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恨情仇在哪儿都是真的,游戏里也一样(十七)

第十七章 晨哥愤怒,笙歌失踪


薇儿是个众所周知的土豪玩家,虽然刚漂亮地击杀了PK榜上排名89的李子,但是仍然改变不了她是个土豪玩家的事实。实际上,明眼人一看便知道,当时在场上的是“薇儿”,却也不是薇儿。只是在晨哥潇洒霸气的踢这么多人之后,世界频道上全是骂晨曦和晨哥的喷子,就算是知道这场PK有问题,也不愿意去趟这浑水了。

而薇儿,也有另外一个身份。在退出晨曦不成,却被晨哥踢走后,薇儿在三天入会解禁时间一到,就立刻加入了轻影公会,并且马上拿到了副会长的头衔。

晨曦公会的资格赛闹了这么大一出戏,整个游戏的公会势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处于风波中心的晨曦与轻影。

晨曦与轻影一直都是游戏中最有实力的两个公会,也是公会战中最有实力力争第一的公会,然而晨曦在这次风波中却被削弱不少。

首先是人数上的减少,从前三百多人的大公会,在会长晨曦之风踢人后跌落到两百余人,而公会中的受追捧的薇儿离开公会也挖了很大的墙角,所以目前晨曦公会的人数只有不到两百人,而真正活跃的游戏会员怕是连一百人都没有,而这还是比较乐观的猜测。

轻影却在此之后吸纳了大部分离开晨曦的玩家,光凭人数来看已经是本服最大的公会。

没有了庞大数量的玩家加入与奉献,晨曦公会资源便会紧张,而轻影的优势却一直在与丰富的资源上,所以接下来晨曦可能会面临越来越多的玩家主动退出公会,转入其他公会的情况。

再是高端PK人才上,晨曦也损失惨重。晨曦10名上PK榜单前100的玩家,薇儿挖走了4名,现在名字后面已经跟着轻影公会的名字,也就是现在轻影如今有9名,而晨曦加上刚刚加入的最是无情,只有7名高端PK人才。

“是6名。”晨哥啧了一声,“笙歌不要算进去。”

在场所有人对这个意见保持了沉默,沉默表示不表态,不反对不赞成,既是默认也带着某种隐隐的希望。

风波之后,资格赛还是照常展开,魔法师这一职业已经没什么悬念,第一名理所当然为最是无情,第二名是我,而另一个PK榜上有名字的魔法师,现在投奔到了轻影,所以第三名是一个普通的公会成员。

资格赛结束的第三天,晨哥召集了一些人,讨论公会赛作战方针,也顺便清理公会现状,而在笙歌的问题上,大家却不愿意发表看法。

原因无他,笙歌已经整整三天没有上线,资格赛那天发生了那么大的事,他虽然在线却好像不在,一直没有说一句话。这三天,我给在YY上给笙歌发了无数条消息,却没有一点回音,放佛笙歌这个人突然之间凭空消失了一样。

我从一开始的着急,以为他遇到了棘手的事情。再到愤怒,公会面临如此大的危机,他为什么不愿意出来一起面对,甚至隐隐有传言说笙歌也到轻影那边去了,我无论如何也不相信。

如今只剩下默然和无力,网络游戏就是这样,看似屏幕中的两个人每天都有着交集,但是屏幕中的那个虚拟角色终究不是现实中的你,一旦一个人不再上网,屏幕中的那个虚拟角色就与死亡无异,而现实中的你再也收不到关于那个人的任何消息。

“笙歌不算进去,那么我们现在的主力就是两个战士,一个弓箭手,两个魔法师,一个牧师。”晨哥继续分析道。

我却忍不住插了一句:“笙歌应该会来参加公会赛,怎么也得算入主力吧。”

“李子……”遥遥欲言又止,最终还是问,“笙歌有消息了吗?”

我停顿了一秒,心情低落下去:“没有。”

“主力有我就够了,你们都替补吧。”最是无情仍然毫不在意气氛,依然在状况外,如此狂妄到自大的群嘲很快惹到在场所有人的无情打压。

“一挑十二,想得美!”

“再怎么第一,十二个人一起上也只能被打好吧!”

“竖中指!”

最是无情冷冷地回答:“你们能不能赢我一次再说话。”

“看这小子狂得!”

“上!群殴他!”

众人摩拳擦掌,对着最是无情就是各种技能狂轰乱炸。不过,在非竞技场的环境下,并没有任何杀伤力,充其量不过是好看的烟花而已。

那边乱哄哄成一团,早就没了刚刚严肃的讨论气氛。晨哥、遥遥、冰爷和我却不为所动,相互沉默着,似乎等着一个人撕开伤疤,揭穿某个血淋淋的事实。

晨哥叹息一声,通过耳机我清晰地感受到这一声传达的遗憾甚至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李子,你怎么就想不明白呢?”晨哥开口道。

“结果摆在这里,公会人数大幅度减少,PK高手被轻影挖走,人心动荡,能做到这些,难道是那个没脑子的薇儿一个人能完成的?”

“你的意思是笙歌是幕后主使!?”我嗓子发紧,向晨哥逼近一步,“这不可能!”

“你知道轻影的会长用的是什么职业吗?”晨哥却半步不让,继续说,“是魔法师。”

“可是笙歌用的是战士啊!”我有些生气,“所以为什么要怀疑他?”

晨哥叹了口气:“李子你知道吗,我如果用牧师、弓箭手、魔法师也能进入榜单不错的排名,因为想要真正成为PK高手,必须懂得其他所有的职业。”

“所以笙歌并不能逃脱这个嫌疑,能够进入前三的高手,一定和我一样任何职业都是通杀,这点你可以去找最是无情求证。”

“再想想笙歌和薇儿的入会。”

“笙歌是主动来找我挑战的,那时笙歌是榜上第二个没加入公会的高手,本以为又是像无情一样的PK疯子,结果我试探着邀请他加入晨曦,没想到他爽快的答应了。”

“咦,不对,”我发现了晨哥的话和笙歌有出入,“当时笙歌说PK后是你非要他入会的。”

晨哥不屑地哼了一声:“非要?我用得着吗?我提了一下而已。”

我嘴角抽搐,确实,以晨哥这种臭屁的自信,简直想象不出他像牛皮糖一样求着别人加公会这种画面,但是——

“但是,当时你不就是非要我来玩游戏吗?”我又找到一个理由。

这个问题一出口,我敏感地发现气氛瞬间变化,遥遥甚至干笑了两声。

“你们怎么了?”我不解。

“换我来说吧,”冰爷冷冷的声音传过来,“笙歌很有可能是故意挑战晨哥,找到能够自然加入公会的理由,这个理由就是晨哥的惜才。”

“薇儿正好是在笙歌加入公会后,申请加入的公会,几乎是同时。”

说到这里,冰爷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等我消化这些信息。

“说到这里,”遥遥也开口继续举证,“还记得我来找你诉苦吗,薇儿把我们小队魔法师的位置霸占,天天缠着晨哥,现在看来总觉得是故意接近他。”

我突然想到带薇儿那批新人打炎兽,晨哥拼死救下薇儿,难道也是在引起晨哥的注意?

“可是薇儿故意纠缠晨哥和笙歌有什么关系?”我觉得脑子有些混乱,完全理不清这些关系。

晨哥接过话,语气显得有些凝重:“因为只有我被薇儿缠住之后,笙歌才能接近你。”

“笙歌接近你,才能制造混乱,出现混乱之后,我就只能偏重你。”

“他们才能在公会里散播我不公正,偏心这样的谣言,从内部让公会混乱。”

冰爷补充道:“薇儿在明,笙歌在暗,关键点在于你和晨哥。”

难道薇儿PK时候故意泼我污水也是在制造混乱,难道最后这场PK是一场阴谋?我始终不相信笙歌最做出这种事,而我脑子已经无法处理这复杂的信息时,我却没有注意到这些话里还隐藏着一些关键的意思。

我紧紧皱着眉头,喃喃道:“我还是不相信,没有确凿的证据。”

晨哥突然笑了,笑得嘲讽无比,似乎还透着点悲哀的意味:“行,那你去问他,让他亲口告诉你。”

“还有一周,公会赛就要开始,我们终究会和轻影决战,到那时,你去问问轻影的会长,他是不是笙歌!”

晨哥愤怒的吼声通过耳麦传过来,我心里一紧,从来不曾见过这样的晨哥。

“我再提醒你一句,”晨哥冷冷地说,“公会赛高手众多,凭你现在的能力,怕是还未冲到他面前就已经死了,你明白了么?”

“嗯。”我默默回应道,感到到晨哥和平时不一样,我竟然有些害怕。

他是因为我刚刚说的话生气吗?为什么?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