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爱她,为什么不说心里话?

“说实话,这些年,你有恨过我吗?”小哈在电话那头很认真的问我,语气有点忐忑,似乎在恳求我的原谅。

“恨你,对我来说有意义吗?不过是代表我还在乎你么,我想放过自己。”我平静地对他说。

“谢谢你没有记恨我,那我要去成都了,祝你幸福。”电话那头的广播声提醒着小哈登机,他这句话说得很轻但是却是松了一口气的口吻。

“恩,再见。祝你幸福。”挂断小哈的电话,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这两年的纠缠终于有了一个最后的结局了。这个我深爱了四年的男人,终于可以从我的回忆里走出,可以开始下一段人生故事了。

* 2 *

说起我和小哈的故事,其实要追溯到我们的高中时期了。

那时候的小哈阳光帅气,学业好,运动好,打得一手好网球,自然,喜欢他的女生也不少。彼时的我,并没有喜欢上他,只是因为有共同认识的朋友有过点头之交。

记得那时候我刚和初恋男友分手,年少的姑娘第一次爱情破灭,我在学校的花台边哭得稀里哗啦,闺蜜K正在安慰我的时候小哈给K打电话,K就很直接地告诉小哈我失恋了,被初恋男友伤了心。我沉浸在自己悲伤的情绪中无法自拔,完全不记得他们说了什么。

哭过之后肿着眼睛回了教室也没在意,继而认真地听老师说着三角函数的解法。两天后,闺蜜K神秘兮兮地跟我说,“你知道吗?你初恋男友挨揍了。”当时我就懵了,我说“为什么啊?他得罪什么人了吗?”看着闺蜜K一脸得意洋洋的表情,我就揪着她说“你肯定知道什么,快说,不说今天放学不教你写作业了。”

K吃痛地叫了一声,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好好,我说。是小哈干的。”

小哈?为什么?我不解地继续追问“小哈?他为什么要揍我初恋?他们也不认识啊。”K贱兮兮地说“可能他喜欢你,见不得你为爱伤心啊。”

小哈。于是平时开始多留心他起来。

* 3 *

小哈渐渐在我面前出现的频率多了起来。我也经常细细打量他起来,虽然瘦瘦的但是因为运动的缘故看起来很结实,手指很修长,打网球的姿势尤其地帅。学习也好,你知道花季少女对于这种长得帅,学习好运动也好的男生总是没有什么抵抗力。

所以,在数次不知是偶遇还是刻意的相逢中,看到小哈我总是会忍不住多看几眼,如果他也刚好在看我,我也会害羞地假装扭头看别处。K似乎看出了我的小心思,总说我少女怀春,我也就气急败坏地马上否认。然后K认真地说“既然我和小哈都这么熟,不然我撮合你们俩啊。”我沉默了一下,又小声地说“我才分手没多久,也才刚刚走出来。不想再走入另一段感情里面去。”

小K扶正我的肩膀,盯着我的眼睛说“你知道吗?忘记旧爱最好的方法就是新欢。小哈哪里比不上你初恋了,你要是和他在一起了,会很幸福的。”我没有再说话,只是疑虑地问“小哈他真的喜欢我吗?”K拍拍胸脯说“放心啦,他天天经过这里,不是为你看你是什么。如果你不放心,我去跟他说啊。”看着K扑闪的大眼睛,我低头继续算题,算是默许了K。毕竟小哈看上去还不错啊,要是他也喜欢我,恩,好像也不赖嘛。毕竟青春期少女也还是有点虚荣心的,和一个优秀男孩子在一起也是很有面子的啊。

* 4 *

我不知道K跟小哈说了什么,课间小哈开始直接来找我了。当他一走进我们班教室我还是很紧张地抓住了衣角,低着头涨红了脸,假装在看书。小哈迈开长腿径直走到了我面前,放下一瓶牛奶和一些零食,说“这些都是给你吃的,你还喜欢吃什么告诉我,我给你买。”

我没有做声,但是心已经紧张到快要跳出来。小哈看了我一眼然后走了,接下来班级中是K带领全班开始一阵一阵的起哄声,大家围住我问东问西。我努力张望小哈离去的背影,但是取而代之的大家八卦的身影。

接下来小哈每天都会在我们班门口出现,在我桌前放下吃的然后潇洒地走掉。如果有人问他什么,他也不予作答,一副我行我素的样子。一天一天的,看着小哈这样我的心底好像有什么东西融化开了。

终于有一天,小哈约了我在花坛,我一路上不安地搓着手,不知道他要找我说什么。小哈走着走着停下来,低着头走路的我差点撞上他的背。小哈双手插在裤兜里,酷酷地对我说“我连着送了这么多天的东西,你应该知道我什么意思吧。”

我涨红了脸,支支吾吾地问“什么意思啊?”

小哈没有等我说完,就说“做我女朋友吧。”

我抬头望着小哈的眼睛,很干净清澈,但是有一丝说不出的忧郁,我闪过一丝犹豫,想张嘴说点什么,小哈低头吻上了我的唇。

“唔。”被吻上的那一刻发出了的声音像是惊吓,又像是默许。于是我的初吻变成了我们关系确定的证明。是的,我变成了小哈的女朋友。

* 5 *

接下来恋爱的日子就像一般情侣一样,偶尔一起回家,躲着老师家长的审查,躺在被窝里偷偷用诺基亚手机给对方发短信。

少女情怀总是诗,我把和小哈恋爱的所有写进日记本里。还很矫情地折千纸鹤放在一个大大的礼物盒里,想着等这个盒子满了,就在他生日的那一天送给他。

大家都觉得这样很好。小哈那么优秀,我不算很漂亮,但是至少乖巧。当然暗恋小哈的姑娘们没少在背后说我的坏话。作业本被画叉叉,走路被绊一下都是小事了,我觉得只要我和他在一起就好,别人说什么并不重要。而这些所谓的“欺负”,我也从未告诉小哈。

但是和小哈在一起时,总是感觉有一点点不对,比如他并不主动找我,上街也并不和我牵手,也很抵触和我使用情侣款的东西,他也从不主动吻我。我觉得或许他就像江直树那样吧,虽然厌恶湘琴,但在心底很喜欢啊。

原以为我们的故事会这样一直发展下去,然后把它写进日记本里,等到我们一起考上好的大学,一起度过大学四年,然后我们一起工作,然后或许会结婚吧。

* 6 *

当我的日记写到第四本的时候,小哈有一天对我说“我要转学了。”当时手里拿着酸奶在喝的我动作慢了下来,说“为什么?”小哈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顿了良久,说“我们分手吧。”

当时的我怀疑自己听错了,不相信地问“你说什么?”

小哈背对着我,叹了一口气,说“我们分手吧。”我忍住快要流出的眼泪说“为什么啊?你不过是转学而已啊,我们有必要分手吗?异地恋也没什么啊,我们也可以考上同一所大学啊,虽然我没有你成绩好,但是我们在一座城市也好啊。”

小哈没有说什么,转身轻轻抱了我一下就兀自走了。看着小哈渐行渐远的背影,我的泪水终于没有忍住,大滴大滴流下来。

第二天上学就听到小哈已经转学的消息,大家都来问我为什么,我沉默地说“我不知道”,大家说“你是他女朋友你怎么会不知道”。在大家叽叽喳喳的议论中,我塞上耳机没有说话。小K也来关切地问我还好吗,我摇摇头说了句没事继续读书。

小哈没有一点消息地离开了,从此每天没有固定牛奶和早餐了。我用拼命读书来忘却他,有人说他家里要他去更好的学校了,有人说他交了更好的女朋友看不上我了,说法众多。在小哈走后我的话更少了,几乎不和谁沟通。只是在夜深时候,会不争气地哭出来,想着为什么他没有一点解释就走了,是我不够好吗?

就这样恓惶地到了高三,我开始没有心思去想关于小哈的一切。等到那个盛夏,我用几张试卷交代了整个高中时代,交代了十几年的苦读生涯。来到了一个海滨城市开始大学四年。

* 7 *

大一的生活多姿多彩,身边也有学长开始追求我。但是我始终放不下小哈,现在他在哪里呢?我们会不会也在同一个城市呢?我们说好要来这个满是小资气息城市念书,而他呢?手机陌生号码来电我都怀疑是他。

有一天,手机响起。我正在参加社团活动忙得不可开交。

“喂,你好,请问你是?”

“你最近还好吗?”手机那头传来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我又回忆不起来。

“不好意思,请问你到底是谁?”

“我是小哈。”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仿佛那一刻都静止了。我放下手中的事情,找了个僻静的角落,努力使自己听起来很平静的样子,

然后说“还好啊,你呢?”

“还好,就是一个人还觉得挺孤单的。”他一句话又把我心思勾到嗓子眼了,他过得不好吗?不是说有新女友了吗?

“恩,找我有事吗?失踪这么多年来找我干什么?”虽然很想关心他好不好,但是赌气地想着他当年不辞而别现在云淡风轻的样子忍不住想呛他几句。

“那好,我给你解释。”

* 8 *

当夜和小哈聊了一夜,听着听着,觉得当年的自己竟然那么可笑,也终于不想再对小哈有任何幻想。

小哈跟我说对不起。因为当年他喜欢的并不是我,而是K。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但是从来没有给K表达过。直到K有男朋友他也默默不做声。直到那次他打电话给K,听到我正好在哭,K就说我初恋如何如何,看不得我伤心。然后小哈问K,那我去揍他?小K说好啊好啊,小哈说听到K那么生气的样子,想让她开心才头脑发热去揍了他一顿。结果被小K和同学们误解为小哈喜欢我。

我问他为什么不解释清楚?他说,当时想着能够借看我的名义看到K他就心满意足了。看着K那么希望他和我在一起,于是就跑来和我告白了。

我说,你不觉得你太自私了吗?

小哈歉意地笑笑,说,当时我就想每天看着小K就好,她就像我心底的虫,不断啃噬着我,我根本无法忍住内心冲动看到她。

“所以你就忍心伤害我?看着我一天天喜欢上你,在你身边畅想和你的未来你是什么感觉?难道在那两年里,你没有一点点喜欢过我?”

“后面我发现你越来越可爱,我冷漠地对你,不给你打电话,不联系你,希望你能够自动离开我,但是你却像一团火焰包围了我,我不知道如何去对待你的感情,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可怜你还是喜欢你。每当我说服自己爱上你的时候,脑海里都是K的样子。对不起。”

听着K荒诞的解释,我真的很想问他这是不是骗我的?为了让我忘记他。这么美好的前段,为什么最后的结局和真相让我哭笑不得。不是应该他多年以后发现爱的还是我,然后我们重归于好吗?

但是他笃定的那句“我爱的是K,现在也依然爱”狠狠地提醒我这个事实。让我不该再有任何幻想。

我苦笑地问他“既然你那么爱她,为什么不说心里话?既然你不爱我,为什么要在享受着我的爱情的同时,恣意地爱着K呢?或许你早点告诉我,我也不会在这个梦里,一梦四年。”

“对不起。”

我挂掉电话不愿再听到这个男人任何一句话,不想他的字字句句毁掉我心里的那个小哈。或许,只是不想承认在这场爱情里,我输得那么彻底。

第二天,小哈再次给我打了电话,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一夜的痛哭,让我和过去的记忆不断拉扯,我逼着自己撕掉日记本,想要亲手毁掉关于他的种种。

再见了,我心里的小哈。

再见了,我的少女时代。

再见了,我的爱情。我想我会试着忘记他,慢慢接受其他人,放掉过去的回忆,开始一段新的爱情。祝福我吧。

今夜,让我以此文最后一次想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