…”

晓笙并不作答。

“欸~再跟你汇报一下最新发现,有几个人在偷拍我们。”

晓笙一惊,向四周望去,真的有人举着相机朝这边拍摄,晓笙有心用眼神瞪回去,又怕在外地惹来是非不好收场,第一个念头就是逃走,于是乎,转身抓起天佑的手臂就奔跑起来。

跑了十几米,头顶忽然传来阵阵轻笑。“看来你很会凹造型,这组动作超赞。”

“咔嚓、咔嚓、咔嚓…”连拍。

晓笙立刻不满,一个急刹车回头,想甩开这个大包袱。结果因为起步过猛,后面那个大家伙惯性又太大,坚硬的胸膛砸了晓笙一脸,撞的她眼冒金星,整个人似要飞出去,还好一条长长的手臂紧紧抱住她那堪堪离地倒向后方的身躯。把她砸的真是不轻,脸色血红,痛的直接流下泪来。

恼怒的她大力推搡天佑,天佑松手,晓笙立刻跑远,找了处长椅,晃晃悠悠坐下。

有人自后面追来。“怎么冒冒失失的?”

不出声。

“感觉你一直很紧张”声音有些低沉。

不出声。

天佑干脆坐在旁边,静静陪着。一阵风吹过,天色将晚,有些凉,他从包里拿出外套,搭在她肩上。

晓笙低头,手机屏幕的亮光照在她的脸上。

“在吗?”晓笙忍不住给海大发简信。

“在。”

“这么晚打扰你。”

“不晚啊!你在哪呢?”

“大理。”

“看来,很快我又有眼福了~”

“你每天看到那么多游记,还会觉得惊艳?”

“当然,你总给人惊喜。”

“哈,希望这次给你的不是惊吓!”

“放马过来!”

“老江湖就是有胆!”

晓笙两个大拇指在手机屏幕上飞舞,聊了一会儿天,没心没肺的笑了。

看着这丫头的笑,天佑也跟着翘了翘唇角。天暗了,二人离去。

后面两天,依然在大理闲逛拍照,天佑变得很规矩,认真的在做一个摄影师,不再乱讲话。距离保持很好,不会引起尴尬。晓笙在闲暇时间会在简信上和海大聊天,狠狠吐槽这个搭档,也偶尔会在客栈的露台静静发呆。第三天,她买了些手信,直接快递到学校和老家,也有帮天佑准备,寄给了汐汐。

离开大理,二人朝丽江出发。大理到丽江很方便,有好多班大巴。

丽江。不寻常的风情古镇。

仙界网许多写手写过云南游记,包括海大。而大多游记里,大理、丽江是出现频次最多的两个地方,这两个地方都需要身心融入其中细细体味。

旅行时间还有两天,二人打算就窝在丽江古镇。两天后,从丽江机场直接回Z市。

丽江的第一天,二人晚睡晚起,一个忙着修照片、一个忙着码字,只在吃饭时叫上对方。而第二天晚上,天佑忽然敲开晓笙的房门,拉着她晃进了一家酒吧。

丽江的酒吧、客栈、杂货铺像是丽江血管里的血液,流淌进古城各处。而天佑和晓笙选择的这间酒吧并不吵嚷,颇有情调,很多恋人,选择在这种有情调的地方调情。

“大哥想喝酒?”

“非也。不逛酒吧,妄来丽江。”

“那就是说,今晚来这里的目的不是喝酒,是为了享受情调?”

“非也。目的在于取悦佳人。”天佑盯着晓笙,眼神炯炯,不知这么看下去会不会看出花。

“大哥又开玩笑。”晓笙感觉对方眼里似乎有话,但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

“其实,四年前我来过这里…”天佑收回视线,慢慢陷入回忆。

“那时我还在Z大上学。大二的那个暑假。”

大哥也是Z大的?礼貌性不打断,知道有故事听,很期待,尤其故事是大哥讲的,他难得说这么多话,晓笙的好奇心又被勾起了。

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大哥总是给人神秘感,有时喜欢怼她,有时候又温柔得很。晓笙并不排斥他的靠近,但有时又感觉大哥动机有古怪。每次放下戒心萌生靠近他的念头时,又会被他怼,讨厌的很!

丰富的拒人经验,一条也没拿出来对付他。没有恋爱经验的晓笙,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朦胧不清。

莫非今晚,大哥要揭开神奇的面纱?晓笙的小心脏有力又雀跃的跳动,似在高喊,继续讲下去——

“我们宿舍兄弟四人。那年暑假,老三戴雷的女友劈腿。大家为了帮他走出情伤,集体冲到丽江,宿舍老二满意瞎出主意,要不,让他认识个新女孩吧。”

说到此,天佑看了眼手表,又继续开口。

“然后,我们仨趁着老戴暗自神伤之际,偷偷在网上帮他加入了一个明信片漂流游戏,漂流范围就在丽江古镇。明信片里把老戴描述成一个盖世侠客。”

说到这儿,天佑咯咯咯的乐呵了几声,“明信片上放的是老戴以前旅行的照片。果然,第二日收到了回信,看照片,是个女生,我们就约她在酒吧见面,老戴一开始并不知情,就在见面那天…”

故事还没讲完,有个操着北方口音的男声唤住大哥。

“天佑!”

“老戴!”

“哈哈哈,你怎么突然就来了,也不事先告诉我!”

“不接受意外之喜?”

“少废话,我和雪儿正准备回老家,你要是再晚联系我,我俩就咻咻飞走了~”

“酒吧怎么还开着?”

“我弟弟帮忙看店,我现在自由的很,说走就走。”

天佑笑了,给了老戴一个富含深意的眼神,老戴恍然大悟,机灵劲儿迸发。

“这位是…?”

“叫我晓笙就好,你是老戴?”晓笙本来还在懵逼中,这逛个酒吧还能遇见基友,大哥这缘分大大滴!二人对话听到后来,才听出眉目,这就是故事里的那个被整的老戴啊。

戴雷笑着点头,“你就是嫂子吧。我是戴雷。来,雪儿,给你介绍一下。”

“还介绍什么,大哥我还不认识了,好久不见。”戴雷身后,一个开朗可人的南方口音姑娘,从歌词中走来,散着头发安慰着时光。

转头又对晓笙,“嫂子真美,好看的姑娘我们见得多了,但是一见你还是被电到了。”说完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满顿麻/文 第五章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晓笙急忙解释,“我不是…你们误会了,我和大哥是…” “她害羞了。”天佑...
    柒柒就是满顿麻阅读 394评论 2 3
  • 满顿麻/文 第三章 疯狂的出发 有点儿窝火!但是@老司机的用意晓笙明白,既然要假扮CP,主页完全互不相干,肯定遭人...
    柒柒就是满顿麻阅读 301评论 3 2
  • 满顿麻/文 第六章 孤独的刀 晓笙在全力码字,汐汐的图片排版与视频剪辑也步入后期。时效性是旅拍爆文的必备要素之一,...
    柒柒就是满顿麻阅读 384评论 0 2
  • 满顿麻/文 第二章 假扮情侣 三人坐下,洛汐负责点餐,晓笙主动和老司机攀谈。 “还不知道您的尊姓大名。” “秦天佑...
    柒柒就是满顿麻阅读 325评论 0 1
  • 满顿麻/文 出场人物:楚晓笙、秦天佑、秦洛汐、白露潇、何钰、方紫、许诺、戴雷等一众主配 第一章 搭档风波 “孤烟,...
    柒柒就是满顿麻阅读 33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