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老板说】小故事||七堇爱

插画师:佳果儿&轩多多

创世之初,天地混沌,盘古开天辟地。阳清为天,阴浊为地。盘古之躯化为世间万物,盘古之魂掌控天界万灵。天地本为灰暗,盘古以色命向割据天地五向两方,派锦植园花武上灵把守。凡界青赤白黑黄五向由矢车占据黄土地心,麻叶坐镇东青,康乃镇守南赤,海棠盘踞白西,郁金坐守黑北。天界绿紫两方牡丹居绿左,石斛于紫右。七上灵各怀神技,稳居五向两方,世间日月更替,天界祥和平静。

万万年后,众灵幻化成型,盘古约定为保天地平稳,天界神灵各据一处,不可下入凡界。为解寂寥,两方上灵每日未时须齐聚盘古大殿,参赴天界早会。各上灵明知无事可会,但都不敢违抗。时辰未到,众上灵齐聚一堂。

蛇灵女娲见盘古大帝怏怏不乐,问其缘由。盘古叹慨,其时常反思,仅于凡界留双目化日月,身躯化山岳,血液化江河,汗水化雨露,皮毛化草木是否过于单调,他向众灵询问,是否欠缺何物。上祖华胥氏点破其中玄道,“大帝,世间若无生灵,万物也只是摆设。”虎灵天吴、鹤灵毕方、龙灵烛阴纷纷表示赞同,均称世间万年更迭,一如创世之初,仅似景观般存在,毫无发展与灵性。为保后世发展,众灵均道可于凡界重塑生灵。

盘古犯愁,不知生灵应为何样。华胥指点迷津,命女娲泥塑生灵,左右阴阳对称,上下五行分布,一头一躯两手两足。女娲兄长伏羲称可双塑生灵,以其磨砺世间万苦之中体味相互扶持之意。自此,女娲将那手中泥土一分为二,捶打,搓揉,刻画眉目,泥塑成型,取名神农、轩辕,置于凡界。

泥塑初成,只为躯体,并无思想。因亿年沉淀,天地已稳,盘古大帝特调拨五向两方花武上灵,幻化为母,喂其神技灵蜜,浇筑乐观、善良、宽容、奉献、勤勉、慈爱、勇敢精气,守护在旁,为创后世,历尽磨难。

凡界
苍茫大地之上,大河似几形金蟒盘卧,水流沸腾,自河床高位迅猛坠入低处狭长石壕,声如雷轰,喷溅无数浪花泡沫,日复一日。七妇人牵两垂髻男童立于岸旁,妇人均盘心形发髻,缀以赤青白黑黄绿紫七色璎珞。分着素锦布衣上纹雏菊、海棠、郁金、牡丹、绣球、康乃、石斛七色花绣,下身靛色长裙。两孩童面如冠玉,鬓若刀裁,英气逼人。
“大河何名。”孩童稚嫩发问。
“泥水混黄,名为黄河。”妇人轻抚孩童发髻。
“这是哪里。”
“凡界。”
“来此为何?”
“磨砺。”
孩童不懂何为世间、何为磨砺,只兀自点头默许。妇人们神态坚韧,紧握孩童手臂。

天界
早会散去,伏羲,女娲,蚩尤交好,三灵欢聚,相谈甚欢,庆贺蚩尤跃升战神。话毕,伏羲女娲欲架雷车归去,蚩尤尚似有话未尽,“女娲姐姐,蚩尤刚刚跃升,不曾见证生灵泥塑,可否为我讲述一番。”女娲见状,遂决定带其至通灵镜查看泥塑凡生。蚩尤大为欢喜,道“大帝圣明啊,这七种神界修为若得以传承,后世无量啊。”伏羲抽动灵鞭,加快应龙、青虬的脚步。蚩尤附和,拍手称快,嘴角一丝冰冷,暗含深意。

通灵镜内,直视凡间。
姜水地带,黄河侧岸,苍山夹峙,神农与四母攀附于峭壁之上,行走于草漠之中,尽尝百草,受尽磨砺。每每不快,矢车笑容感染,喂其乐观蜜露;每有弱肉强食之状,海棠教其向善并饮善良蜜露;若遇无奈之事,郁金以身传教,奉上宽容蜜露;自私之时,牡丹严厉苛责,另其喝净奉献蜜露。

有熊之地,轩辕之丘,幅员辽阔,三母携孩童轩辕,每日均已蜜露哺喂。四季轮换,日日促其播种五谷,传授丰收之术。轩辕偶有懈怠,麻叶以身试教,励其勤勉;刻薄之时,康乃环抱其身,亲授慈爱;懦弱之时,石斛奋勇直前,教其勇敢。

十载之年,神农大病。
身体滚烫,母亲们不知如何是好,只得轮流跳入冰冷河水,冷却躯体,为孩童降温,最终使得神农复苏。花武上灵忽觉,守护泥塑不仅是责任担当,更是情感寄托。

凡界二十载,突遇大旱。
蝉喘雷干,唇焦口燥,干旱吞噬一切。为助神农,轩辕通过此劫,七位母亲遍寻五向,苦找水源。三日过去,竟未找到,花武上灵心急如焚。听闻千里之外,幽明之海尚未枯竭,飞速前往,不分昼夜。神农、轩辕得到水源渐渐恢复知觉之时,母亲们竟泣不成声 。天界镇守万年,从未有过此时心境,神灵本无情感,不曾想,在凡届竟生出挂念。

日月更迭,光阴交错,转眼凡世三十载,患难中的倾囊相助,犯错时的忠言逆耳,跌倒时真诚搀扶让神农、轩辕在七母之爱下逐渐长大。三十载相惺相惜,三十载相亲相爱。原来世间之事如此平凡,却尽是温情。

天界
翅牛灵蚩尤自幼心术不正。苦行修为,跃升战神后,人前谄媚交好,人后骄横清高。自伏羲、女娲处打探到泥塑将领创后世,翅牛灵便开始心怀鬼胎。“神灵不可下凡,若我抢先一步,毁灭泥塑,便可独占凡界。”其侍从提醒蚩尤,泥塑尚有七花武上灵守护。蚩尤大不放在心上,“我乃战神,花武一介镇守神灵,能耐我何。”

中原地心,黄河之上。
翅牛灵下凡,牛面狰狞,震翅飞行,狂风肆虐席卷大地,翻覆黄沙漫天。平和大地,从未出此急况,神农与四母莫名紧张。蚩尤旋于神农之上,猛然唳喝一声,狂风疾袭,如洪水猛兽,声波震地散开,威力无穷,黄河水喷涌而出,大地四向断裂。

矢车、海棠、郁金、牡丹,接臂环住神农,压覆身下。声波撕裂四妇人衣衫,扯裂花武上灵幻化之躯。矢车疾呼,“带神农走,我四镇守之灵合力也抵不过战神十式。大帝派你我保护后世之躯,我等就算自身毁灭,也不能负命。蚩尤下凡,大帝定会来救。速去于熊,我们还能有救……

天界
“大帝,您既知晓蚩尤下凡,为何不派将前去降服。”太阳神伏羲着急万分,跪地请求援救。
盘古笑而不语,上祖华胥上前一步道,“人间历练,已于数载,最后一劫,没想来的如此之快。蚩尤歪心邪意,大帝早已了然于心,特将此劫做泥塑创世最后考验。过,则成人,挫,则毁灭。”

于熊之地,风云变幻。
花武上灵已携神农逃至于熊,蚩尤眼睛发出如炬般的幽光,口吐火焰,浩浩荡荡,如猛兽咆哮,大地火红一片,万物瞬间焦灼,不复存在。花武上灵用身体格挡火光,早已满身伤痕。七花武上灵分别抛出花灵斩,七飞斩环绕蚩尤一周,在空中飞速旋转,闪出万道金光。忽而,齐聚能量像蚩尤旋出。

蚩尤震翅收身,用翅膀将身体包裹的严严实实。花灵斩撞击铁翅,轰鸣巨响,飞溅无数花瓣。蚩尤猛的张开翅膀向神农、轩辕俯冲直下。

突然一到七色霞光亮起,再神农和轩辕面前竖起一到屏障。蚩尤撞击反弹,翻滚着跌落地面。七花武上灵心形发髻散开,发丝缠绕,妇人身躯逐渐幻化为七朵灵花。原来那发丝正是花蕊。灵花身体逐渐消失,青赤白黑黄绿紫,七色花蕊融合一点,化作一七色堇飘向空中。七色堇花蕊散发七色霞光,光芒逐渐加强,耀人夺目。于天际最高点,光芒爆裂,七色花雨普降大地,浇灭了大地炙热的火焰。

光芒爆裂之处,七堇神女婀娜秀丽,面遮轻纱,手捧七色堇,于天际若隐若现。七堇神女乃自创世之初盘古大帝以自身灵气创造,只为救世存在。其法力无边,手中七色堇,娇艳灿烂,凡被照射者,顷刻灰飞烟灭。万万年不曾露面,原来是幻化成把守五向两方的花武上灵。

蚩尤见状,大呼不妙,翻滚起身,展翅欲往天界逃脱。七堇神女高举七色堇,七色霞光闪耀,出如彩龙,将蚩尤淹没在天际。

神女消失,七色堇弥留天际,普射七色霞光。神农、轩辕闯过最后一劫,自此,五向大地渐起人语,后世之人统称炎黄子孙。七色堇融合乐观、善良、宽容、奉献、勤勉、慈爱、勇敢,被奉为母爱的象征,世世代代照耀大地,繁衍生息。

传说中的七色堇

注:
七色堇,又名七色花。传说中的七色堇是具有七个花瓣的花朵,每片花瓣都呈现不同的颜色。(源自百度百科)

    绿色-绿 牡 丹-奉献
    紫色-石 斛 兰-勇敢
    青色-麻叶绣球-勤勉
    红色-红康乃馨-慈爱
    白色-海   棠-善良
    黑色-黑郁金香-宽容
    黄色-矢 车 菊-乐观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七天 10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蚩尤是什么样的人? 2.蚩尤崛起的过程与少昊氏的关系? 3.为什么炎帝和黄帝会联手攻打蚩尤? 4.蚩尤对中国史...
    王威阅读 1,342评论 0 0
  • 先天至宝 七大至宝 盘古斧—盘古,开天辟地。 混沌钟—(东皇太一)(功防一体,静止时间,镇洪荒世界,妙用无穷,当属...
    无我法相阅读 5,425评论 0 2
  • 三七,又名田七,与人参、高丽参、西洋参是同科同属的亲缘异种植物,主产于中国三七之乡——云南省文山,是中国独有的名贵...
    冷水煮青蛙阅读 281评论 0 0
  • 哈哈哈,今天偷下懒,介绍一款小运用天天打卡。它实用易用,功能专注,学习0成本。 使用这款运用的起因是不想浑浑噩噩,...
    肥罗阅读 603评论 0 0
  • 最近读了王小波的《一只特例独行的猪》,心血来潮地重开了豆瓣,光明正大地抒发一下小情绪。 一开始看到这本书就被它的名...
    李狗爱学习阅读 435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