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爱对了人 每天都是情人节

在中国古代,农历七月初七,气候温暖,草木留香,就是人们俗称的「七夕」,也称之为「乞巧节」或「女儿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浪漫、最唯美的一个节日,也是过去姑娘们最看重的日子。

很多人都盼望着一个浪漫的七夕。

有人,相的人,守住的是一根子,子的两端,着的是你和我。

也有人,相的人,奈何的是一条河,河的两,隔着的是牛和女。



放眼现实,七夕临近,每天朋友圈里各种段子,鸡汤,营销广告和创意层出不穷,大致就是不送礼就坐等分手吧之类的标题先声夺人的占据了姑娘们心房的制高点,剩下的就是坐等看男票表现喽!

你送我什么?是不是本小姐一直喜欢的,一直心心念念的,什么档次,什么价位?嗯,还有适不适合本小姐很关键,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你是不是把本小姐放在心尖尖上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引导性消费的广告铺面而来,突然有点庆幸自己不是个男儿身,每逢过节除了面对眼花缭乱,琳琅满目的商品,既要挑对的,还要选贵的,挑不好也可能玉石俱焚这样的事情,真的是伤到心肝脾肺肾了。

一个礼物没选好好,七夕泡汤不说 ,轻则几天冷战,重则引发分手,对于这种以爱为名的节日渲染,很多男士表示真心伤不起。

这厢是广告商家对女性的心智占领,令人庆幸的是那厢也有掷地有声的声音放话出七夕不用送我礼物了,你买得起的东西我都有除了震惊四座,剩下的应该有很多在心里默默点赞,认可,欣赏的吧?这除了是对自我价值的肯定,更多的是一种更高级意义上的平等!

我们一直口口声声的叫着要谈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呢?


姚若龙的那句“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言犹在耳:

你是否过得温馨甜蜜,并不完全取决于在某个被渲染的惊天动地的日子里,他是否一掷千金买了你心仪的东西,真正的幸福更多的包涵在日常的琐碎里,在平常的嘘寒问暖中,在一汤一勺的温暖饭菜里。

如果你有幸遇到了“物质精神”兼具的“男神”级别的男友,而且他懂你的欲言又止,懂你的快乐悲喜,无论是大日子还是小生活都会经常给你惊喜和浪漫突袭,那只能说你带着前世修来的福气,过得是蜜里调油,锦上添花的日子而已!

而那些貌似没有那么走运的姑娘,也许只是把幸福幻化成了另一种方式存在而已!现在,温暖的情话不一定非要男人说出口,女生也可以很真实表达自己的感情,女生说出来,也可以足够浪漫和动人。


在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里,女主汤唯说过这样一句台词:也许他不会带我去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

一杯豆浆一根油条,便足以俘获一个有过情伤的美丽女子的心。

幸福的人生各有各的不同,这世间本来就没有千篇一律的爱情,而每个人对于幸福的感知能力也不同!


在生活里,情人节也不过是一个寻常的日子罢了。在爱你的人眼里,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大事,你的笑逐颜开,都是盛典。

真正的情人节,不该是“一天”,而是“天天”。选对了爱人,他会用心体贴你爱护你,让你把每一个寻常的日子都过成情人节。


有人说

和一个人在一起,如果他给你的能量

是让你每天都能高兴地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地入睡

做每一件事都充满了动力,对未来满怀期待

那你就没有爱错人,最合适的感情

永远都不是以爱的名义互相折磨

而是彼此陪伴,成为对方的阳光


真正的爱,该是有相处的欢喜,也有独处的自由。

遇见一个对的人,可以跟着他一起进步,一起改变生活,一起把平淡的日子过出花。他不会自私小气,担心你变得更好会离他而去。他更愿意与你一起成长,看你变得更好,同时一直努力做那个配得上你的人。


毕竟,别人看的是热闹,日子是要你自己一天天过的。

七夕是天上的情,人情是朝朝暮暮,卿卿我我,同巴山夜雨,共剪西窗红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