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刘恺威离婚:“和平分手,以后还是朋友”

图 | 网络


01

杨幂和刘恺威离婚了,就在刚刚,他们共同所在的经纪公司嘉行传媒在微博发了声明。

划重点,两人早就签署协议了,和平分手,结束婚姻关系;还会以朋友身份祝福彼此,会共同抚养孩子。

其实从“夜光剧本”事件曝光以来,两人的婚姻早就名存实亡,他们会离婚,一点也不意外。

很多网友为杨幂抱不平,她才走红不久就和刘恺威谈恋爱,陪他演二番电视剧,带他进自己的公司发展。

婚礼一切从简,婚戒尺寸不合适,就用小牌子赞助的。刘恺威背着杨幂安排婚礼,将喜糖分三六九等,出了事便甩锅。

杨幂在外处处维护刘恺威的面子,说他很优秀是自己赚了,把很多精力都放在家庭,婚后一年也只接一两部戏。

现在一份声明,算是给这段婚姻画上了句点。看起来是和平分手,但谁又知道她在背后一个人熬过多少辗转反侧的夜晚,流过多少眼泪。

这让我不禁想起前段时间看到的一段话,现代人分手,只要拉黑对方就可以了,这些形式化的东西如此简单而容易实现。不用争吵,不用厮打,文明的进步带来的是一丝冷淡与薄情。

顿时觉得,原来我们的感情也不过如此,我们都想要牵了手就是一辈子的爱情,却活在一个上了床都没有结果的年代。

02

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过一对外国情侣分手,分手仪式是拍摄一段视频放到网络上,向所有关心他们的朋友做一个交代,也给两个人的感情画上一个句号。

视频获得大量转载,被誉为最体面的分手方式,史上最甜的分手视频,看哭了无数人。

开始录制的时候,男孩开玩笑说,我被绿了,她同时和七个男人约会,被我捉奸在床。

两人从男孩秃头开始聊起,嘻嘻哈哈闹了半天才进入正题,“目前而言,我们继续在一起的话,不是个健康的相处方式”,然后录制中断,女孩离开镜头哭了一会儿。

从他们的交谈中大致能了解到,他们之间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分歧,男孩总是反对。对方给的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就像你想要蛋黄酱,得到的只有芥末酱。

他们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于是决定分开,各自去疗伤、成长、学习和爱,这个事情很艰难,但终究会熬过去的,只有时间才能抹平伤口。

最后由女孩提出分手,告别的仪式是,男孩再吻一次女孩的脸颊,女孩还给他一巴掌。

杨幂和刘恺威在的声明里写,分开了还可以是朋友,但我觉得可能性不大。没法感谢他的不娶之恩,但离婚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一位美国的社会心理学家曾做过一系列研究,数据表明,60%的情侣分手后发现,他们已经完全失去了对彼此的爱和忠诚。

忘记过去,不计前嫌,退回朋友,敌人可以,但相爱过的人做不到。因为你自己无法释怀,很难以空杯心态再把对方当朋友。不咸不淡最好,没有理由联系,才不至于想要挽回。

如果有一天对方找到更好的,彼此最好做回陌生人,因为我爱你,我可以默认我们不在一起,但原谅我可能无法接受你爱别人。

佛说,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佛是想劝我们,若是放下爱,就没有了忧愁也没有了恐惧。

但我们只是凡胎肉体,每个人在深爱一场后都会遍体鳞伤。

03

有人调侃说,刘恺威很聪明,现在离婚,就省了圣诞节、元旦节、春节、情人节的所有礼物。但我只想说,杨幂可以给自己更好的。

至于分开后还做朋友,还是算了吧。这也是我的婚恋观,物来则应,过去不留。

分手后不删好友,可能是一开始放不下,你时不时就想去看看他去找他,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有没有照顾好自己。

他是不是有了新欢?他是不是已经把你忘了?他当初说的那些海誓山盟到底是不是屁话?你时时刻刻都惦记着,恨不得隔一段时间就把他的朋友圈翻个底朝天。

分手后删好友的,无非是图个痛快,斩断私念,眼不见为净,从此天各一方,此生不再相逢。三角腿的男人比四只脚的蛤蟆还多,四两胸脯的女人一抓一大把。

他们喝最烈的酒,蹦最嗨的迪,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做一件从来都没有尝试过的事。他们用极端的方法来强迫自己忘记,忘记过去的喜怒哀乐,点点滴滴。

感情从来都只是锦上添花的事情,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精虫上脑送牛奶倒是很勤,又有多少能雪中送炭?

缘为冰,你把它抱在怀里,冰化了缘分也就没了,就算不放手,也什么都留不住。你要问我删或不删,到底哪个爱得深,我也说不准,但我觉得不删好友会比较理性。

假如真的放下了,各自有新生活了,谁又会在乎通讯录中多出那么一个不相干的人?爱还有没有,彼此心知肚明,不需要通过删不删联系来证明。

真正的放下不是删除你所有的联系方式,不是扔掉所有关于你的东西,而是我依然留着你所有的联系方式和社交好友,但我不会再关注你不会再联系你。

犹太人有句谚语,你需要在口袋里放两张纸条,一条写的是我是一粒尘埃,一条写的是世界为我喝彩。你当然可以专门为你逝去的爱情写一张纸条:

我自倾怀,君且随意,愿我们只做最熟悉的陌生人,不删除,不拉黑,不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