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下一个五年计划可以发展成啥样子?

电商下一个五年计划可以发展成啥样子?

Todywu2016-4-5

如何理解“高处不胜寒”,在我看来,一件事或者一个产业,发展到了顶峰,必须找到突破口,没有谁可以稳居第一,随时有可能被打败的可能,物极必反的道理,有生命也就有寿命,很多产品讲究使用年限,也在不断升级打补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从根本上提升,越来越讲究生活素质,因此,过往的产物并不能适应其需求,新兴的产品必然会替代旧式格局,因此,在这里,我们讲讲电商五年后的发展,应该做成啥样子,我们当然不是专家,没有系统分析,仅仅靠自己头脑发热想象出一个梦幻场景。

购物体验:目前网络公开提到利用三维建模呈现虚拟超市,让消费者能感知产品的实质性,从全方位了解商品,从而达到对产品的了解以及触手可及的快感,因此,这条路要走出去是必然的,而我们再想想,要走出这一步必须具备的前提条件,消费者有了电脑网络也没有这种可能,无疑,还得借助第三方工具来实现,届时,第三方工具的畅销,普及,价格等等的竞争,从而达到消费者人均拥用,就好比现在我们的键盘鼠标成为标配一样的道理,这同样需要一个过程,当然,五年时间已经足够普及了,这只是第一步达到了购物给剁手党带来的快感。

产品识别:对于监管这块一直是个难题,因此,在后续五年中,国家将出台相应的管制政策法规,让不法分子减少,虽然得到彻底遏制,至少起到震慑作用,也有相应的条款对其进行有效打击,也是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而为之,对于商标等版权保护将更加明显,从而诞生出各行各业的品牌,让消费者心理从根本上写出某某品牌来区分消费层次,当然,也有一些非标产品,例如低质易耗品,也就是快消品这一块的管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但至少进得了超市或者电商店铺,就得有一个合理的名称,有章可循,再不是一件商品无牌无证现象的发生,即便是贴牌商品,也得有一个牌子的讲究,从而,商家这块也得为了后续发展努力,否则又得被替代掉,一锤子买卖将越来越少。

资金管理:作为诚信,第三方付款带来的保障越来越明显,减少扯皮,用平台作为合法保障,给平台带来利润,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保障,也给商家敲响警钟,你敢胡来我就不给你钱,因此,这块处理从实体走向网络电商,日结,月结,甚至年结,这要看双方允许条件而定,有了第三方担保,消费者更加放心购物,不再受任何约束,收到产品不合格不给钱,这一招在国外早已有之,只是照搬即可,让消费者满意为前提条件,有消费群体才有市场,才会有商家,因此,这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因素逻辑。

电商平台:后起的电商平台,更具功能性,更直观,互联网不再是独家经营一统天下,首先中国人并不缺钱,也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思维转换问题,原有的一些模式几近淘汰,逼着转型,APP终端普及到各行各业,甚至幕布墙天花都可以完成购物,但是,这远远不够人们的体验欲望,大数据收集整理,完善个人资料,便捷保障,那么,互联网标配的网络公司,点对点超速运行,采购全球就近原则,例如你觉得哪款产品适合,点击进入,当天就能收到,或者一小时能收到商品皆有可能,而生鲜类的处理更加合理化进行,让消费者坐在家里能吃上新鲜的食品,用上新潮的产品,出门也无需考虑现金,指纹人脸语音识别跟上去,就好比现在过关一样,有多重选择识别模式,更加安全快捷,电商平台并非一人可以独揽,由此产生更新更先进更齐全的配套,或者直接产生新的浏览器,既可以保持随时随地畅通,也可以不受网络威胁。全民无线上网并保持流畅。

阿里发展:取消圈子运行,主页分块进入,子目录返回主页,由大块分小块查找,更方便,而内容营销这块有设置专场,可以自由发挥,博众家所长,相互跨行业沟通,也可同行沟通,不再是局限于目前的圈子,附带提上一句:目前圈子原意或许是想全球行业进行分类管理,吃掉所有的零散行业,最终失控,让更多的群体无所适从,只得退而求次,因此,这一弊端让圈无可圈,直接流失。从这里分析,往后的路子,不再走圈子路线,劲往一处使,例如:有一帖子值得行业或者别的行业借鉴,会置顶分享给大家,这也是一种留住客源的方式。而目前想找一帖沟通都难,除非你天天玩,找到相应的圈子进去阅读,费时费力,未必能找到好帖子。由此,圈子既而取代的是分大块,而不是这么细化,细化到大家翻看几十页也找不到想要的东西,当然,熟悉的网虫例外,内部人士除外,这块本身就是要求便民,让生手也能上网查找帖子为目的,精华就是精华,干货就是干货,而不是随而为之,虽然这么做可以赚钱,让更多普通帖子挤上来,也同时给新人一个机会,看上去是好的,但是,这样子让整个圈子更乱,根本不能有效品读好帖,有好帖也未必发到这里来。因为没有点击率,达不到内容营销的效果。

由于时间关系,就此前与商友沟通的一些内容进行陈述,本人特别喜欢随性开帖,这也是一种病,得治!但这坏毛病一时半会也没办法根治,也请阅读者给予更好的建议,本人虚心求教。版权所有,不得抄袭,本文解释权归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与作者联系删除,作者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特此申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在一个类型中嵌套另一个类型,将嵌套类型的定义写在其外部类型的{}内,而且可以根据需要定义多级嵌套。 在外部引用嵌...
    勇往直前888阅读 697评论 0 0
  • 不要妄想掩盖自己的幼稚和无知,你越想掩饰,它也越真实。我们逞强,我们假装。我们都是一群孩子,何必呢?
    多巴胺Pa阅读 117评论 0 0
  • 我不喜欢现代人的恋爱方式,长大了以后尤其不喜欢,你来我往,聊天要掌握尺度方法,讲究套路,充满试探,要仔细衡量对方...
    我是杨小猫阅读 471评论 0 1
  • 每隔一段时间,我与朋友老N都会坐到长安路那个城市之光茶楼里,喝几杯清茶,说一些风物人情与世事风云。 ...
    图麟阁阅读 950评论 5 15