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

今天是2.14西方情人节,童先生在2.13日给我转了个红包,当然是在我的明示之下转的,但我感到很满足了。

因为以往,童先生是很不屑在众人欢度的节日中给我来一份惯例的“惊喜”的,他觉得这个不符合他水瓶座的作风。

我和童先生的故事不浪漫,但是贵在简单,踏实。这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从来都是最简单的。

我和童先生是在职场上认识的,当时我第一天上班,他坐我隔壁的办公室,而办公室之间的玻璃是透明的,他看了看我,正巧我也看了看他,我们就这样认识了,噢~别误会,这不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据说当时他对我的反应是“这个女的怎么那么奇怪,整天捧着个红色的手机,真有那么多消息好发吗?发型也永远是波波头的样子!”而他的不热情不主动不友好甚至有点冷漠的态度,也让我对他的初次印象非常差!我每日早晨来上班,自己办公室门没有开,想到他那里坐坐,他就一个人在那里看报纸,也不抬头应答一声,很没有礼貌,一度列入我自己排列的公司难相处的前三甲。

童先生,日月水瓶座,可惜个人行星有较多和天蝎座有相位,所以呈现的属性是固执,记仇(天蝎座说这个锅我不背)惯性思维,不愿意改变,倔强。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之前,我曾经一度给他下过难以婚配的批言。(可见,做人有时候话真的不能说绝)

我,天蝎座,一度发誓此生不嫁水瓶或狮子男,如果只有两者可选,我宁愿嫁狮子男。


                         而现实就是

                【缘,如此妙不可言。】

让我对童先生改观是缘于有一次公司旅行结束,我拖着两个大包,在地铁站翻箱倒柜得找我的交通卡,但是碍于我平时喜欢乱放东西的毛病,交通卡就是遍寻不到了,我把行李放在离进闸口稍远一点的地方,两个包全部打开,衣服乱翻,自觉也显得不是那么文雅和妥帖,童先生看到后,蹲下来帮我一起找,还帮我把衣服重新折叠好,叫我口袋里找找,不要急,以后东西放放好。(原来交通卡在我的衣服兜里)自此以后,他在我心中的印象才稍稍好一些。

从2008年到2017年,我们认识9年,结婚4年。我们的每一天都可以过得很闹腾,也可以很安静各过各的,我们有过小吵小闹,但是谁都没有入心,因为在结婚之前,我们就已经彼此了解(无论是优缺点),达成默契。至今留在我脑中的,是童先生平日里对我的照顾,周末悄悄自己早起遛狗让我睡个懒觉,并给我买早饭。我喜欢的,他也心里记得,但嘴上不说,这种感情,我心里懂就足够了。

2014-2016年我们共同计划了日本自助游三次,两人分工明确,事无巨细都考虑的周到(符合我们之间的个性),两人默契度一度上升,一个眼神交汇就明白对方想法。

2016年我们共同决定养了一只金毛幼犬,在做好思想准备的情况下,还是无措的疲于应付各种情况,至今养育的非常好,享受家庭温馨的氛围中,我感谢童先生对家庭的付出。在情人节之际,献给各位。也在童先生生辰之月,我们丝婚之际,献给能携吾之手,白头到老的你。


 了解彼此,深知“有意”还是“无心”?

为什么深爱的人最后会变成那种样子?

身边很多婚姻经营不下去的兄弟姐妹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我们常常经过岁月的洗涤或者日常琐事的纷扰而忘记枕边人最初的模样,也不像从前恋爱时对他们的情绪反应那么敏感而上心。更无意再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去揣测他们是有意提示还是无心之言。婚后我们更多开始关注的是自己的情绪反应,懒得去观察或者分析所爱之人情绪表达背后的意义,所以我们总是先是蒙住了自己的眼然后再无情指责对方已经变了。

而我想说的是“记住彼此最初的样子,不忘初心。”让我们培养夫妻之间才有的默契,并享受此种默契带来的感应与爱,人与人之间相处久了就会开始计较,计较谁让谁多一点,迁就谁多一些,可是不就是因为相爱,我们才愿意为对方付出更多一些的吗?

我和童先生之间,他知道我说什么话是代表真的生气了,我也知道他什么时候是真心想要做某事,什么时候是口不对心。这些我认为需要智慧和耐心去观察,去沟通。打破了沟通的障碍,还真没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夫妻之间彼此坦诚以待,有什么说什么固然重要,但是学会对爱人“察言观色”也同样是一项不吃亏的甜蜜技能。


   我们的精神追求要永远保持一臂的距离

我个人常常觉得,物质生活暂不如意,没有关系,只要精神方面步调一致,能够共同携手前进,生活要美好千倍。我们有共同的话题,可以像夫妻更像朋友,怎么聊也聊不够,童先生喜欢的,我愿意去尝试喜欢,如果实在爱不起来,我也不干涉。我们天天分享内心所得,彼此交换体悟,成就两种思想。我们在精神追求上保持一臂的距离,一起学习,一起分享。那样,我会对他产生倾慕,而他也会懂我,知我。

无论彼此多忙多累,我们每天早上都一起去上班,晚上吃好饭也会一起交流公司的讯息或者对某事的看法,就算意见相左,也会试着站在对方角度去试想各种可能性。他的生活小技能让我受益颇多,而我的占星知识也常常给他带来一点启示。我们彼此都很享受这种轻松愉快的氛围。


自己学会给自己安全感,爱情同样需要空间和自由

很多人说女子天生要依赖,要小鸟依人。小鸟依人的形态我可以理解,但是依赖感,我私以为要适可而止。将安全感建立在别人身上,无论那人是谁,这都是不妥的。做人,要学会自己给自己安全感,而夫妻之间更是要给彼此空间和适当的自由。让每个人保有自己的空间才是最佳状态。任何关系过远过近,都不利用长久发展,中国人的中和之道也适用于夫妻关系中,我们亲近,但是我们也保有自己独立的空间,能让我们更好的思考,也能让我们看清彼此之间的关系。


适当时候,耍耍我们的小心机?善于发现生活乐趣

男女在家庭关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这个属于社会分工问题,作为女子亦或是男子,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后,也要适当耍点心机让生活更有情趣,让家庭更有爱意。比如比较有仪式感的安排约会或者博物馆之旅(这个是我个人爱好)


不强求,不急躁,让我们静下心来慢慢谈。

我在家中属于脾气比较急躁的那类人,有话喜欢快速又大声的说,也不喜欢童先生太过闷葫芦,我犀利的洞察力,总是让想要撒谎息事宁人的童先生败下阵来。幸好童先生总是能包容我,也很及时的进行沟通,就算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进行肢体武斗,童先生也总能发现我的软肋,主动认错,积极认错,让我能恢复理智。而在我恢复理智之后,再进行批评教育,糖衣炮弹和爱心鞭双管齐下,保我立马痊愈。


何谓恩爱:心念前因,彼此不相欺瞒,得温存相待。

                   写给童先生的话

童先生,丝婚之年,写此文送于你,也送于我。

这符合你水瓶座的作风了吗?

亦师亦友,尊重彼此,爱护彼此,携手共赏春风十里。

童先生,2017年,请你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