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公主日记

“公主”一词的解释是:我国古代对帝王女儿的称谓,身份尊贵的女性,它起源于:周代.而我今天要讲的此公主非彼公主.

我这里讲的公主是我们这个城市中KTV里面的女服务员的名称.其实为什么要把女服务员叫做公主,我到现在也没有弄明白,但是今天我想讲讲她们这个群体的故事.

KTV的夜场模式现在在我们这个城市非常的流行,我们这个城市有很多家上规模上档次的场子,比如mami、神话等一到晚上就车水马龙,可见生意的红火。因为生意的红火,所以很多以前歌厅都经过装修后也开始推行这种经营模式。

1月5日

今天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刚开的KTV里面。燕子、小娜、小美、小倩、安宁都是这个新开的KTV里面的准公主,为什么叫“准”?是因为她们还没有正式被录用,因为还没有开业所以要经过培训筛选才能最后定夺,现在做什么都不容易,做个服务员都要经过这么多的关卡,可是来的人还是很多,为什么呢?当然是钱的作用。经常玩夜场的人都知道,公主的服务费是300,这个不成文的规定在这个行业里是众所周知的。所以一个公主如果一个月无病事假、无特殊情况,也就是所有来的客人都是给300的话,一个月的收入就在9000元左右,在我们这个城市,这个收入绝对是很高的收入了,所以来这里的人都是冲钱来的,所谓一向“钱”看。

1月9日

当然这里的女孩子也都很漂亮。燕子是个比较文静的女孩子,不怎么爱说话,眉宇之间老是有一种淡淡的忧愁,眼神也总是很忧郁;小娜今年19岁,和燕子的性格截然不同,爱说爱笑,活泼开朗;小美长的很漂亮白白静静但是就是很能抽烟,一个坤包里随时放着一盒香烟的女人,不是深刻的女人,也一定是有故事的女人,但是我不知道她的故事;小倩长的很有味道,话不多但是身上总是有一种让人感觉很特殊的气质;安宁就如她的名字一样让人感觉安宁。

1月15日

燕子和小娜是从培训的第一天相识的,因为大家在这里都没有熟悉的人,所以两人后来居然成了很好的朋友。我讲到的这几个女孩子是在培训的时候比较突出的女孩子,应变,表达能力都强与她人,所以我记住了她们。经过20天的培训,这些女孩子中间有人来有人走,毕竟服务行业流动性非常大,所谓铁打的场所,流水的兵。夜场的服务员其实很不好做,别看赚钱多,但是要遇到的事情也很多,因为来玩的人大多数都是比较有钱的,但是现在有几个钱就把自己当爷的人并不少,素质当然参差不齐,年轻貌美的女孩子在这样纸醉金迷的地方时间长了当然会遭遇来自不同方式的骚扰,虽然公主只是服务员,她们是靠服务来赚钱,但是人的素质是有差别的,有人不喜欢公关(也叫小姐)就喜欢骚扰女服务员,所以她们除了认真的端茶倒水还得保护自己不被骚扰,周旋于形形色色的客人当中。

1月20日

小倩是比较早离开这个行业的人,因为这个行业毕竟好说不好听,也或许她真的是另有高就,看的出来那个女孩子是与众不同的,听说是去了南方的一家合资企业。在此我默默为她祝福,希望她能够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其实很多来这里的女孩子是不得已选择了这个行业,同样都是打工毕竟这里赚钱多一些快一些,在没有学历没有资历没有背景的社会里想找一份如此高工资的工作难,难于上青天。

二十出头的女孩子都像花一样的美丽,在这个城市她们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会所快开业了,当然刚装修的地方到处都是建筑垃圾,作为企业的员工理所当然要为企业效力,所以,大家开始清理卫生,看的出来很多女孩子在家没怎么干过活,刚干了一天就有很多女孩子不在来了,是啊!哪个女孩子能够容忍自己漂亮的面容早上起来还是容光焕发,中午就灰头土脸的,衣服早上出来是光鲜如也,中午的时候就和门口的农民工没什么两样。在这样的情况下小美也不干了,其实这个结果是在大家的意料之中的。能够坚持下来的真应该表扬一下,因为卫生不是一两天就可以清理完的,一干就是多半个月,在这多半个月里,燕子和小娜的感情更加深厚了,整天粘在一起,吃饭一起干活一起。可是我看见燕子眼睛里的忧郁更重了,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听别人说她是名大学生学的专业也不错,曾经从事的行业也是让人羡慕的,而且钱也不少赚,我想不明白她为什么要来这里。

1月24日

终于开业了,大家的辛苦终于没有白费,看着自己亲手收拾出来的干净整洁的环境,心里确是高兴的很。当然最高兴的是终于可以赚钱了,本来大家来这里就是冲的钱来的,前面所受的罪不都是为了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吗?然而除了第一天的开业生意很火暴,在接下来的日子生意不像当初想象的那么好,而且公关、公主和少爷(KTV男服务员)发生了很多的冲突,天天下了班以后时间已经是第二天凌晨2点多了,可是由于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所以老板很不高兴,经理只好连夜开会,等会开完了拖着肿胀疲惫的身子回到自己的家通常已经是4、5点了。洗把脸赶快睡觉。中午12点又要开始新的工作。

2月3日

今天我在站位的时候看见了小美,没有想到她做了公关。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苦楚,做什么样的事情,走什么样的路,为了讨生活每个人选择的方式不同,只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就可以了,但是人言可畏,我不知道小美听到那么多关于她的流言蜚语会怎么想?曾经在清理卫生的时候有人说过在这样灯红酒绿的世界里,很多人会迷失自己,在金钱面前道德尊严统统都丢在脚下。钱终究是个魔鬼。它将鬼变成了人,人变成了鬼。

2月9日

今天没什么客人大家都在公主房休息,那么多的人挤在一间不足5平米的小房子里,那么冷的天女孩子们坐在冰冷的地上,看着都可怜,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也许是压力大的缘故吧,以前很多不抽烟的女孩子开始抽烟了,女人抽烟,不是喜欢烟的味道,而是把烟当成一种道具,演绎她们的另类、风情和情感。而这间小小的屋子就是她们的舞台,但是屋子太小不一会就烟雾缭绕了。在烟雾里我看见了这个城市的另一面:白天这个城市是具有2500年文化的古老城市,蕴涵着让人钦佩的魔力;晚上这里的灯光摇弋着腐朽暧昧的气氛,在烟雾里我感觉自己就像游走在霓虹里的幽灵,漂浮着没有方向没有目标。

2月15日

今天有公主受了委屈跑到公主房来哭,一个很坚强的女孩子现在哭的却是泣不成声,原来今天来了一帮酒醉的客人,一进门就开始找茬横挑鼻子竖挑眼,非打即骂,在这样的场合其实这样的事情很平常,自己哭完了回去还要笑脸面对客人,为的就是自己的小费,公主是没有工资的,如果客人不支付小费的话今天就要自己贴钱了。然而我们这个地方的消费没有别的场子高,一天只有200如果客人高兴的话可能多给,但是那是个别的客人,大部分还是只给200有的甚至都不想给,女孩子们只好自己忍受那份委屈,谁让自己选择了这个行业呢?自己选择的路就要自己走下去。晚上经理又开会,有公关投诉说公主的服务不好,大家都是出来讨生活的,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谁都不容易。

2月25日

今天我在站位的时候燕子对我说她不做了,原来她有工作。我早看出来了她干不长时间,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快,问她干了那么多天的活后悔不后悔,她说不后悔,这个女孩子表面总是很平静,这么长时间了没有见过她的大喜大悲,看见人总是浅笑一下,话也不多,她说让我23号去参加她写的电视剧的开拍仪式,我答应了。她说她今天很高兴因为她听见了白狐那首歌曲,她说那歌曲是为她送行的。我说呢为什么平时她脸上总是风平浪静,而今天在听那首歌曲的时候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她告诉我她很感谢一个人,让她在这有如混沌一样的世界里看见了白莲的雅静。虽然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是我在燕子的脸上看见了恬静的幸福。我默默为她祝福,希望她如她的名字一样飞的更高更远。下班后我看见燕子把一封东西交给了经理,我知道那是辞职申请。小娜抱了一下燕子,我发现了她们俩眼睛里亮晶晶的东西,其实女人的友情也很可贵。

2月29日

我是安宁,我安静的没有性格,在这群女孩子里我感觉自己就如空气一样,摸不到触不到,但是却可以看见她们的悲喜,在这里我只有短短的寿命,随着这几个女孩子各自命运的归途,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命运归宿,今夜我将随着烟圈的升腾与逝去融于空气,融于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融于午夜的寂寞与孤独中。不过我会用灿烂的笑容为所有人祝福,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终的归宿,都能成为阳光下最美的舞者,用最灿烂最高贵的笑容为自己喝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月的一天,在东北一个小镇上,伴随着一阵微弱的哭声,一个小生命降临了,快快快,,孕妇没有呼吸了,一阵手...
    汐颜小姐姐阅读 1,674评论 1 4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我们一生会遇到很多人。有句话说的好:‘让我们渐行渐远的不是时间与距离,而是人生观与价值观。’ 一路走来,几十个风风...
    若r安好阅读 412评论 0 3
  • 焦点父母课堂洛阳三期班喜美57天 早上起来,我依然想着儿子的书写作业,但是孩子一起来就摆阵势练黑管。想来算了都是作...
    阳光1216阅读 141评论 0 0
  • 成长心态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心理学概念,如果一个人有成长心态,他在遇到问题时,会欣然接受,也更愿意面对挑战和挫折。很多...
    简记微语阅读 9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