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冻结的银行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近年底,保险公司终于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意思是我的银行卡出了点问题,暂时退不了押金,得去一趟银行咨询一下。

如有消息立刻反馈,因为明天保险公司的财务专员就要放假。

退这份押金实属不易,首先我本身的国有银行卡他们不用,非要我再办一张其他国有银行卡。都是国有银行,看来也不是跟该保险公司关系都铁,个中原因关我屁事。

谁知道我办了卡以后一等就是一年,好在我终于等到退押金的那一天,也就是2018年2月14号情人节。

由于今年工地上小老板卷起工钱已经跑路,所以保险公司这几百块钱押金,我万分重视。自己没有摩托车就跟工友借了一辆,飞速向开卡银行驶去。

到了银行门口,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带着新年祝福的横条电子屏在不断地翻来滚去,大概意思就是某某国有银行祝大家新春愉快,狗年旺财,欢迎各位新老朋友前来办理各项业务:贷款,存款,外汇,兑换纪念币等。就是没有取款。

我走进大厅一看,好家伙,整个大厅已经被装扮一新,红花鲜艳,中国结飘荡。再看银行工作人员,工作服外面都套了一件红色类似祥云图案的唐装,个个脸上洋溢着满满地喜庆。

就在我专注欣赏的时候,大厅保安拿着一根甩棍向我逼近。我的注意力被迫转变,原来我只顾看那些盛装,却忘记了他。保安有点不高兴,在我面前半米站立,用严肃的眼睛审视着我。

我一看,了不得。他虽然没有穿唐装,但胸前却别了一朵红花,只是那朵红花小了一点,大概和小饼干一般大。

我在看那朵花的时候,他也在看,并且他的嘴角轻度上扬,脸上也荡漾着波纹,就连眼神也变得迷离起来。双手抓住甩棍的两端,两脚与肩同宽,膝盖微微弯曲。年岁不大,浑身上下透露着一股凛然,一种杀气。

由于我刚重温了金庸的《书剑恩仇录》,看到他那朵小红花和那根甩棍,不得不想到红花会成员。尤其是我瞧他甩棍的时候,他就由双手握棍改成了右手握棍,左手摊开。右手的甩棍有节奏地在左手上拍打,“啪、啪、……”

(还好保安带了牛黄,我却没带硝石。要不按照我的脾气没准当时就让旧历的年底更像个年底,空气中弥漫着些许火药香。)

我操,我不就是来银行办点事吗?大庭广众之下你“啪啪啪”球呀!你干嘛对我这个姿态,难道我看上去像个坏人,要实施抢劫,要抢银行,不至于吧!可是就在我这么想的瞬间,他开口说话了。

“你来有什么事吗?”

说完这些,他歪着脑袋,睥睨着我,并步站立的右腿向前支起一点,并且有节奏地抖了起来。

“我银行卡打不进钱,过来瞧瞧!”

说完这些,我才意识到自己刚从工地过来,衣服也没有换,脸也没洗,头发还有点凌乱。还好,我说的是银行卡打不进钱,而不是办理取款什么的。(银行最不愿意办理的业务就是取款。)

他一听我说银行卡打不进钱,首先就是把甩棍插进腰间的皮套子里,接着引导我在座位上坐下。

“你稍等一下,我去找经理。”

天知道他要找的经理是什么样子,可是就在我寻思拿到保险公司的押金以后怎么合理使用的时候,保安领着大堂经理已经来到了我的身边。

大堂经理身着唐装,胸前别了一朵大红花,比其他工作人员的都大,看来他就是总舵主。保安那朵小红花根本不入流。

保安:帅哥(也有可能是衰哥),这是我们的大堂经理,有什么事跟他讲。

看着保安溜达向一边的背影,我就知道他又做了功德一件。

我:好的。

大堂经理:听说你卡上打不进钱?

我:是的。

大堂经理:卡给我,你跟我来。

地面上响起了大堂经理那双贼亮皮鞋的“咔嚓”声,我们来到了一台柜员机前,他把我的卡插了进去。

“你的银行卡被冻结了。”

“那怎么办啊!”

“你在哪边开得卡,去找他们。”

“就在你们这边开的呀!”

大堂经理扶了扶眼镜,他个子比较高,总是低下头看我。这一次我能感觉到他看我的视线是从镜片的上方越过来的。两只眼睛犹如两条平行的隧道,幽邃而深远。

“你打算打多少钱?”

“保险公司退回的押金,五百块!”

听了这话,他迅速把眼镜又抚了上去,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你最近有没有拿过贷款,高利贷?”

“没有!”

“有没有收到法院的船(其实是传)票?”

(我就是一名在外地的普通打工者,年底回老家船票已经到手了。)

“船票是我自己买的呀,法院给我船票干嘛,每年回家都是自己买的。”

听我这么一说,大堂经理先是要笑,接着又变得严肃起来。

“你就要打五百块钱,不如先销户重新开卡。我还有点别的事,你先考虑考虑。”

听大堂经理这么一说,我就觉得银行卡冻结和高利贷和法院都没有关系,但他为什么要我这么做呢?要知道明天保险公司财务专员就要放假,我再换卡还得重新填退押金申请单,年前肯定没指望拿到押金。

这种做法我肯定不能接受,但是我想到了大堂经理最后说的那句话。

“你就打五百块钱……”

要是我打五千,五万,……呢?

于是我立马给借我摩托车的工友打电话,叫他送来一套行头。别忘了帽子和变色眼镜,一定要开车过来。

不一会儿,我的工友就来到了这家银行。我在车上换了一套行头,再次走进银行。

奇怪的是保安先看到我却没有刚才主动,好像害怕服务不好,我会离开这家银行。倒是后看到我的大堂经理再一次用他那贼亮的皮鞋,留下一串急促的“咔嚓”声。

“老板,老板,是不是要存款?”

说这些话的时候,他不是把头往下低,而是把腰身往下屈,脸上的肌肉也跟着扭曲,眼神充满了期待。

也许是他看到我穿的皮靴比他的皮鞋更亮,风衣也比他的半身唐装来的更加精神,尤其是那变色眼镜,更让他难以捉摸。大堂经理的眼神变得愈发深沉,这让我觉得他比较有行业经验。

“是的,我要存款!”

“多少万?”

“工程才开始干,没挣多少,五十万,第一年干工程,挣得不多!”

“那先办一张卡吧!”

说完这句,还不忘对保安说了一句。

“倒杯茶来,龙井,我办公桌的抽屉里找,要快。”

“不用不用,我有卡!”

(就在我说“不用不用”的时候,保安立马跑了回来,大堂经理也没有责怪他。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有龙井。)

“有卡好啊!”

说完这句大堂经理支起腰身,春风满面,眼神有亮光闪烁。

“但是我的卡被冻结了,而且我没有拿过高利贷,更没有欠别人什么钱。”

“好办,好办,卡在哪里,我叫人给你解冻。”

只见他拿着我的卡,没有取号,通过特殊通道,直接交给银行窗口正在办理业务的一位大姐。

“赶紧把这张银行卡解冻,他一定是开卡过后好久没往卡里打钱。”

我站在窗口旁边,看着那位大姐麻利地操作电脑,很快就调出了我的建档,按照要求,我把身份证递给了他们。他们三下五除二就解冻了我的卡。

吊诡的是,旁边排队的人个个满脸不悦,愣是没有一个人吭声。看来我插队走后门的事大众已经麻木了。说也白说,索性憋着。

解冻完之后,经理还不忘和大姐耳语几句,听了经理的悄悄话,大姐的脸先是难过,接着乐开了花。

不一会儿,我就从经理手中拿回了被解冻的卡,他还亲自当我面演示了一下,的确解冻了,只不过存款为零。

“经理,我的卡为什么会被冻结呀?”

我这一次声音提高了分贝!

“实在抱歉,我们银行现在有规定,新开卡半年没有打款进来,自动冻结。给您带来了不便,实在抱歉。刚才我还批评了窗口工作人员,叫她以后遇到有卡被冻结的情况及时向我汇报。”

他说这些的时候,双手一直紧紧地握住我的右手。好像特别害怕我就卡被他们冻结这事发难。

其实我已经知道第一次进来他嫌我钱少,觉得无所谓,想支我走。所以不告诉我银行卡被冻结的真实原因。现在我要是较真起来属于他们瞧不起人,失职。

而我又想,此事已经了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经理,您也辛苦,因为我的事也把你忙够呛!谢谢您!”

说完这些,我就感觉到我的右手在经理双手的振动下,手腕都快脱臼了。再看大堂的保安,站在门口一直保持着微笑的表情,甩棍也一直别在腰间。

“我送你出门!”

大堂经理的双手始终没有放弃我的右手。

到了门外,映入眼帘的是一辆保时捷越野车。

“老板,你这辆车不错呀,看来今年你存五十万,明年起码五百万啊!”

“谈钱干嘛!要是不嫌弃,您可以上车看看,看看配置。”

“好,好!”

就这样,大堂经理才把我的手撒开。

到了车上,我先叫工友把空调开热一点,免得大堂经理说空调不好。我和大堂经理并排坐在车的后面,我还没来得及向他解释,今天第一次只能先转五百块钱试试。大堂经理先开了口。

“老板,您还有专职司机呀!”

“他是司机,也是兄弟,来接我回去的。不过今天我只能先打五百块试试看。”

说完这话我万分内疚,可是他根本不听我的,还起身东瞅瞅,西望望。

“没事,您是老板,您开心就好。这车的配置真的是太高级了,就是后备箱不该放工人的衣服,太脏了。”

“那是我的衣服。”

“你真的是一个以身作则的好老板啊,有你这样的老板是工人的福气啊!”

说完,大堂经理再一次握住了我的右手。

“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脚踏实地,还很低调。加个微信,保持联系。”

听到大堂经理把“您”字,改成“你”字,显然他已经不把我当外人看了,也许还能称兄道弟。

“您先等等,车里热了,我还是穿工作服比较合适。也让您看看我本来的面貌,免得以后咱们路上相遇,都认不出来。”

“好啊,好啊,老板洒脱,随和,这性格跟我一样。不过以后咱们之间不要再您,您,老板,老板,经理,经理的,好不好?”

“那怎么说好?”

“就是兄弟,兄弟最好!”

“好!”

说完一声好,我摘下帽子,脱下外套,经理一一把我的行头揽在怀里,满脸堆笑,非常期待看到他新交兄弟本来的面貌。

车子空间不小,我麻利的换上工作服,最后取下眼镜。

“兄弟,我穿这个样子在路上遇见你,你还能认得。”

“能认得,能认得,你今天来了两次,你也太低调了。抱歉,抱歉,我不配做你兄弟,你们走好,我下车了。”

回去的路上。

“叫你开车来,你从哪弄的这车?”

“小老板的,他人在派出所,现在想跑路没那么容易。听说他的银行卡已经被法院强制冻结,我们工钱银行卡转账,一分也少不了。”

就在我忙着给保险公司打电话的时候,工友却带着我向码头赶去,说什么再不快点大船就启航了。

“你跟我也装啊,谁不知道你想早点把我送走,好打的去银行门口取你的摩托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亦何欢?生亦合欢!感觉你遇到了好严重的问题……可以对我敞开心扉吗?等你。 愿你一切安好,晚安!
    何时再出发阅读 272评论 1 0
  • 嗯!安静的画 嗯!没限制的画 嗯!一个人画 这种执着的精神真的从小就能培养 学什么都一样 哪有重要不重要 只有你想...
    石头儿妈妈阅读 194评论 0 0
  • 1.最大的套路就是真诚。 说服人的方式太多了,影响的因素也有很多:权威性(人类社会的常态,大家会盲目的崇拜强者),...
    收子阅读 72评论 0 0
  • 剑豪。 迷之火爆啊!从LOL里面开始有剑豪的那一刻开始,我记得可能是两三年前了,剑豪就无比的火爆。 然后还久盛不衰...
    黄铜刀阅读 5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