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24)

文/墨棠子

第124章:好消息一波接一波

“两套房都是今年买的,一套是刚工作不久买下的,那时我租那房子的房东生病急需用钱要卖房,我觉得合算就跟朋友借了13万买了下来。”钱小钱看着二老,慢慢地为其解释,她可没干啥违法犯罪的事情,都是靠自己的本事买的房子。

而后继续道,“现在那套房子已经升值了,曾经有人出33万问我卖不卖,我都没答应。后面一套才买没几个月,因为我跟几个同事准备开一家婚恋会所,需要办公场地,我就买了一套面积大一点的。”

她也没想到在买下那套二手房不久,D市的房价就开始回暖了,那套八十来平米的二手房有人出33万买,只是她没打算卖,因为那个位置是D市的黄金位置,她不会轻易卖的。

当然,她也不会向爷爷奶奶说跟谁借的钱,要是说出来二老肯定会有其他想法的。

钱进胡丽秀老两口静静地听着,相互对视了一眼,心里都被孙女胆大的做法震得说不出话来了!十几万的巨款这丫头都敢开口向朋友借,她都不怕还不上吗?

现在的年轻人真的跟他们老一辈的想法不一样了,他们是真的老了,只想守着自家的一分三亩地过日子,哪敢像现在的年轻人敢冲敢闯。

“钱钱,你买房肯定花了很多钱,那卡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胡丽秀说啥也不会要孙女的钱,一口气买两套房,这丫头肩上得背多少债呀!他们老两口还能动,就不给她增加负担了。

“爷爷奶奶,这卡你们一定要拿着,我知道你们怕给我增加负担,但是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我现在不缺钱。”钱小钱附耳在二老耳边低语了几句。

“天!这,钱钱你......”

老两口都被钱小钱的话吓得心脏都快跳出来了,胡丽秀吓得腿都吓软了差点没站稳脚,要不是钱小钱扶得快早就跟屋里的泥巴坑亲上了。

钱小钱知道这消息很劲爆,不过觉得还是应该告诉二老,让他们知道她真的不需要他们担心了。

“爷爷奶奶,你们心里知道就行了,千万别说出去了。”钱小钱微微一笑,继续道,“所以这卡你们收好,你们不用为我担心,我知道自己在干啥。”

今天的好消息真是一个接一个啊!还一个比一个劲爆,孙女在外面这大半年,也不知道她都经历了些啥,一回来就告诉他们这么多好消息,钱进胡丽秀老两口觉得自己的二两命都不够她吓的。

刚才孙女悄悄告诉他们,她帮导师的儿子卖出了一栋房子,那导师的儿子就给了她几百万的报酬,这也太夸张了吧!

他们也曾听院子谁家亲戚说过卖房子找(赚)钱得很,却没想到这么找钱,当然孙女能找这么多钱那是孙女凭本事找来的,只是这个事儿却让他们看到了房地产的暴利。

钱小钱将卡放胡丽秀手上,这事儿也是她昨晚上睡觉前想到的,自己平时不在家,也不知道家里啥情况,所以给二老备点钱,万一哪一天急用了能拿得出来。

这一次,胡丽秀接下了,知道孙女是真的不缺钱后,心里也就放心了。

“那这事你跟文华那小子说没有?他有没有啥想法。”

钱进皱了下眉头,孙女找男朋友了,而且现在身上有几百万,欧阳文华那小子会不会图孙女的钱。

“说了,他让我自己处理。”钱小钱应道,“爷爷奶奶,我已经去他家见过他爸妈了。”

这一次老两口平静多了,可能是先前一波一波的劲爆消息让老两口的内心变得强大了不少,所以在听到她说见过父母了,并没有太过激动的反应。

“他家如何?”

“很好,他爸爸的确是个老兵,妈妈做点小生意。”

钱小钱不会将欧阳文华家的情况向外多说啥的,就连自己的爷爷奶奶,她也只是按欧阳文华当初来家里的说法说的,她不想让二老担心,更不想让二老觉得她是攀高枝儿。

“那他爸妈对你是啥印象?有没有......”胡丽秀很在意欧阳文华父母的态度,这可关系到孙女以后嫁过去婚姻幸福与否。

“他爸妈对我很好,他爸爸平时很忙见面的机会不多,倒是他妈妈能常见,而且他妈妈对我特别好,是真的好,我空了会去店里帮帮忙啥的。”

胡丽秀点点头。“那就好,他们对你好就好,就怕他们对你不好。”

爷孙三人一直聊到快四点才从屋里出来。

老两口从屋里出来,布满皱纹的老脸上满是自豪,自家孙女出息了,干了不少让他们“心惊肉跳”的事儿,却都是好事儿,她以后的人生一定跟院子里这些娃子不同。

孙女大半年没回家,一回家就给他们带这么多的好消息,让他们怎能不高兴。

“钱钱,你去你凡叔家走一趟,给他们送五百块钱过去。人回来了还是过去看看,免得外人说闲话。”钱进从兜里掏出五百块钱,这是之前准备好的。

其实,按G市现在这个上礼行情,用不了这个数,上一百就够多了,但钱进是个忠厚的人,算下来钱奇凡家离他们家关系挺远了,可毕竟都在一个村子,挨着住了几十年的老邻居了。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更何况两家还有亲戚关系,人家现在有难处了,在他们能力范围内伸把手也没多大点事儿。

“好,我这就去。”

其实,钱小钱也想去看看钱玲,出了这么大的事,对方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哎!真是世事无常,凡叔这一走,玲玲姐一家算是断了生活来源了。

哀乐声响彻钱家老院子,好似在向院子里的人哭泣,告诉大家有个老伙计走了。

此时,整个钱家老院子都笼罩在悲伤之中,谁都没有想到相处了几十年的人说没就没了。

在没修院子前那条省道前,钱家老院子的人过着朴实恬静的生活,出门劳作不用左右来回看,放心大胆地朝前走。

而修了省道,交通是方便了,院里人有头脑的就在自家屋门口开个小卖部谋个营生,从这方面说修路确实带来了不少福利,但也给沿马路住着的人家带来了安全隐患。

钱小钱记得有次早上一大早出门打猪草,路过一亲戚家的小卖部,定眼一看不得了,一辆大货车直接开进了亲戚的家里,小卖部用石头垒起的窗口直接没了,在小卖部守店的亲戚被卡里面出不来了。

当时来了好几辆警车,还有一辆吊车,正努力的将大货车往外拖,还有人开玩笑说那亲戚发财了,人没事还让大货车大出血了,当时听到这话,她叹息了一声,也不知道那人心里咋这么阴暗,巴不得人家屋头出点啥事情。

钱小钱也不知道家门口这条路修来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反正自从有了这条路,钱家老院子到江家涵洞那一百来米的路段一年交通事故没有十起,也有八起。那个位置好像被人施了魔咒一般,经常出事故,却又找不出原因,邪乎得很。

钱小钱在家找了一套素色的衣服换上,然后揣着爷爷给的五百块钱去了钱奇凡家。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