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21)

文/墨棠子

第121章:打包子

“也就前不久的事儿,钱钱打电话给我们讲的,听说那小伙子长得挺高,就在咱们当地一家银行上班。”

赵晓英胡扯了几句,肯定不能跟李大嘴说,女儿过年就带男朋友回家见了父母。毕竟那会儿李大嘴跟他婆娘上家里来过,总不能前脚刚说未毕业前不考虑个人事情,后脚就耍上男朋友了,这不是自己打自己嘴巴子吗。

李大嘴叹了一口气,看样子想跟人家做亲戚这事儿泡汤了。

“这样呀,哎,看样子是没缘分了,现在年轻人的想法跟大人的想法不一样哟。”

“可不是,再说我这个当妈的也没那个权力要求她听我的。”

赵晓英笑笑,她的确没那个权力这么要求钱小钱,当年跟钱程离婚时,钱小钱是判给钱程的,她要是去插手大女儿的婚事,钱家人肯定会反对的,而且大女儿也说得很清楚,她的婚姻她自己做主,她这个当妈的只能只能放手。

李大嘴见赵晓英这么说,也就不再说什么,回到自己摊位前。

钱小钱出了菜市场,见马路边上的黄梨挺不错,又买了一些黄梨,然后打了个的士车回钱家老院子。

只是,钱小钱回家很不凑巧,正好赶上院子里办白事。

“师傅,就停这边上就行了。”钱小钱掏出五块钱递给司机,拎着两大袋子下了车。

“谁家打包子了?”

钱家老院子传来哀乐声和敲锣打鼓的声音,让钱小钱有些好奇。

在G市,办白事俗称“打包子”。

钱小钱加快了几步,这段时间很少给家里打电话,也不知道家里是个啥情况。

“咦,钱钱,你啥时候回来的呀?”

从钱家老院子走出两人,一见钱小钱忍不住惊呼。

“幺公幺婆好呀,我刚回来,院子里这是?”

“哎!钱奇凡跟你二爷爷屋头大儿媳妇前天坐马路牙子上乘凉被一辆摩托车撞了,钱奇凡当场就没了气,川妹仔双腿断了,现在还躺在县医院,你不晓得那个惨哟!”钱立继想起前天晚上那一幕,忍不住摇头。

“钱钱,你还是赶紧回家瞧瞧吧。”

“嗯,那我先回去了,幺公幺婆空了上咱家坐坐。”

“好好。”

钱小钱提着东西小跑了一段,此时简易棚围坐了不少人闲聊着。

“爷爷奶奶,我回来了。”

“钱会计,快点儿,你家大孙女回来了。”闲聊的人朝简易棚里喊了一声。

钱进胡丽秀正蹲地上挑拣土豆,一听声音丢下手里的土豆跑出棚子,还真是自家孙女回来了。

“钱钱,你咋回来了?你回来咋不提前给家里打个电话通个气呢,你这孩子。”

见着孙女,钱进长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久违地笑容,沾满泥巴的手来回搓了好几下,将手上的泥巴搓干净。

钱小钱有些无奈,今天听得最多的就是问她咋回来了,看样子她是真的离开了很久呀!

“爷爷,我走得急就没打电话给你们说。”

几个月过去,钱小钱家的简易棚一点没变。

但钱小钱发现爷爷奶奶苍老了不少,二老满头银发,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额头爬满皱纹,看着看着,钱小钱的眼睛湿润了,但很快就调整了心情。

“你这孩子老不听话,都跟你说了回家别买东西,家里吃的东西多得很。”胡丽秀伸手接过钱小钱手上的东西。

“奶奶,你尽说我,你跟爷爷节约了一辈子,这舍不得吃,那也舍不得吃,这舍不得穿,那也舍不得穿的,我就怕你们舍不得买,所以干脆自己买回来了。”

“四婆四爷爷,钱钱给你们买东西那是孝顺,合着你们还不乐意了,要不乐意送给我得了。”坐简易棚外石头上的人打趣。

“就是就是,我们这里人多,一人一个还不够分。”

哈哈哈

哈哈哈

“胡哥,二爷,三伯,杨叔二娘你们好呀。”钱小钱向众人一一打了招呼。

“钱钱,咋就你一个人回来呢,你男朋友咋没跟你一起回来呢?”被称作杨叔的男人忍不住问。

“他最近忙,顾不过来。”钱小钱应道,蹲地上帮忙挑土豆。

“爷爷奶奶,刚才我回来时遇到幺公幺婆,他们说玲玲家爸被车撞了,李孃孃也被撞了,这到底是咋回事?”

“具体咋回事,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我们那时候还在河边帮你二爸二妈收鱼网,我们回来时就看到院子和马路边围了很多人,于是跑去看了,哎!太惨了!”

胡丽秀想起前晚上那一幕就摇头,自从修了路,钱家老院子至江家涵洞路段不过百米的距离一年车祸不下十起。

钱小钱虽然没见过,但是能想象那血腥惨烈的画面。

“那李孃孃在医院谁照顾她?”

“你大伯从烧砖厂请假回来照料她,这次你大伯屋头怕是要花不少钱哟。”

“他们在县医院还是中医院?”

“县医院住院部五楼十九号病房,昨天我跟你爷爷还有你二爸二妈一起去看过了。”

钱小钱大惊,没想到李孃孃也在县医院五楼,还好欧阳文华出院了,要是没出院指不定得碰上。

“钱钱,你这次回来打算呆多久?欧阳那孩子咋没跟你一起?”

钱进从屋里拿出一个大筲箕准备装一些土豆拿去洗。

“也就呆三四天。”

她一共也就请了三天假,加上周末两天算下来就五天,但剔除往返时间三四天差不多了。

三四天,时间太短了!钱进胡丽秀老两口心里多少有些失落,孙女大半年不在家,他们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惦记着的。一个女孩子在外面,人生地不熟的,哪有家里这么好,有个啥事吼一声,邻里间就有人帮忙。

钱小钱知道这么说二老会伤心,当初请假回家也是因为担心欧阳文华的缘故,不然她可能不会回G市。

“爷爷奶奶,明年开年你们去D市玩吧。”

“我们哪走得开,家里这么多事儿,听说就最近这段时间可能又要推地了,家里离不了人。”

钱进知道孙女的心思,可家里一摊子事儿实在是走不开,要事情落实好了,他倒想跟老婆子一起去D市看看。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