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心灵的召唤,我们该何去何从

       我突然觉得自己有愧于多年来读过的文学书籍。这一本本的书犹如一个个人生的导师,对自己谆谆教导,告诉我应该怎样去对待人生,应该怎样去努力进步,而自己犹如一个不听话的学生,一次次把教诲当耳边风,一次次背弃自己的理想做出错误的选择,一次次悔不当初又再次沉入荒诞浮世之中。以至于年至而立却未有寸功。今天,自己终于鼓起勇气下定决心从简书开始写作,才敢面对内心检讨这一段荒废的青春。

       1.没能守住心灵的阵地,被繁华物欲所侵占。

       从高中时期,自己就已开始迷失于各种新奇的诱惑之中。CS、寒冰王座、玄幻小说、日本漫画等等,对一个刚接触这些新奇玩意的高中生是那样的具有诱惑力,白天看小说、晚上去网吧、周末包通宵,这是那个年代多少我这样的人的生活节奏,仿佛这些就是人生最大的乐趣和意义。成绩从此一路下滑,本是一个以希望去清华北大的学生,最后只考了一个还算不错的重点大学。然而,大学才是青春荒废的高潮部分。管理更加松懈,行为更加自由。宿舍就是网吧,自习室就是电影院,人人都在自嘲“魔兽穷三代,dota毁一生”,却都没能挡住游戏和手机等等的诱惑,真是“通宵太短日高睡,从此学生不早读”。在物欲的诱惑下,再不知道努力读书是何物,本应是收获巨大进步人生发生转变的四年,却成了荒诞可笑没有寸进的四年。

       2.抹不开心中的名利,患得患失迈不出理想的脚步。

       哪怕当初再荒诞,生活的压力总会迫使我们成熟,这也算是当初种下的恶果,让我们面对生活失去了更多的选择。不再是挑心中想干的工作,而是挑薪酬高一点的工作,甚至有时我们会觉得有个工作就不错了。而此时,心中从小就种下的那一个小小的梦想,对自己来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多少次想放弃那些让自己烦透了的工作,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却迈不出那一步,因为,害怕。因为,一旦去做,将会面对很多很多的问题。我会成功吗?我会穷困潦倒饿肚子吗?我会被人嘲笑吗?我会真的快乐吗?……在无尽的不可知的疑问中,岁月流逝,自己却始终没有走出来,哪怕是迈出一小步。

       3.沉溺于安逸,身心有悖心灵深处的召唤。

       在多年的努力工作(其实是麻木地日复一日的工作,我们暂且冠冕堂皇地称之为努力工作)之后,我们还是积累了一些资本,日子是一天比一天过的好了,因为我们学会了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安逸。似乎终于有点时间精力,可以去为自己的梦想去做些什么了,虽然时间有些晚了,但却仍然迈不动那一步,因为追逐梦想很辛苦,而自己似乎已经受苦受够了,不愿再受了,哪怕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好像,梦想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这样的人生在年少时的我们看来,是多么可悲而且恐怖的人生。而现在或许许多人会报以同情并且同时感叹自己不也是这样的人生。而且甚至失去承认错误的勇气。而今天我的勇气来自于路遥的一句话“只能永远地把艰辛的劳动看作是生命的必要;即使没有收获的指望,也心平气静的继续耕种”。亲爱的读者,如果你已不愿把艰辛的劳动当作人生的必要,那么请永远淡忘自己的梦想,把现在的生活过得更加安逸舒适;而我今天已决定并且迈出了这艰辛劳动一步,虽然时间已晚再无收获的指望,但我将遵从这来自内心深处的召唤,宠辱不惊,心平气静,不断耕种自己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有次周末在家打扫卫生,清理到书房时,我吓了一跳。这倒不是因为书房有多脏,而是我发现原本占了半面墙的书柜,竟然已...
    六个萝卜阅读 287评论 1 0
  • 在简书的第一篇。 听爸妈在隔壁的房间里抢红包玩,像是我高中时他们不再看电视一整个晚上两个人打牌,笑声一阵阵的传来,...
    从哥斯拉里出来就好了阅读 210评论 0 1
  • 今天是很快乐的星期天,因为我今天学画画,所以很开心。
    wsy0106阅读 53评论 0 0
  • 来重庆之前,我在网上看了一些攻略,发现有的攻略并不好,而且玩的也不是很痛快,结合自己的重庆三天之旅,打算写一份攻略...
    寒冰剑阅读 203评论 0 2
  • 第一次用简书
    lisunny珊阅读 11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